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弘杨】雁南飞(十五)

倒计时上线......


  黄子弘凡哪里会做饭呢?但是高杨甩甩手进了屋子里,中午的午餐总要解决的吧,黄子弘凡本来想求助于黄将军,但是又觉得这样岂不是让他很没面子。

  

  不过,现代社会的便捷程度还是极为优秀的,黄子弘凡不会做没有关系,有的是人会做。

  

  所以高杨睡了个回笼觉起来的时候,厨房里竟然传来了香味,锅里炖着汤,案板上放着还没有下锅爆炒的菜,还有人在收拾着其他的东西。

  

  “你们谁啊?”

  

  高杨对于出现在自己家里的陌生人感到十分的讶异,但是看着这整齐划一的服装,能猜个大概。

  

  “高先生您好,我是黄家的主厨,黄先生叫我过来的。”

  

  这个黄先生除了小少爷还能有谁,高杨本来以为黄子弘凡可能会点个外卖什么的,没想到,直接把自己家主厨给叫过来,也不怕被他们家主厨发现家里有两个黄先生。

  

  “黄子弘凡他人呢?”

  

  高杨看了看厨房和客厅都没有人在。

  

  “黄先生......在卧室,好像在,试假发?”

  

  主厨以一种复杂的眼光看着卧室,他在黄家供职这么多年,也没见小少爷还有这种爱好啊。

  

  高杨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了,实在有些想笑。

  

  果然,打开次卧的门,两个黄子弘凡都在屋子里坐着。黄将军在研究那本册子,而黄子弘凡正躺在小沙发上玩自己的游戏。

  

  “黄子弘凡你可真行啊,主厨都叫过来了。”

  

  黄子弘凡一见高杨进来了,立刻坐起来,把沙发腾了个位置出来给高杨。

  

  “我不是打电话问我妈怎么煲汤吗?结果我妈就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在你这儿,要做饭吃,然后我妈就叫我家厨师过来了。”

  

  虽然黄子弘凡觉得他妈妈好像误会了什么似的,言语之间让黄子弘凡多照顾着点儿高杨。

  

  高杨原本也没指望黄子弘凡能做出点儿什么好吃的来,这下直接有现成的好吃的,他也乐得个自在。

  

  “你这书,研究出来什么了吗?”

  

  高杨看着一边的话黄将军问到,一直看他捧着书,他们也看不懂上面写的是什么,想帮个忙分析分析都不行。

  

  黄将军也无奈的摇摇头,这书他一个早上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了,偏偏除了记载这玉佩的用处之外,其他的什么也没有,只有最后一页的画上记录了他娘子的身影。

  

  人是心中人,可景却非意中景。

  

  黄子弘凡从小在京都府长大,再加上在校场度过的那些日子,京都府外,山上的一草一木他都很熟悉,可画中这山确实是他没有见过的景色。

  

  而画中人的神情,也让黄子弘凡极为揪心,在边塞的这几年,高杨在京都府操持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黄子弘凡自认亏欠许多,却又无力偿还,原本想等到边塞安宁下来,就回家多陪陪高杨,但是却不想出来这些事情。

  

  还记得,十七岁独自去往边塞的前夜,黄父将黄子弘凡叫到书房聊了一整夜。

  

  黄父教导过黄子弘凡,习武之人,能够以自己所长,报效国家,保护百姓,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黄子弘凡在军队待了这么多年,习武这么多年,都是以这个目标在奋斗。

  

  但那夜,他们仅仅只是以父亲和儿子的身份在对话。

  

  他在官场这么多年,不可能看不出来皇上下这步棋的用意何在,自己本就是都使,握着这京都城的守备大权,若黄子弘凡始终在自己身边,朝野上下必然有所偏言。

  

  新皇上位一直想有所建树来站稳脚跟,对于边塞的争夺意味也更加的严重,谁也不知道黄子弘凡年纪轻轻成为镇边的将军,究竟是福还是祸。

  

  那夜,他们没有谈朝中的局势分割,也没有聊边塞的纠缠的几股势力,黄父只是让黄子弘凡保重自己,他才十七岁,才新婚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一去,不知道何时能归。

  

  戍边大军出城门的那一刻,黄子弘凡回头看到了城门上伫立的高杨,也是像画中一样,一身素衣立于风中。微微蹙起的眉头,和复杂的眼神,全都是在告诉黄子弘凡,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黄子弘凡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高杨要讲此书留给自己了,没有多余的话说,也没有什么故事要讲,高杨想告诉黄子弘凡的内容,都在这张画卷里了,一如每一个盼着黄子弘凡归来的时刻,一如每一次立在城门处送黄子弘凡离去的时刻,不论你在哪里,我永远等你回来。

  

  “有人等着你回去的感觉真的很好。”

  

  黄子弘凡没有的一句话吓到了对面的两个人,但看着他手中,书上最后一页的画卷,两个人也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每到秋天,北方的严寒气候不再适合大雁生存,大雁便会飞往温暖的南方过冬,几千公里的距离,会耗费掉他们一个月多月的时间。但是来年春天,他们又会飞回北方产蛋繁殖,一年又一年的如此,周而复始。

  

  南方有梦,北方是家。

  

  “你还有一周的时间了,有没有什么想做的,哥哥我都可以帮你啊。”

  

  小黄少爷拍了拍黄将军的肩膀说到,他们不能,也不会劝阻北还的大雁留在南方,所以还不如趁着最后的时间做点黄将军想做的事情。

  

  高杨对于小黄少爷这个说法还是挺赞同的,虽然黄将军注定只能成为这个世界的匆匆过客,但是能够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就足够了。

  

  “我想买一对戒指,带给我家娘子。”

  

  黄将军说到,前些日子他在网上看穿越小说的时候,看到过这个东西,好像现代很多人结婚的时候都会准备这个东西,那物件倒是精美,他们那个时候的工艺达不到这个程度。

  

  小黄少爷一听,这个事情简单啊,别说一对戒指了,就是十对百对他也买的起啊。

  

  “可是,这戒指要尺寸的啊,你知道你娘子手指的尺寸吗?”

  

  这个小黄少爷可就犯了难,但是却只见黄将军指了指一边坐着的高杨,既然高杨与他家娘子的外形一模一样,那手指的大小应该也是差不多的,照着高杨的尺寸做不就好了。

  

  小黄少爷觉得,他说的也挺有道理的,就是怎么感觉怪怪的,让黄将军和高杨去选戒指的话,这算什么事儿嘛。

  

  “我呢,也不方便出去,不如你们俩去帮我选吧。”

  

  黄将军自然知道黄子弘凡心里在想些什么,既然两个高杨的尺寸差不多,那两个黄子弘凡的尺寸肯定也是差不多的,让他们俩去选,就不会有问题了。

  

  “我看行,你喜欢什么样式的,你给我说,我保证给你买回来。”

  

  黄将军笑着摆了摆手,他相信高杨和黄子弘凡的眼光应该不会有差,他也不知道有些什么样式,便让黄子弘凡和高杨去选他们觉得好看的就行。

  

  黄子弘凡拍了拍胸脯,一脸保证完成任务的样子给黄将军承诺着。

  

  小黄少爷是个十足的行动派,在追高杨这件事情上就能看出来,三个人一起吃过午饭之后,他就拉着高杨奔向了商场。

  

  “两位是来买结婚戒指的吗?”

  

  一进门热情的导购小姐就迎了上来,从这俩亲密的动作里不难看出,这俩帅哥肯定是一对儿。

  

  黄子弘凡看了眼高杨,点了点头,回应导购小姐,买结婚戒指这个说法也没有错啊,虽然不是他俩的结婚戒指,但是也是结婚戒指啊。

  

  导购小姐笑了笑,两个男生过来买戒指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便把两位带到了柜台前面仔细的介绍。

  

  高杨看着积极的黄子弘凡,心想着,这要是被熟人看见他们过来买戒指,估计圈子里又是一大波八卦涌上来了。高杨原以为自己在感情这件事情上,会是一个低调的人,向往细水长流的稳定爱情,所以在听说了黄将军的故事之后,才会产生一些异样的情愫,也许是向往,也许是崇拜。

  

  但是在遇见小黄少爷之后,爱情的模样都变得跟他原来想象的样子不一样了,可他竟然也慢慢的接受了这一切。

  

  这一个多月时间里,改变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高杨也没有想到,自己会遇见一个不知道来自于哪个世界的将军黄子弘凡,以及一个跟他在一起的小少爷黄子弘凡。

  

  “高杨,高杨,你看这个怎么样?”

  

  黄子弘凡突然地声音打破了高杨的思考,只见他手里拿着两枚看上去很相似的戒指。因为两位都是男性,所以导购小姐在推荐的时候,都是推荐的一些适合男性佩戴的戒指。

  

  高杨拿起黄子弘凡手里的戒指瞧了瞧,这戒指的看上去确实不错,简约而不简单,和适合日常的佩戴。

  

  “导购说,这个内环还能刻字。”

  

  高杨笑了笑,黄子弘凡终究还是个二十岁的小朋友,喜欢这些形式的东西,不过同样是黄子弘凡,说不定那个看着冷峻的将军也喜欢。

  

  一个下午的时间,两个人把商场里的戒指店都逛了一遍,考虑到黄将军的时间只剩下一周了,所以订做戒指肯定来不及了,只能看成品类的。

  

  好在,两个人还是选到了比较满意的一对,而且黄子弘凡还真的把戒指送去刻字去了,回家的时候,两个人还给黄将军,卖了个关子,没给他看戒指是什么样子的,等到成品回来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对了,那本书上有没有写你回去的具体时间啊?我刚刚才发现,这个戒指送回去刻字也要一周的时间,不会来不及吧!”

  

  黄子弘凡急切的说着,刚刚只顾着想刻什么字去了,忘了算这两个时间到底对不对得上。

  

  “刚好两个月的时间,应该来的及。”

  

  黄将军也笑了,其实他没有告诉小黄少爷和高杨,那书上写了,穿越者回去的时候,除了来时的东西之外,其他的东西都不能带回去。

  

  而且,除了穿越者之外,这个世界,所有人关于他的记忆都会被抹掉。

  

  黄将军想,这结婚戒指就当是他送给小黄少爷和高杨的礼物了。

  

  


 
2019-12-22
/  标签: 弘杨
   
评论(22)
热度(305)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