没有白桃了

【弘杨】高医生,我牙疼

//脑洞源于生活,只是我没有那么帅的牙医罢了。

  黄子弘凡醒过来的时候,身边的被窝已经没有了温度,不过他没有太在意,这个时间高杨应该已经上班去了。

  

  头疼到爆炸的黄子弘凡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才慢悠悠的思考着应该给自己弄点什么吃的。半裸的身体在阴雨的天气还是感受到了一些凉意,黄子回到卧室,打开衣柜准备找件衣服穿上。

  

  有可能是打开的方式不太对,黄子觉得今天的衣柜格外的空荡。

  

  他和高杨都是爱买衣服的人,平日里这个衣柜被一人一半的塞到爆满,今天怎么回事儿,宿醉还能影响眼睛吗。

  

  黄子弘凡关上衣柜门,重新打开了一次,发现不是打开方式的问题,也不是自己眼神不好的问题,衣柜里面确确实实的空了一半,而且,空的那一半全是高杨的衣服,顺带少了一个行李箱和一套洗漱用具。

  

  黄子手里的一杯水还没有喝完,就愣在了半空中,思考了两秒钟,黄子弘凡才意识到,完了,出事儿了。

  

  昨天晚上,是黄大律师的庆功宴,一个棘手的案子,终于尘埃落定了,组里的人都吵着要去庆祝放松一下。黄子弘凡想着大家也都好久没聚了,再加上明天是周末,不用上班,所以就应了下来。

  

  黄子还是提前给高杨打了个电话报备了一下的,虽然高杨听起来语气不是很好,但还是同意了黄子弘凡的申请,让他少喝点酒。

  

  但是组里那一群人谁是个吃素的家伙啊,一圈酒灌下来,黄子弘凡就喝high了,把高杨的嘱咐抛到了脑后去,搂着人就开始不醉不归。

  

  吃完饭,喝完酒,一群人还拐进了隔壁的KTV,似乎是要把连日来的疲惫全部发泄出来。黄子弘凡歌没唱到几首,酒倒是喝了两三轮了,后半场的意识全部都没了。

  

  再次醒来,就是今天早上的事情了,黄子心里警铃大作,抓起手机给高杨打电话。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都拨了好几次了,都是正在通话中,而且是响了几声才变成了机械的女声,一听就是高杨故意把电话给挂掉了。

  

  高杨生气了,黄子弘凡现在意识到这个事情了。

  

  想了想,黄子弘凡又给昨天一起喝酒的打了个电话,起码得知道发生了什么不是。

  

  这次响铃倒是没响多久就被接起来了。

  

  “喂?谁啊。”

  

  “什么时间了还睡,阿泰,昨晚上谁送我回家的啊?”

  

  那头的阿泰也是睡得迷迷糊糊的,听着黄子的声音思考了一会儿想反应过来黄子问的是啥。

  

  “我不是昨晚上喝多了嘛。你昨晚上啊,我想想,后半夜了吧,你自己打电话非要高哥过来接你,谁送你都不愿意。”

  

  回家方式千万条,黄子偏偏选了自寻死路的那一条。

  

  “那…..高杨来了吗?”

  

  “来了啊,高哥来的挺快的,还穿着睡衣,就把你带走了,后来我们也就散了。”

  

  “嗯,好,我知道了,我先挂了。”

  

  黄子觉得,不管自己在回家途中或者回家后,有没有做什么事情,光是喝烂酒和耍脾气吵高杨这两件事情,就足够记在他的功过簿上了。

  

  黄子想了想,又给高杨医院那边打了个电话,前台的小妹妹接了起来,黄子问她高杨高主任今天上班了吗?

  

  小妹妹查了一下,告诉黄子,上班了。

  

  黄子这才放下了心,至少知道人去哪里了。

  

  现下的时间还早,今天又是休息日,黄子弘凡点了个外卖吃完,又把家里,里里外外的收拾了一遍,自己和高杨都忙,家里也很久没收拾了,黄子弘凡想着在去把高杨找回来之前,先挣个表现。

  

  等到黄子都忙完了,拍了一堆的照片给高杨发过去,最后还附带了几张自己哭唧唧卖萌的照片,问高杨什么时候回来,自己知道错了。

  

  但是临近下班的时候,高杨都还没有回消息。

  

  黄子耐不住了,拿起车钥匙,就准备去高杨的医院堵人。

  

  和做律师的黄子不同,高杨在一家口腔医院做医生。当年黄子的一边智齿疼了好久,都没敢去拔掉,最后还是黄子弘凡的朋友蔡程昱看不下去了,把黄子按到了自己工作的医院里,准备自己上阵把黄子的智齿拔掉。

  

  而黄子弘凡也就是在这里遇见了高杨。高杨来给蔡程昱送患者的拔牙方案,然后对躺在椅子上的黄子弘凡微笑了一下。黄子弘凡一下子眼睛都直了,等高杨走了偷偷问蔡程昱,能让刚刚那个人给我拔牙吗?

  

  蔡程昱差点拿拔牙钳敲黄子弘凡的脑袋。

  

  “不行,高杨是正畸医生,不负责拔牙,你就老实躺着吧,哥哥我给你个痛快。”

  

  虽然不能让高杨下手给自己拔牙,但是这并不妨碍黄子弘凡天天的往医院这边跑,并在一个月之后,顺利的把高杨约了出来。

  

  黄子对于高杨的医院倒是熟门熟路的,高杨今天没有开车去上班,就只能从正门口出来,黄子弘凡就把车停在一边等着高杨下班。

  

  六点半刚过不久,高杨就从门里出来了,跟前台的几个医生护士打招呼,说自己先走了。满脸的倦容让黄子有点心疼,周末是高杨最忙的时候,自己还半夜把高杨吵起来,昨晚上肯定没有休息好。

  

  “高杨!高杨!”

  

  黄子下了车,喊着高杨的名字向人走了过去。

  

  高杨没有回头就知道谁在喊他,也不想理,自顾自的往前走。黄子一看高杨没理自己,小跑了两步上前堵在了高杨面前。

  

  “羊儿~”

  

  黄子一句话撒娇的意味十足,虽然黄子比高杨小上几岁,但是平日里他倒是不怎么给高杨撒娇,只有在惹高杨生气的时候,才会把自己这个本领拿出来。

  

  “羊儿,我错了嘛。”

  

  高杨看着黄子,也就站着不往前走,但是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

  

  “黄大律师能有什么错啊,不是号称法庭上的常胜将军嘛,怎么就有错了。”

  

  黄子倒吸了一口气,自己也是跟高杨在一起了才知道,平日里温温柔柔的高医生,生起气来说话能酸死个人来,让他这个律师都无话可说。

  

  “羊儿,我保证,我以后绝对不喝多了!你要是不原谅我,我今天就在这里不走了。”

  

  黄子把手举起来,当着街给高杨发誓,路上的人群中,不乏有下班的同事,多看着这边的高杨和黄子弘凡。

  

  黄子不要脸,他高杨还要脸的。

  

  “别介,你喝,你多喝点,最好再把自己喝进医院,你看看我给不给你签手术同意书。”

  

  黄子知道,高杨不让自己喝酒是有理由的,早些年律所刚刚创立的时候,几个人搞的都很苦,那个时候除了专业能力上的事情,还有些人际关系需要走动,黄子弘凡的胃就是那个时候被喝坏的。有一次,高杨接到电话问他认不认识黄子弘凡,并让他去医院的时候,心里都慌了,撂下手里的事情就往医院赶。

  

  医生告诉高杨,黄子是因为空腹还饮酒过量导致的酒精中毒,洗了胃休息一阵子就好了,就是这种喝法太伤胃了,以后得多注意点,不然胃上的毛病跟着就来了。

  

  从那次过后,高杨就管着黄子喝酒这件事情,能不喝就不喝。

  

  昨天晚上,高杨知道黄子刚刚赢了官司,出去庆祝一下在所难免,所以就嘱咐了让黄子少喝点酒,但是到了半夜人还没回来,打电话也不接。高杨生气的自己去睡觉了,后半夜被电话吵了起来,那头的黄子明显已经喝的不醒人事了,一个劲儿的对着电话听筒说,羊儿,我想你了,来接我嘛,来接我嘛。

  

  高杨大半夜的,连衣服都没换,就去酒吧把人给带回来,伺候着给人擦了擦身子,又把人放到了床上躺着,满屋子的酒气让高杨实在是受不了了,收拾了些衣服和用品,就出了门,找了个医院旁边的酒店住下,把黄子弘凡一个扔在了家里。

  

  “羊儿,真的,我真的错了,我保证,以后庆功宴我都不喝了,我绝对不喝了,你相信我,不然你让阿泰看着我,以后我也早点回家好不好。”

  

  黄子知道高杨生气,一串串保证的话语往外冒。

  

  高杨正在气头上,其实黄子这些年来喝酒的次数已经明显的变少了,但是这次实在是性质恶劣,大半夜来电话的时候,高杨以为黄子又把自己喝进了医院,接电话的手都颤抖了几分。所以是绝对不可能这么快原谅黄子的。

  

  “这位先生,请你让开,我现在很累,不想和你说这些。”

  

  高杨拉了黄子一下,又继续的往前走。黄子没有跟上去,高杨确实很疲惫,早点回去休息也是对的,反正也不急在这一时。

  

  黄子弘凡慢慢的跟在高杨后面,看着人进了酒店才开车折返回了家。

  

  家里用的香薰是两个人上次逛街买的,高杨很喜欢这个味道,黄子今天专门的用上了,希望高杨一回来心情能好一点。

  

  但是现在只有黄子一个人回来了,把自己扔在床上之后,黄子思考着,怎么才能让高杨不生气了,一个方案,就这么闪现在了黄子弘凡的脑海里。

  

  死缠烂打什么的,黄律师最擅长了。

  

  第二天,等到下午的时候黄子又慢悠悠的跑到医院去了,为什么不上午去呢,因为他不敢在高医生正忙的时候打扰。

  

  黄子先去蔡程昱的诊室溜了一转,蔡程昱正好给人拔完牙,看见黄子来了,给他招了个手。

  

  “怎么,你终于打算来拔你另外一边的智齿了?”

  

  黄子急忙摆了摆手,这牙不疼,他就打算一直不拔了。

  

  “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另一边智齿长出来了。”

  

  蔡程昱头都没抬的回黄子,

  

  “高杨说的,他说跟你接吻的时候,你的智齿硌到他舌头了。”

  

  黄子弘凡脸一红,高杨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啊,上次接吻的时候,上次……

  

  “蔡程昱你要不要脸啊!”

  

  黄子弘凡居然还回味了一下和高杨接吻的情景,这才反应过来,蔡程昱根本就是在诓他。

  

  “你接吻的时候用舌头狂甩对方智齿啊!!!”

  

  蔡程昱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黄子还是没那么傻的嘛。

  

  “不过你跟高杨是不是吵架了?”

  

  蔡程昱一边整理着器械,一边和黄子弘凡聊天,

  

  “我今天早上看见高杨从隔壁的酒店出来的,高杨终于打算把你甩了?”

  

  黄子弘凡没好气的看着蔡程昱,

  

  “合着我失恋你很开心的样子嘛,我告诉你,我要是被高杨甩了,我就去告诉龚子棋你小的时候暗恋隔壁大哥哥,还折了一千只纸鹤送给人家。”

  

  蔡程昱两只手的食指在自己嘴前打了个叉,示意自己不说话,求黄子弘凡放过他,这事儿要是让龚子棋知道了,那醋缸能翻天。

  

  “所以你就来医院堵高杨了?高杨能让你进那门吗?”

  

  黄子笑了笑,他既然来了自然有他的办法。

  

  “我光明正大的挂高医生的号,他总得让我进吧。”

  

  蔡程昱楞了一下,伸手摸了摸黄子弘凡的额头,孩子没发烧啊。

  

  “高杨可是我们医院的王牌正畸医生,一般的前期咨询检查也不是他看,除非你确定正畸,他才会研究你的口腔出方案,要见他,你下个月再来吧,顺便再准备几万块钱的正畸费。再说了,今天你还能约到他的时间吗,周末他应该约满了吧。”

  

  黄子弘凡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一点,所以提前就做好了准备,收买了前台的小妹妹,给自己补了一个高杨的预约,不过不是正畸,是洗牙。

  

  “我约了高医生洗牙,怎么也得半个小时,四十分钟时间吧。”

  

  蔡程昱愣了一下,这一看就是黄子弘凡的骚操作,让正畸科主任给他洗牙,牛逼牛逼。

  

  “高杨要是不给你弄怎么办,你小心被撵出来。”

  

  “那我就告你们医院欺骗消费者,歧视弱势群体。”

  

  蔡程昱给了黄子弘凡一个白眼,就他还弱势群体,他那伶牙俐齿的功夫,谁在他面前都是弱势群体。

  

  蔡程昱才懒得搅和那两个人的事情,随着黄子弘凡去吧。

  

  这边,正在忙碌的高医生,丝毫没有注意到他今天的预约时间最后多了一个名叫黄子弘凡的患者。

  

  时间快接近下班了,高杨才算是有功夫喝口水,印象里今天的来复诊的人都来了,这会儿没什么事情了。

  

  护士拿着资料袋进来,小声的给高杨说,

  

  “高医生,前台那边挂错号了,给您这边挂了一个洗牙的人,我们刚刚联系那个人换一个医生,那个人同意,非要您给洗,他还扬言,不按照挂号来就去告咱们医院。”

  

  高杨皱了皱眉头,转身看了眼自己的预约界面,黄子弘凡四个字赫然在那里躺着。

  

  高杨觉得自己现在手里有把手术刀,能把黄子弘凡千刀万剐了。

  

  “高医生,对不起啊,您看?”

  

  高杨摆了摆手,不为难人家前台和护士妹妹,黄子弘凡“流氓”起来,不是他们能招架的。

  

  “洁牙的诊室有空的吗?把人带去先拍个片子吧,我一会儿就过去。”

  

  “诶好,谢谢高医生,辛苦了。”

  

  护士出去,然后把黄子弘凡带着去拍了口腔的全景片,完了又把人带到洁牙的诊室然后去叫了高杨。

  

  高杨过去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从诊室出来的蔡程昱,蔡程昱一看高杨走的方向就知道黄子弘凡的“计谋”得逞了。

  

  “高杨,看在咱们同事一场的份上,我先给黄子求个情。”

  

  蔡程昱抓住高杨的胳膊,高杨回过头来看着蔡程昱,

  

  “怎么,这件事情你也有份儿?”

  

  “没有,绝对没有!我是清白的!!!”

  

  蔡程昱松开高杨的胳膊,连忙摆手,心里默默的给黄子祈祷了一下,自求多福吧。

  

  高杨进去的时候,黄子正在椅子上坐着,看见高杨进来,立马站起来把椅子让给了高杨,然后站在高杨身后,给高杨捏着肩。

  

  “羊儿辛苦了吧,累了一天了。”

  

  “不累,这不还要给黄大律师洗牙嘛。”

  

  说着高杨点开了黄子弘凡的口腔全景片。家里有一个口腔医生,黄子自然也是很注重口腔卫生的,所以从片子来看,情况很好,清洁起来也不麻烦。

  

  “这位先生,您为什么要来洗牙呢?”

  

  “医生,我觉得我牙疼。”

  

  黄子弘凡说谎倒是不打草稿的,中午才啃了几个麻辣兔头,这会儿来给高杨说自己牙疼。

  

  “牙疼你到正畸医生这里挂个号洗牙?有这钱你给自己挂个脑科的号不好吗?”

  

  高杨手指在键盘上敲着,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还是点了接诊。

  

  “高医生,我寻思着,我这牙可能是连着心脏的,心疼带着牙疼。”

  

  高杨火气今天本身就消了一些,一进门黄子就给自己按摩着肩膀,舒舒服服的,高杨的火气又降了几分。

  

  “躺着吧。”

  

  黄子愣了一下,自己只是来找高杨聊天的啊。

  

  “真,真洗啊?”

  

  “咱家钱是大风刮来的吗?好几百块你就这么浪费?”

  

  黄子坐在椅子上,自己系好了胸前的罩子,然后躺着,眼睛汪汪的看着高杨,

  

  “羊儿,那你下手轻点儿啊,我怕疼的。”

  

  “再逼逼我让蔡程昱进来给你拔智齿。”

  

  黄子弘凡迅速的闭上了嘴,洗牙都还行,他可不想在这里再折损一颗智齿。

  

  “张嘴。”

  

  高杨一只手拿着吸唾液的机器塞进了黄子弘凡的嘴里,另一只手拿着超声波的洁牙仪开始了给黄子弘凡洗牙的工作。

  

  整个空间顿时就安静了下来,除了机器的嗡嗡声,再没有人声。

  

  黄子弘凡就睁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高杨。高杨带着口罩,就留出来一双大眼睛,仔细的盯着黄子的口腔内部。

  

  黄子觉得,自己看高杨好像永远都看不腻一样。认真工作的高杨,下班回家给自己做饭的高杨,会叮嘱自己少喝酒的高杨,包容自己的高杨,还有跟自己发脾气的高杨。每一个高杨,黄子弘凡都喜欢,想和这些高杨过上一辈子。

  

  “漱口。”

  

  高杨把东西从黄子的口里拿出来,然后示意黄子先漱个口。

  

  “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或者难受的地方。”

  

  “有。”

  

  黄子躺回去,看着高杨。高杨有点着急,生气归生气,但是自己也好久没有给人洗过牙了,真给黄子整出什么问题了不好。

  

  “怎么了,有疼痛感吗?”

  

  “看到这么近的高医生不能亲一口,心里难受。”

  

  黄子弘凡说的一本正经,那表情跟高杨不要他了一样。

  

  “还能说骚话,那看来是没问题了,我们继续。”

  

  “没有,不是骚话,我是认真的,可以成为呈堂证供的那种认真。”

  

  黄子弘凡急急忙忙的解释到,惹得高杨被口罩盖住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

  

  “洗完了再说。”

  

  黄子弘凡听到这句话,就知道高杨的气消了许多了,又老老实实的张开了嘴。

  

  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高杨就完成了给黄子洁牙和抛光的工作,自己这一天的工作也算是完成了,星期一是高杨的休息日,也就意味着他能好好的休息一下。

  

  “起来吧,弄完了。”

  

  “哎呀,起不来了,要高医生亲亲才能起来。”

  

  “你别得寸进尺啊。”

  

  高杨说着,转身就准备走,黄子急忙起身一把拉住了高杨的手,还顺手关上了诊室的门。

  

  “羊儿,我真的知道错了嘛,我这两天可老实了,还把家里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脏衣服也洗了!”

  

  实际上,高杨看到了黄子拍过来的图片,只是没回他而已。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对不起嘛。”

  

  高杨看着面前的黄子,脾气也软了下来。

  

  “下次还敢出去喝烂酒吗?”

  

  “不敢了,不敢了,绝对不敢了,谁下次叫我出去喝酒我都不去了!”

  

  黄子揽着高杨急急忙忙的保证。

  

  高杨暂且相信黄子说的话吧,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算是原谅黄子了。

  

  “那亲一个好不好。”

  

  说着黄子伸手撤下了高杨的口罩,凑上去亲了亲高杨的嘴唇,然后深入进去,交换了包含这两天思念的一个吻,刚刚洁完牙的口腔异常的敏感,清楚的感受着一切。

  

  “羊儿,你说了,咱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寻思着那酒店也挺贵的,要不咱回家睡好不好。”

  

  高杨其实也不想在酒店睡,酒店哪有家里待着舒坦,纯粹是为了跟黄子弘凡置气罢了。

  

  “你去帮我拿东西吧。”

  

  “得令,高医生咱这就下班回家!”

  

  

 
2019-05-27
/  标签: 弘杨
   
评论(51)
热度(3879)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