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棋昱】保镖02

5.

 

三点过一刻,龚子棋的车稳稳的停在了机场的停车场里,但是他没准备下车,只是发了个定位给高杨,让他自己过来,然后便懒洋洋的把副驾驶的椅子放平,躺下来眯着眼睛休息。

 

不一会儿,高杨的微信语音就过来了,语调非常委屈,闻者伤心,听者落泪,被龚子棋外放的扬声器传到了车厢里每一个角落。

 

“老龚,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上学放学帮我背包的人了。”

 

龚子棋直接朝那边骂了一句滚,就把手机扔在一边,然后心虚的看了眼旁边的蔡程昱。

 

龚子棋出没的地方,必定会有蔡程昱的身影。

 

此刻蔡程昱也正坐在驾驶座上,熄了火闭着眼睛,把头靠在后面的靠垫上,看上去像是睡着了一般。

 

但龚子棋知道,蔡程昱这个状态,叫做假寐,闭着眼睛,耳朵还是打开的,周围有一点儿风吹草动,他都能知道。如果这个时候你想偷袭蔡程昱,说不定比平时遭的更惨,因为那些防卫都是蔡程昱下意识的,根本没有轻重。

 

这可都是龚子棋不信邪,得出来的血泪教训。

 

龚子棋偷偷盯着蔡程昱看了许久,昨天晚上到现在,蔡程昱一句话都没跟龚子棋说,任凭龚子棋把他给看穿了,他也岿然不动。

 

突然,蔡程昱睁开眼睛,盯着龚子棋的背后,把龚子棋给吓了一跳,转头就听见外面敲车玻璃的声音,以及高杨那张“纯良无害”的脸。

 

“好久不见啊,老龚!”

 

高杨冲着摇下车玻璃的龚子棋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要是别人看到这个样子的高杨,肯定笑的心都化了,但是龚子棋谁啊,高杨什么德行他能不知道。

 

“你再叫一句,就自己从机场回去吧。”

 

龚子棋朝高杨挥了挥手,让他走远点儿。

 

他俩上小学那会儿,学校离家不远,家里人为了锻炼俩小孩儿,就让他们自己上下学,虽然暗里都有人保护着,但是其他人看不出来。

 

高杨那个时候,嫌书包重,不想背,就骗龚子棋说自己身体不好,不能拿太重的东西。上小学的时候,高杨长得可漂亮了,跟个秀气的小姑娘似的,在龚子棋面前一蹙眉,一咳嗽,龚子棋就心软了,认命的跟在高杨后面帮他拎书包。

 

结果没两天高杨就在学校把一个想亲他的小男孩儿给揍趴下了,给龚子棋看的一愣一愣的。

 

至于高杨叫老龚的这个臭毛病,也不知道跟哪儿学的,而且龚子棋越是反抗,高杨就逗的越是开心,久而久之的,就随了去了,毕竟那两年,高杨也帮龚子棋挡了不少的桃花。

 

当然,龚子棋和高杨的这些“风韵”往事,蔡程昱也是很清楚的,在龚子棋帮高杨拎书包的时候,蔡程昱总是独自背着书包跟在他俩十步开外的地方,背挺的老直,昂着头向前走。

 

6.

 

高杨瞄了瞄一旁没有表情的蔡程昱,后备箱被打开了,蔡程昱帮着高杨把两个大箱子给放了进去,然后又回到了驾驶座上。

 

高杨冲着龚子棋切了一声,就径直拉开后座的门坐了进去。

 

刚坐下,高杨就一把揽过跟在自己身后进来的人,朝人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然后得意洋洋的给龚子棋介绍,

 

“这是我家小孩儿,叫黄子弘凡,搞艺术的,帅吧!”

 

龚子棋从后视镜里,看了看后座的另一个人,想着,这应该就是高杨订单信息上的那个Lars Huang了吧。

 

一看就是被美利坚阳光洗礼的很好的人,一双大眼睛滴溜溜的转着,配上满头的小卷毛和一个娃娃脸,乖巧的让人怀疑高杨是不是拐带了一个未成年回来。

 

“你好,黄子弘凡,我叫龚子棋。”

 

龚子棋朝黄子弘凡招了招手,算是打了个招呼。然后回头冲高杨递了个眼色,一秒之后,高杨冲着龚子棋回敬了一个眼神,看的黄子弘凡满头的问号,疑惑的问高杨,

 

“你们俩在干嘛啊?”

 

高杨冲黄子弘凡笑了笑,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抱着黄子弘凡的脖子,撒娇一般的往人怀里钻,把小孩儿逗的整个脸通红,不好意思的看着前座的两个人,根本顾不上去思考高杨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蔡程昱轻笑了一声,启动车子开了出去。刚刚龚子棋和高杨的交流,黄子弘凡没有看懂,但是蔡程昱看懂了。

 

龚子棋的眼神是问高杨,你怎么换口味了,这小孩儿看着也太小了吧,能满足你吗?

 

而高杨回敬的眼神解读出来,是一句脏话,以及一句,要你管?

 

车子开出了停车场,高杨还是揽着黄子弘凡没有松手,黄子弘凡小声的提醒高杨车里还有其他人,结果高杨听得哈哈大笑,给黄子弘凡说,

 

“蔡程昱可不是一般人,至于龚子棋,没事儿,他不是人。”

 

龚子棋头都没回,连眼神都不想给高杨一个,因为他知道,高杨就是故意的。

 

带着自己的小男朋友回来,在龚子棋面前不就是为了秀恩爱的嘛,要是龚子棋有什么反应,就正好随了高杨的意了。

 

好不容易黄子弘凡才从高杨“热情”的怀抱里挣脱出来,然后冲着驾驶座的蔡程昱打招呼,蔡程昱微笑着点头示意。

 

“你就是蔡程昱啊,我听高杨提起过你,你是龚子棋的朋友吧。”

 

小孩儿一句话,引起来两个人的咳嗽,龚子棋透过后视镜用眼神询问高杨给黄子弘凡说了啥,高杨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表示自己真的很无辜啊,什么不该说的都没有说。

 

“不是,我是龚少爷的保镖。”

 

蔡程昱眼睛一直盯着前方在开车,淡淡的回答了黄子弘凡的话,言语里没有什么情绪,听得副驾驶的龚子棋耸了耸鼻子,然后看到了高杨传来的“怜悯”的眼光。

 

黄子弘凡看了看蔡程昱,又看了看龚子棋,之前他一直以为保镖应该是那个一米九几满身肌肉的大高个儿,就跟隔壁洪哥哥一样,但是蔡程昱看上去白白净净的,一点儿也不像个保镖的样子。

 

更何况还是旁边这个长得一脸凶神恶煞的龚少爷的保镖,可蔡程昱的表情,又不像是在骗人的。

 

小孩儿朝高杨投过去确认的眼神,高杨微微点了点头,表示蔡程昱说的是真的,他确实是龚子棋的保镖。

 

7.

 

车子在城里了绕两个小时,才到达吃饭的地方。高杨被国外的吃食“毒害”了之后,一回来点名就要是吃城东的那家川菜,以及隔壁的大盘鸡。

 

四个人到餐厅坐下,点完菜,屁股还没坐热,高杨就开始给龚子棋讲他和黄子弘凡的恋爱史。

 

从两个人相识到相知到相爱,高杨讲的深情并茂,而且其中不乏一些我们家小阿黄好可爱,我们家小阿黄好帅,以及你个单身赶紧谈恋爱的言论,听得一边的黄子弘凡都不好意思了。

 

虽然龚子棋不太想了解高杨的“风流”史,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在爱情这条道路上,他确实是比不过高杨的行动力。

 

青春期的时候,同样是被漂亮姑娘追,龚子棋被哄的晕头转向,但是高杨就能想明白,自己可能喜欢的是男生。上大学那会儿,龚子棋终于想明白了,自己好像对蔡程昱有点不一样的情愫,高杨就带着男朋友上自己家出柜去了。兜兜转转的这么多年,龚子棋在感情这条线上和蔡程昱毫无进展,高杨出国留学又换了个小男朋友回来。

 

饭吃到尾声,龚子棋去了趟卫生间,刚把东西掏出来准备开闸放水,就瞧见高杨进来了。

 

“哥们儿,你不至于跟到这儿来秀恩爱吧。”

 

龚子棋笑了笑,抖了一下,拉上拉链,慢悠悠的在洗手台洗他那十根修长的手指。

 

高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龚子棋,

 

“你就没看出来我在帮你吗?”

 

龚子棋挑了挑眉,仔细思考了一下高杨从下飞机到饭店的一系列举动,对不起他还真没有看出来,高杨在帮......帮他?

 

高杨看龚子棋的表情就知道龚子棋在想什么。要说这个世界上,有谁最清楚龚子棋和蔡程昱从小到大的那些事情,那必定是高杨了,也正是因为如此,高杨才觉得,龚子棋和蔡程昱,绝配,别问为什么,问就是高哥看人贼准。

 

“我刚刚可观察了,刚刚我和阿黄都那样儿了,他一点儿表情都没有。”

 

这还用高杨说嘛,龚子棋的眼睛就差长在蔡程昱的身上了,从早上开始,蔡程昱就没什么表情了,一路上不管怎么闹怎么笑,蔡程昱都只做他自己的事情,刚刚吃饭的时候也一直不说话。

 

“老实说,你是不是跟他吵架了。”

 

“你觉得呢?”

 

龚子棋看了高杨一眼,什么叫吵架,吵架也得蔡程昱能跟他吵起来才能算是吵架吧,就蔡程昱那个样子,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以前小的时候,两个人还能闹一闹,但是成年了过后,蔡程昱对龚子棋越发的疏离了,明明每天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最长,却硬生生的过成了两个世界。

 

可感情上的事情,一旦变了味了,心里就再也回不去了。

 

人人都夸龚家小少爷生的好,但是龚子棋却觉得,蔡程昱生的更好,小时候的蔡程昱肉嘟嘟的,还有点儿婴儿肥,龚子棋老喜欢捏蔡程昱的脸蛋。后来蔡程昱开始抽条了,整个人瘦了不少,又因为常年习武的缘故,身上只剩下精壮的肌肉,龚子棋捏不到蔡程昱的小脸儿,也打不过蔡程昱了。

 

8.

 

“要不然,你找个姑娘,跟你传传绯闻什么的,吃醋是检验一个人喜不喜欢你的唯一标准。”

 

高杨煞有介事的给龚子棋说着,凭他对龚子棋的了解,龚子棋喜欢蔡程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蔡程昱喜不喜欢龚子棋可就不一定。主要是这么多年了,不管男的女的,蔡程昱从来没有对谁表现出来过关心,唯一一个龚子棋,还是他雇主,关心是关心了,但却合乎于理法之中。

 

有的时候,高杨都怀疑,龚子棋没有搞定蔡程昱,不是他段位太低,是蔡程昱性冷淡的程度太高。

 

“那个影后?叫啥来着,之前看你俩一起上热搜来着。”

 

高杨不提还好,一提龚子棋就泄了气了。

 

“你觉得,蔡程昱会因为我跟谁的绯闻吃醋吗?再说了,他就算是真吃醋了,也不会表现出来,你还指着他一哭二闹三上吊吗?”

 

龚子棋也看过伍思思工作室传的消息,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他就是本人的话,他都有点儿怀疑,这故事是不是真的。

 

但是蔡程昱看上去,好像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龚子棋都那么“挑衅”他了,蔡程昱还是不为所动。

 

可昨天夜里,龚子棋起来喝水的时候,明明瞧见,冰箱里有切好的柠檬片和薄荷叶,当时龚子棋心里还暗暗的欣喜着。

 

“算了算了,蔡程昱要是会一哭二闹三上吊,你俩现在孩子都满地跑了。”

 

高杨摆了摆手,

 

“实在不行,你就霸王硬上弓,反正你们俩天天都在一块儿,你趁着他不注意,生米煮成熟饭,不就完了。”

 

“你能给点儿靠谱的建议吗?”

 

龚子棋差点把自己手上的水全甩在高杨的脸上。

 

“我,霸王硬上弓蔡程昱?且不论他有没有不注意的时候,就是真把他压在床上了,谁上谁还不一定呢,不行不行。”

 

蔡程昱的战斗力,高杨是知道的,否则龚家也不会让他来保护龚子棋啊,不论是赤手空拳还是玩儿器械,龚子棋都不是蔡程昱的对手。

 

“那你就这么耗着?耗到你家老爷子给你找个结婚对象,耗到蔡程昱遇见自己喜欢的姑娘?”

 

高杨是真的看不下去龚子棋和蔡程昱这进展了,自己出国这几年,感觉这俩不仅没什么进步,还有些退步了,但就像是他给黄子弘凡说的那样,龚子棋不是人,蔡程昱不是一般人,所以正常人的相处模式对于他俩来说都是扯淡,根本行不通。

 

龚子棋没再说话,推门出了卫生间。他可以不让他爸给他找结婚对象,但是他不能控制蔡程昱不喜欢上别人。

 

蔡程昱是他的保镖没错,但是这不代表他就能剥夺蔡程昱跟别人认识的机会,想到这里,龚子棋又会想起之前他带着助理身份的蔡程昱参加晚会的时候,那些个公子哥小姐们在蔡程昱身上流连的眼神可并不少。

 

龚子棋觉得自己今晚上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远远的在大厅里,龚子棋就瞧见他们那桌除了蔡程昱和黄子弘凡之外还坐着一个人,风衣、长靴、墨镜,装逼三件套那个哥们儿全占齐了。

 

“没有微信,电话也行啊,或者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龚子棋刚刚走进,就听见那个人在说话,而且他说话的对象,还是正坐在对面的蔡程昱。虽然蔡程昱不是很想搭理他,但是那人明显没打算放弃。

 

“不好意思,他有主了。”

 

 

 

 


 
2020-01-06
/  标签: 棋昱弘杨
   
评论(42)
热度(10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