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弘杨】雁南飞(十四)

以日更的步伐迈入即将完结的章节。


  黄子弘凡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在高杨屋子里住下了。

  

  原本高杨想吃过饭之后,让黄子弘凡歇息一下,就送他回去但是黄子弘凡在高杨的床上直接睡着了,叫醒也不是,就算了。

  

  晚上休息的时候,两间屋子,主卧里躺着一个黄子弘凡,次卧里还躺了一个黄子弘凡,高杨想在要不然在沙发上凑合一夜算了,但是一想这是他自己家,更何况他和黄子弘凡是情侣关系,看上去好像他特别矫情似的,于是高杨便躺在了主卧的床上,谁在黄子弘凡身边。不过为了不压到黄子弘凡的伤口,高杨还是把两人的距离拉开了些。

  

  黄子弘凡睡醒了之后,便看到身边躺着的高杨,便侧着身子看那人。

  

  黄子弘凡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这么仔细的观察高杨。

  

  高杨的皮肤很好,即便是这么近也看不出有什么瑕疵,眼角处伸出几根细纹来,到有点不符合他平日里不是很爱笑的性格,不过想到画中的那个高杨蹙眉的表情,兴许这位也有这个小习惯。

  

  原本,黄子弘凡对高杨感兴趣,确实是因为高杨和画中的美人长的一模一样,他着实是好奇,但是接触了之后,他觉得高杨跟他想象出来的画中人应该的有的性格截然不同。

  

  他说高杨是个有趣的人一点儿都不假,此刻的高杨看上去比年纪还要小上几分,黄子弘凡玩心起来了,伸手偷偷的捏住高杨的鼻子,不过没敢用力,见到高杨闷哼了两声就松开了,一个人闷在被子里科科科的笑。

  

  第二日一大早高杨家的门铃就被摁响了,门外正是过来给黄子弘凡送书的人。

  

  高杨还在被子里没有起床,黄将军像往日一样,下楼在小区的健身房里锻炼身体。黄子弘凡先去卧室把高杨叫了起来,然后两个人下楼去买早餐,顺便把黄将军叫回来。

  

  三个人立在客厅里,黄子弘凡把那书交给黄将军手里。

  

  黄子弘凡接过书的手微微颤抖着,这是他到了这个世界之后,看到的第一样熟悉的东西。那书没有封面,但是纸张工艺确确实实为他们那个时候所作的,而且只专供皇宫使用的纸张,这类纸,笔墨写在上面,不论是过多少时日也不会掉落。

  

  “这文字,是宫廷用来穿密诏用的,一般的人看不懂。”

  

  黄子弘凡说着,他翻开看了一眼,就知道,为什么明明现在的字和自己那时的字一样,却没有人能看得懂这书上写的什么,即便是他们那个时候,能看的懂这些的,也是极少数的人。

  

  “原本,这类文字只是朝中权位较高的大臣会用,但是我娘子的父亲,识得此类文字,便教会了我娘子。”

  

  “原来是你们手动加密了啊,摩尔斯电码啊?”

  

  小黄少爷说着,见到黄将军一脸迷茫的看着他,他才反应过来那人可能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现在也不是解释这些的时间。

  

  “那你看得懂了?这上面写的什么?”

  

  小黄少爷着急的问到,看上去比黄将军还要着急,高杨把人一把抓住,让他别催促。

  

  他是知道黄子弘凡穿越过来的始末,所以才会有些担心,这书上不知道写的是什么,若是好消息,自然是再好不过的,可如果是不好的消息,他怕黄子弘凡会承受不住。

  

  “你先看看吧,我们就不打扰了。”

  

  说罢,高杨便拉着小黄少爷离开了客厅,溜进了一旁的卧室里。

  

  “你怎么进来了?”

  

  黄子弘凡有些不解,高杨为何会留黄将军一个人在客厅里,难道他不好奇,这件事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吗?

  

  高杨自然是好奇的,但是他们俩都没有黄将军好奇,那其中的复杂情感,无论黄将军给他们俩说多少多少,他们都无法感同深受了的。

  

  刚才黄子弘凡的神色里有些慌张,即便之前他给高杨说过,他已经做好了回到古代面对一切准备,但是当这一刻可能性逐渐扩大的时候,黄子弘凡还是有些慌张了起来。

  

  所以他才拉着小黄少爷进了卧室里,给黄将军一个独立的空间,等他整理好一切的心情,自然会解开一切的谜团。

  

  小黄少爷把高杨逼着靠在门板上,双手搂着高杨的腰,把头埋在了高杨的肩头上,

  

  “高杨。我怎么觉得,你对那个黄子弘凡比对我还要关心啊?”

  

  高杨笑了笑,拍了拍自己怀里的人儿,若是在两周之前,黄子弘凡这么问,或许他也会变得慌张起来,的确,他一直以为,自己会喜欢那种成熟稳重的人,爱护他,但是偏偏有一个毛头小子,就这么直愣愣的闯了进来,费劲千辛万苦的要当他男朋友,要是高杨不给这个面子的话,岂不是说不过去了。

  

  “那你喜欢我,还不是因为我跟你的画中美人张的一模一样?”

  

  “我,我,我那是......”

  

  黄子弘凡急匆匆的想解释什么,但是被高杨封住了嘴,他不需要黄子弘凡给他解释什么,黄子弘凡之前喜欢的究竟是哪个高杨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是他们相拥着。

  

  咚咚咚......

  

  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惊得高杨赶紧推开黄子弘凡,打开了门。

  

  “这书我看完了。”

  

  高杨和小黄少爷重新回到客厅里坐着,书被黄将军摊开放在茶几上。

  

  “这书,应该是我娘子留给我的,这也解释了我为什么会穿越过来。”

  

  黄子弘凡把自己怀里的玉佩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那玉佩上的图案跟书中刻画的一模一样,想来黄子弘凡的经历,跟这玉佩脱不了干系。

  

  “这玉佩是个宝贝,怪不得我娘子要把他交给我。”

  

  黄子弘凡简单的给两个人介绍了一下这书上的内容和着玉佩的作用。

  

  这玉佩到底是哪里来的,黄将军也不清楚出,只知道他家娘子从小就有,黄子弘凡只当是家里求得平安符之类的,没有太在意,但是看了这书,黄子弘凡才知道这玉佩,正是他穿越的媒介。

  

  当玉佩的主人有突发的生死危难,玉佩便会将主人传送到另一个时空,也就是现在所说的穿越时空。

  

  “那这说上有没有说,要怎么回去?”

  

  高杨问到,却只见黄将军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有办法,却也没有办法。”

  

  这玉佩的传输,是有时间限制的,时间到了,人自然又会回去,时间没到,想什么办法都没有用。

  

  “那这时间是多久?”

  

  “两个月。”

  

  高杨算了算第一次见到黄子弘凡那个早晨,时间到现在一个多月了,还剩下的也就是一周多一点的时间,比起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才能回去,这样的倒计时,谁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高杨面露愁容,反倒是黄将军反过来安慰了高杨,人生在世,本来就难逃一别,更何况,能认识高杨本来就是上天眷顾之事,不论时间长短,他都很感谢了。

  

  黄将军原本想抱一抱高杨,在那个他最无助的早晨,也是高杨温暖的拥抱让他平静了下来。不过这个拥抱立刻被一边的小黄少爷给阻止了,他可不管高杨跟这个黄将军建立了什么革命般的友谊,也不管这个人昨天帮到了自己,他的人,只有他自己能抱。

  

  “你娘子应该是知道这玉佩的作用的,那他把这玉佩交给你,说明他暂时应该用不到,反而比较担心你。”

  

  小黄少爷突然想到了什么,黄将军说这玉佩是他娘子的贴身之物,即便是出了事儿,也不应该会单独交给黄子弘凡,只能说,他娘子判断过了,黄将军的处境可能会比自己更危险,所以才让人把玉佩给过来。

  

  高杨看了看小黄少爷,觉得他说的话有些道理,这玉佩虽然是皇上派人给过来的,但如果是为了让黄子弘凡知道家中人已经不在,应该送过来一个更加具有证明性的东西才对,这玉佩虽然是高杨随身携带的,但是并不是最显眼的,没道理单单把玉佩拿过来。

  

  只是......

  

  “黄子弘凡,你额头的纱布掉了......”

  

  “嗐,没什么大不......”

  

  黄子弘凡的双手立刻捂住额头的纱布,这应该是刚刚在高杨肩膀处蹭了蹭去给弄掉了的,但是出来的急,就没太在意,别的地方还有些擦破皮之类的,额头处却是光洁的。

  

  一时间,屋子里的氛围立刻转变为了一种诡异而又搞笑的尴尬感。

  

  “那个什么,这书,我再研读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漏掉的信息。”

  

  黄将军一看这氛围,就知道,小黄少爷是败露了,为了不引火上身,他还是早点溜的为好,要不然高杨知道这事儿跟他也有关的话,说不定两个人都得被赶出去,于是他迅速的在高杨和小黄少爷之间选择了高杨,然后赶紧进了屋子,把门关上。

  

  “把你纱布都给我拆了......”

  

  高杨坐在沙发上,看着黄子弘凡手臂和腿上剩下的纱布说到。

  

  “疼,疼..”

  

  黄子弘凡本来还想再装一装的,但是看了看高杨的眼色,还是老老实实的把身上的纱布都拆掉了,露出伤口的真实情况来。

  

  “啧啧啧,黄公子果然是娇生惯养,这么点伤口,昨天连道儿都走不了了?”

  

  高杨仔细的看了看黄子弘凡身上的伤口,除了腿上和手肘擦破了皮,其他的也没有什么问题,怪不得昨天高杨再三询问要不要去医院看看,都被黄子弘凡拒绝了,要是真去了医院,不就全都露馅儿嘛。

  

  “不是,高杨你先别生气,我,我这不就是为了吃你做的饭嘛。”

  

  当然还能顺便来一趟你家,蹭一蹭你的床,以及博得你的同情之类的,小黄少爷是在没敢说。

  

  高杨自然是知道,这事儿肯定跟另一个黄子弘凡也有关系,否则,小黄少爷第一次来马场,怎么能想得出来这么两全的主意,合着是两个人联合起来耍我的。

  

  “早知道,昨晚上就应该把你赶去跟他一起睡,让你们俩再谋划谋划,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啊。”

  

  “没有了,没有了,绝对没有了,我跟他一个结了婚的男人睡什么啊,我只跟你睡,只跟你睡。”

  

  黄子弘凡把高杨揽在怀里,然后又被高杨给推开了。小黄少爷想着,自己这抱抱自己男朋友怎么这么麻烦啊,回回都被推开了。

  

  “滚滚滚,今晚上你们俩自己做饭去吧。”


 
2019-12-21
/  标签: 弘杨
   
评论(16)
热度(340)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