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棋昱】把头16

//要高考的孩子们加油啊,反正我已经远离高考好多好多年了......

//这一章字数多了,我真的好能哔哔。

  高杨是半夜接到龚子棋受伤的消息,今天是茶叶到码头的日子,高杨要早点起来去码头做准备,但是在半夜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高杨有点慌乱。

  

  龚子棋是因为去查看仓库情况受的伤,现在还在抢救室,生死未卜。

  

  高杨独自在屋内坐了一会儿,黄子弘凡今天刚刚离开,高杨有点庆幸,如果对方是冲着自己和龚子棋来的,起码不会误伤到黄子,这些日子里,自己跟黄子在这城里也算是高调,没人会不知道两个人的关系。

  

  现下龚子棋躺在抢救室里,蔡程昱肯定更加的着急。

  

  天刚刚亮的时候,高杨就出了门,先去不远处的地方,敲了代玮和仝卓的家门。

  

  代玮是高杨的同学和室友,两个人的关系向来不错,只不过后来一个人去了国外读商,一个人在国内读军校。

  

  代玮在军校的时候认识了仝卓,早早的嫁到了仝家,最近刚刚有了喜事,一大一小的两个,仝卓宝贝的要紧。

  

  “代代,起了吗?”

  

  代玮在警察局做副队长,可能是这些年军校的习惯,起的一向比较早,高杨刚刚一敲门,这边代玮就来开门了。

  

  “怎么了?”

  

  这一大早的高杨来找自己,多半是有什么急事儿。

  

  “仝卓在吗,我想找他借点人。”

  

  可高杨来的实在是不凑巧,仝卓前脚刚刚走,为的就是龚子棋的事情,信字堂大半夜的找上了警察局,要警察局给协助,局长一个电话就把仝卓叫走了。

  

  “仝卓回局里了,估计等会儿会去码头,龚子棋的事情你也知道吧。”

  

  高杨点了点头。

  

  “你等等,我也去警局调一队人跟你一起去码头。”

  

  代玮拉住高杨的手,他知道今天是高杨卸茶的日子,现在龚子棋出了事情,码头那边没人主持着,怕出什么差池。

  

  虽然人员、仓库和时间什么的都已经安排好了,但是如果有什么急事,代玮也能帮衬到。

  

  高杨给代玮道了声谢,其实高杨不大愿意让代玮去码头,那是个危险的地方,而代玮最近怀有身孕,实在是不宜。

  

  “你的身子?”

  

  代玮笑了笑,

  

  “你怎么跟仝卓一样紧张,我看着是瘦,但是没有任何的问题好吗?而且这才不到两个月,根本看不出来。”

  

  代玮自己心里有分寸,让高杨不要担心。

  

  代玮出了门,高杨又折回了自己家里,正好撞见了起床的王晰。

  

  “正好,爹,你能借我些人吗?今天码头卸茶,人手可能不够。”

  

  高杨没有直接说原因,只道是码头卸茶需要用人。

  

  “那你让管家安排一些人跟你去。”

  

  王晰还在洗着脸,头也没抬给高杨说。有了这句话,高杨就急急的去找了管家,能不能给自己安排些身强力壮的人。

  

  昨日里和龚子棋商量的人手,大概两个时辰能把东西卸完,高杨有些不安,想要尽快的把事情弄完,这茶还在码头上一分钟,他就着急一分钟。

  

  王晰看着高杨离开的身影,到底还是半大的孩子,遇事还是不够沉稳。

  

  “你去找一趟李向哲,让他去码头帮衬着高杨一点,那里他比高杨熟悉。”

  

  李向哲是王晰的得意门生,也是义字堂的把头,算是王晰一手提拔起来的,让他去帮高杨也要放心些。

  

  等到高杨带着人去往码头的时候,代玮和李向哲也刚刚到,高杨一颗悬着的心这才算是放下来,即便是有些想要捣乱的人,也能控制住。

  

  “我先去仓库看看。”

  

  高杨给两个人说着,昨晚上的仓库作为现场保护起来了,张超临时给自己匀了一个不远处的仓库,但是高杨还没去看过。

  

  “我跟你一起去。”

  

  代玮说着,有了龚子棋的前车之鉴,现在不敢让高杨一个人行动。

  

  “而且正好仝卓也在那边,我去看看现场。”

  

  高杨点了点头,这会儿茶叶还没到,码头上有李向哲守着就够了。

  

  两个人一起来到新的仓库看了看,

  

  这个地方平时里是万余用来存放布料和丝绸的,张超昨晚上就想到了,之前高杨和龚子棋准备的那个仓库估计不能用了,连夜的叫人腾了一个仓库出来,让高杨尽早上去看看。

  

  布料和丝绸的存放要求不比茶叶低,如果不是张超,高杨真的一时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合适的仓库。

  

  “没什么问题,我们过去看看仝卓那边吧。”

  

  高杨进了仓库逛了一圈,没有什么问题,等会直接把东西运过来便是。之前的仓库位置距离这里不远,两个人走过去的时候,仝卓正带着人在现场搜查,见到高杨和代玮过来,脸上装上了生气的神色。

  

  代玮去警局调人的时候,碰见出门准备去码头的仝卓,就已经被一顿数落了,这会儿仝卓的气还没消。

  

  高杨悻悻得的摸了摸鼻子,万一这小两口吵起来,自己可就不好办了。

  

  代玮也知道怎么治仝卓,走去过往人身边一站,就说了句我腰疼,仝卓立马就不生气,担心的问东问西。高杨直接怀疑仝卓的智商在不在线,两个月不到腰怎么会疼。

  

  “现场有什么发现吗?”

  

  代玮一边享受仝卓的按摩,一边问,

  

  “我们发现地上有有血迹延伸到了仓库外面,看上去不属于龚子棋。应该是下手的人,也受伤了,没想到龚子棋的身手也不错,”

  

  仝卓给代玮指了指地上的血迹。

  

  “我已经让人盯着各个药店和医院,如果有可疑的人立刻通知我。”

  

  茶叶顺顺利利的到了码头。进了仓库里面。

  

  比原定的计划少用了半个时辰,高杨站在仓库的门口,安心的点了点头,也算是给还在医院躺着的龚子棋一个交代了。

  

  就在这边刚刚结束的时候,城南热闹了起来。

  

  郑云龙带着人,进了城南的两家玉石店,二话不说直接关了门,上了封条,说是接到举报,店里的东西有问题。

  

  店员还真一脸懵的时候,柜子里的账本和台面上摆的东西全都被郑云龙手下的人装进箱子里搬走了,连带着掌柜和店员一起被带走。

  

  城北的布店里,同样的情况,只不过是阿云嘎带着人查封的店子,也是一样的理由。

  

  一时间梅溪湖城里风言风语四起,说是这几件店都是因为卖假货才被查封的,吓得好几个刚刚付钱的人都来退货了。

  

  蔡程昱跟张超就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切,那些谣言自然也是这俩找人传播的,这样,即便是之后店子还能开,名声也被败坏完了,迟早开不下去。

  

  蔡程昱这才有心情吃光了自己碗里的小馄饨,刚刚高杨那边也来消息,说是东西已经安稳的进了仓库,之后就等货进市场了。

  

  “人白找了。”

  

  两个人坐在店子里,方书剑从门口进来,把自己手里的东西拍在桌子上,那是一把匕首,刀刃很锋利。

  

  刚刚仝卓那边有了消息,说是城北有一家药店有人来买药,直接拿的方子过来抓药,本身没有什么可疑的,但是方子里有一味药却格外的突兀,抓药的人仔细看了看,才发现这根本不是那方子上写的病症,把其中的几味药单独拿出来,可以研磨成治外伤的药。

  

  如果是正常的外伤,应该会到一贯进行包扎,何必这么拐弯抹角的来买这个药。

  

  等那人一走,抓药的人就赶紧让人通知了仝卓。

  

  方书剑那时正好跟仝卓在一起,就跟着警察队去找人,抓药的人在药绳上做了标记,方便认人。

  

  派去跟着的人回来,说买药的人,进了城外的一个村子里,可等到仝卓和方书剑带着人过去,却只留下一具尸体。

  

  “那人看着药上的标记就知道自己暴露了,可无奈伤的太重,跑不掉,就用匕首自尽了。”

  

  方书剑懊恼的拍了桌子,上次就是如此,这次还是如此。

  

  蔡程昱早就猜到了这个结果,杀手也是拿钱办事儿的人,即便是抓出来泄愤,也没什么太大的意义,更何况现在人已经死了。

  

  “我吃饱了,去趟医院。”

  

  方书剑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蔡程昱,自己在这里说没抓到人,蔡程昱在那边说自己吃饱了?合着让方书剑找人不是蔡程昱一样。

  

  “我去看看龚子棋醒了没,反正现在搞了那人三家店,心情也算是好了些。”

  

  蔡程昱笑了笑,

  

  “方儿,你放心,冤有头债有主,等高杨他爹那边开始行动,我们就可以跟着动手了,我绝对会把那人交到你们手上,跑不掉的。”

  

  方书剑也只是一时生气,如果抓不到背后的大鬼,这些小喽喽也没有任何意义。

  

  蔡程昱去医院,方书剑和张超自然是不愿意同行,如果龚子棋没有醒还好说,若是醒了,两个人也就不需要在那里了。

  

  蔡程昱耸耸肩,自己也不能跟龚子棋在医院里干些什么。

  

  最后还是蔡程昱一个人来的医院,这个时间的医院只剩下了龚子棋的弟弟妹妹在,蔡程昱在龚子棋的病房前面站了一会儿,倒是龚子棋弟弟先认出了蔡程昱,

  

  “蔡哥哥吗?”

  

  蔡程昱愣了一下,没想到这小子还认得自己,前些年的时候,蔡程昱资助过龚子棋弟弟上学,在学校里见过一面,没想到小孩子还记得自己,这钱真的没白花。

  

  “你们俩吃饭了吗?”

  

  蔡程昱问到,两个小孩摇了摇头,龚子棋还没醒过来,也吃下东西。

  

  “你带着妹妹去吃点东西,怎么能不吃东西呢?如果你哥哥醒过来看到你们俩饿着,他也会担心的,更何况,你现在是大孩子了,得照顾着妹妹。”

  

  蔡程昱拍了拍龚子棋弟弟的肩膀,让他带妹妹出去吃点东西,小孩子看了看身后的妹妹,点了点头。

  

  “那我们去去,很快就回来。”

  

  蔡程昱笑着点点头,内心想着,你们慢点吃也没关系,正好给我和你哥独处的时间。

  

  蔡程昱进去的时候,龚子棋还躺在床上。紧闭着双眼,脸上比平日里要苍白许多,伤口流的血太多了,要不是龚子棋平日里身体好,这会儿估计已经没了。

  

  蔡程昱搬了个凳子坐在龚子棋的床边。

  

  他看过很多次龚子棋的睡颜,看上去很凶狠的人,其实睡着了也跟个小孩子一样。龚子棋睡觉的习惯很好,反倒是蔡程昱不怎么安分,每次都给龚子棋揽在怀里紧紧抱着,防止蔡程昱乱踢被子。

  

  蔡程昱伸手摸了摸龚子棋的眉骨,每次蔡程昱比龚子棋先醒过来的时候,喜欢这样看龚子棋,用手去描绘龚子棋的样貌。

  

  蔡程昱自认不是一个看脸的人,但是他觉得龚子棋是他看过长得最好看的人,比自己爹和阿爸都要帅。

  

  “你是不是傻啊,都说了要你小心,你还一个人去仓库。”

  

  蔡程昱伸出食指轻轻的戳了戳龚子棋的眉心,之前就提醒过龚子棋,没想到这人还不小心。

  

  “我昨晚上一晚上都没睡,满脑子乱想,全是你这个混蛋。”

  

  蔡程昱的语气有些颤抖,仿佛又回到昨晚上的那个心境,龚子棋还生死未卜,随时有可能倒在抢救室。

  

  “我在想要是你出不来了怎么办?我要怎么去参加你的葬礼。”

  

  蔡程昱的手抓着龚子棋的手掌,感受着龚子棋手掌传来的些许温度,又想把自己的温度的心情传给龚子棋。

  

  “不过还好你没事,我听到张超给我说你脱离危险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后来我想明白了,你不能死,你还欠着我呢?龚子棋。”

  

  蔡程昱的眼泪又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

  

  “龚子棋,你还没让全梅溪湖的人都知道你喜欢我,所以你不能有事。你得快点醒,不然我就不要你了。”

  

  “你不要我没关系,我追着你就行。”

  

  蔡程昱愣了一下,才发现病床上那人是睁着眼睛的,蔡程昱急忙的想把自己的手从龚子棋的手里抽出来,却被病床上的人握住了。

  

  “我现在还用不上力气,牵着我好不好?”

  

  蔡程昱点了点头,又握住了龚子棋的手。

  

  “你什么时候醒的?”

  

  “在你戳我额头的时候。”

  

  实际上,龚子棋早就苏醒过来了,刚刚蔡程昱进来的时候,龚子棋正在睡觉,被蔡程昱戳额头的时候,龚子棋就醒了,只是故意装着没醒的样子,想看看蔡程昱想说些什么。

  

  “所以我说的话你都听到了?”

  

  “嗯,你担心我。”

  

  龚子棋勉强用力扯出一个笑,一点都没有平日里的痞帅劲。

  

  “高杨的货到了仓库了吗?”

  

  “你这个时候还有功夫担心高杨的货?到了,安安稳稳没有问题的到了。”

  

  蔡程昱没好气地说,自己还在病床上,还有功夫担心起高杨的货。

  

  “那我就能给全梅溪湖说,我喜欢你了。”

  

  很久以后,蔡程昱回忆起那天的情形,已经记不起具体是什么样子了。

  

  但是那天的天一定很蓝,阳光一定很好,或者龚子棋的样子很帅气,不然蔡程昱不会主动的吻上龚子棋的唇。

  

  医院的病房里,两个人就这么亲吻着,无关情欲,也无关吻技的高低,他们只想在此刻,吻住彼此,留住这个时光。

  

  

 
2019-06-06
/  标签: 棋昱
   
评论(20)
热度(514)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