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棋昱】保镖05

17、

 

龚子棋第一次见到蔡程昱,是在龚家老宅的院子里,那天是龚子棋八岁的生日,龚老爷子说,要给龚子棋送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接连几天的阴雨天气过后,久违的出了一次太阳,让人们得以在潮湿而又寒冷的冬季里,感受到了一丝惬意的温暖。

 

龚子棋跟着他爸爸来到院子里的时候,看见院子里很多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儿,穿着一样的衣服,摆着一样的姿势站在那里。明明是稚气未脱的脸上,却有着与年龄不一样的成熟。

 

这些孩子都是龚老爷子从各处的孤儿院里面带回来的,龚子棋是龚家独子,从小便是一个人,龚老爷子怕龚子棋孤单,便想给龚子棋找个玩伴,既能陪伴着龚子棋长大,也能在暗中保护龚子棋的安危,一举两得。

 

这些孩子在被带到龚家老宅之前,都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训练,对他们的基本能力和品行进行了一个测试,毕竟是要放在龚家小少爷身边的人,马虎不得,挑挑拣拣之后,剩下的就是今天到这里来的这十个小孩儿。

 

“子棋,你选一个吧,以后爸爸不在家的时候,他可以陪你玩。”

 

龚老爷子蹲下身,拍了拍龚子棋的肩膀,温柔的说着,然后牵着龚子棋的手,走到院子里,让龚子棋上前去仔细的看看。

 

龚子棋既好奇又兴奋,他并不知道这些小朋友是谁,从哪里来的,但是他听到可以让一个人留下陪自己玩,就很开心,便上前挨个的打量起来。

 

龚老爷子看见龚子棋兴奋的神情,觉得自己这个礼物是送对了,这一年来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对龚子棋造成的伤害也很大,所以他才想着找个人陪陪龚子棋,便让人去孤儿院找一找有没有合适的小孩儿,尽量挑乖巧干净的送过来。

 

龚子棋最后在第二排第一个小孩子面前停了下来,龚老爷子朝旁边递了个眼神,手下的人立刻会意的把那人的资料递了过来,悄悄的给龚老爷子说到。

 

“那个小孩是训练的第一名。”

 

龚子棋其实第一眼就注意到了站在第二排第一个人,在这些人里,他是背挺的最直的那一个,而且不管龚子棋走到哪里,那个人的眼睛都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前方,不像其他小孩一样,会偷偷的打量着周围发生的一切。                                                                                                                                                                                                 

 

院子里的阳光很充足,晒的人身上暖洋洋的,如果能搬一把椅子坐在院子里晒一会儿太阳,一定非常惬意。

 

但是这阳光对于此刻正站在院子里的小孩子来说,好像并不太友好。很显然这些小孩一早就被带到了这里候着,此刻有很多人额头上已经被晒得渗出了一些细汗来,包括那个小孩,阳光晒在他的脸上,让小脸变的红扑扑的,可爱中带着些倔强。

 

“你叫什么名字?”

 

“蔡程昱。”

 

龚子棋站在那个小孩的面前,他们俩的身高差不多,眼睛刚好能够互相平视,他开口问了那个小孩子的名字。蔡程昱,龚子棋在心里默念了一边,又看了看与自己对视的眼睛,琥珀色的虹膜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长长的睫毛随着主人眨眼的动作像个小刷子一样在空气中扫过。

 

 “爸,就他了。”

 

龚子棋伸手把蔡程昱从队列里牵了出来,被牵出来的人有些惊讶,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带到了最前面,面前一个中年男人弯着腰看着龚子棋,宽厚的手掌在龚子棋的后脑勺上摸了一下,

 

“好,小棋生日快乐。”

 

18、

 

龚老爷子不太愿意让龚子棋掺和龚家在黑道上的事情,他早年间为了发家,从黑道混过来,再到黑白两道通吃,的确让他成长的很迅速,可带来的副作用却也是极为明显的。

 

自己的满身伤痕,永无宁日的担惊受怕,甚至是自己结发妻子的性命。

 

失去的越多,龚老爷子越是不想让龚子棋重蹈覆辙,他只有龚子棋这么一个儿子,如果有一天龚子棋再遭遇什么意外,是他最不愿意的。

 

从龚子棋八岁开始,龚家开始逐渐脱手在黑道上的事务,从道上闻风丧胆的龚家,到龚氏集团,龚老爷子花了很久的时间,但是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龚子棋下午要去趟公司处理事情,虽然他是龚氏集团的小龚总,但是家里再有钱,等到龚老爷子百年之后还是得自己来做,而且这些个小少爷的圈子里,你能混的进,靠得是你家的实力,你能混的怎么样,还是的看自己的本事,龚子棋知道这些个道理,所以他早早的在生意场上混开了。

 

年前龚子棋接了一个外贸的大单子,想着趁这离过年还有点儿时间,把需要处理的,需要准备的都准备好,让自己能安心在家待两天,陪陪老爷子,毕竟客户那边可不过春节,到时候出什么岔子过年也过不好。

 

龚子棋在办公室里处理事情,蔡程昱就在一边坐着等龚子棋。虽然蔡程昱是龚子棋的保镖,但名义上说的是龚子棋的私人助理,出席一些场合,也好名正言顺的带着蔡程昱,经常还有人给龚子棋开玩笑说,人家谈生意去就会都是带着漂漂亮亮的女伴儿,就你龚大少爷带着一小帅哥到处跑,怕不是心尖尖儿上的人吧。

 

私人助理这个工作,对于蔡程昱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儿,毕竟应该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龚子棋了,比如他知道,龚子棋在看完第三份文件,开了一个短会之后,手不自主的覆盖在了左下腹的位置,脸色也变得越来越不好看,眉头紧锁着听工作汇报,对面进来汇报工作的经理团还以为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满意,惹龚总生气了,实际上蔡程昱知道,龚子棋大概率是......饿了。

 

“我去给你买点儿吃的。”

 

蔡程昱在经理团拿着东西出去了之后,也起来活动了活动,给龚子棋说。看样子龚子棋的事情一时半会儿做不完了,估摸着晚上还要在公司加班,蔡程昱看着时间已经接近吃晚饭的时间了,想着给龚子棋买点儿吃的回来,顺便也给刚才被龚子棋吓的不轻的人带一份,毕竟老板还在加班,那几个人估计一个都不敢跑。

 

“行。”

 

龚子棋点了点头,看着蔡程昱离开的背影,门外有准备下班的小姑娘,见到蔡程昱热情的打招呼,蔡程昱虽然人冷了一些,但是为人绅士,长得又帅,还是龚总身边的人,公司里的人都还挺喜欢他的。

 

蔡程昱也微笑着点了点头,跟着人一块儿出去了,龚子棋叹着气摇了摇头,他觉得那小姑娘还挺漂亮的,也看得出来对蔡程昱有点儿意思,但是蔡程昱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一样。

 

不过这样也好,龚子棋心想,比起有一天看着蔡程昱结婚生子,还不如像现在一样,虽然他不喜欢自己,但是也不喜欢别人啊。

 

这样想着,龚子棋觉得自己桌子上令人头疼的报表也可爱了几分。

 

19、

 

蔡程昱去的是离公司不远的吉野居,龚子棋喜欢吃他们家的便当,好在离公司也不远,蔡程昱一来一回花不了多少的时间。

 

只是他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见张超。

 

其实上一次见面,他是最早认出来张超的人。龚子棋身边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他都有印象,虽然张超这些年变化是挺大的,但是五官都没怎么变,认出来也不奇怪。

 

“哟,蔡蔡,这么巧?”

 

蔡程昱站在收银台一转头就看见张超站在自己身后,笑着给自己打招呼,又看了看张超身后跟着的小姑娘,心里猜测,这张超怕不是又来相亲的吧。

 

张超还真的是来相亲的,其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明明自己风流倜傥一表人才,而且工作相貌什么的都不差,怎么周围的人都觉得自己跟找不到人共度下半辈子一样,一个劲儿的给自己介绍女朋友,张超答应了这个不好意思不答应另一个,从此年纪轻轻的,就走上相亲大户的路。

 

他也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能碰见蔡程昱,上次要不是半路杀出来一个龚子棋,他绝对已经把蔡程昱的联系方式要到手了,可偏偏名花已经有主了,他也干不出来松松土这个事情,只能空悲切。

 

吃完饭出来,瞧见结账口有个人身影很像蔡程昱,上前一看还真是,张超觉得,这肯定是缘分。

 

“巧,张大夫。”

 

蔡程昱笑了笑,其实刚才他就瞧见张超了,不过他没有太在意。

 

“龚子棋挺幸福的,有你这么好的男朋友。”

 

张超看了看蔡程昱手里拎的食盒,估摸着是给龚子棋带的,张超前一秒还觉得是缘分的人,后一秒正在给男朋友带吃的。

 

蔡程昱顺着张超的眼神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东西,这确实是给龚子棋带的,不过他不是龚子棋的男朋友,可想了想为什么张超会主动过来给自己打招呼,蔡程昱倒也没有解释,

 

“子棋对我也挺好的。”

 

这句话蔡程昱说的脸不红心不跳的,毕竟自己衣食住行都是龚子棋给的钱,还给自己发工资,这么说也没什么错。

 

张超当然把这句话自动理解为了蔡程昱婉拒自己的手段了,连忙摆手说,

 

“你别多想,我张超可不是那种人,单纯想跟你做朋友,我上次见你就觉得咱俩挺有缘的,说不定可以做好朋友。”

 

“朋友?”

 

蔡程昱眼神里透露着些疑惑,喃喃的说着,张超以为蔡程昱对自己说的话有什么疑惑,又重复了一遍,

 

“对啊,朋友,就做个朋友。”

 

蔡程昱轻笑了一声,面上看不出来有什么喜怒,搞得张超一时半会摸不着头脑了,身边的女伴也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张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有些鲁莽了,还带着相亲伙伴,跟别的男人搭讪说要做朋友谁也不会相信吧。

 

“张大夫说笑了,下次吧,下次还能遇见,我们就做个朋友。”

 

蔡程昱说完就离开了,留下张超站在原地。

 

20、

 

蔡程昱坐上车,嘴角又浮起来笑容,其实他并不是疑惑张超,而是疑惑朋友这两个字。

 

蔡程昱没有朋友,他也并不需要朋友这种东西,他的职责是龚子棋,所以其实并没有过多的个人生活,虽然他也遇见过很多主动示好的人,但是那些人大多数都是冲着龚子棋来的,蔡程昱心里自然明白。

 

他又想起刚才张超说要跟自己做朋友的事情,他最后那句话其实只是找个理由脱身,龚子棋还在办公室等着的,他不想耽搁太久,真的有下次了再说吧。

 

车子驶回公司楼下,蔡程昱熄了火,拿着买的吃的准备上楼,可刚走没两步,就被人给拦住了。

 

来的人估计是早就等在这里,就等蔡程昱回来,蔡程昱刚下车就感觉到背后有人跟着自己,还没等自己探个究竟,那人就现身了。

 

“我有没有说过不要再来找我了。”

 

蔡程昱站定,死死盯着对面的人,语气极为的冷淡。

 

“你他妈就甘心像个走狗一样给龚家人卖命!”

 

那人瞧见蔡程昱手里拎着的食盒,这是在龚子棋公司的楼下,给谁带的自然不言而喻。他抬脚想要踹翻食盒,但是被蔡程昱给躲开了。

 

“在我还没生气之前,滚。”

 

蔡程昱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双眼极为凶狠的看着对面的人,那人停下自己想上前的脚步,蔡程昱的身手他很清楚,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蔡程昱,你可想清楚了,龚家可没有一个好东西,咱爸可是他们害死的。”

 

蔡程昱冷笑了一声,仿佛是在嘲笑对面的人有多愚蠢,来激怒他也不知道用一个好点儿的理由。

 

“我可从来不知道我还有个爸。”

 

从他记事起,家里就只有他和他妈妈,后来他妈妈病逝,不到四岁的蔡程昱便被送到了孤儿院里,再后来的记忆就是在龚家,从他成年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个父亲。

 

这个时间点的地下停车场里,人本来就少,更没有人会注意到周身气氛剑拔弩张的两人。蔡程昱知道那人不再敢上前拦着自己,便拎着食盒便准备走。

 

“蔡程昱,你说龚子棋要是知道你是他仇人的儿子会怎么想?”

 

蔡程昱还没走出几步,背后的人就讥笑着说道。

 

蔡程昱停下了脚步,攥紧自己的拳头,努力让自己的情绪平息下来,然后才转过身,

 

“蔡久,你要是想死可以直说。”

 

蔡程昱的手在自己脖子上抹了一下,威胁的意味十足,但对面的人没有被蔡程昱的威胁吓到,因为他并不打算这么干。

 

“放心,我不会告诉他们的,只要你乖乖的跟我们合作,我们已经找到机会了,就在过年的时候。”

 

蔡久的看着蔡程昱,一脸坏笑,手下的人说,这些天递给蔡程昱的信,蔡程昱一封也没有打开过,所以他今天才会亲自来,自己这个弟弟虽然没有在蔡家待过,但身上的血性和逆骨倒是有几分蔡家的意味。

 

“做梦。”

 

蔡程昱没有再理会蔡久,匆匆的进了电梯,不愿意再跟蔡久多交谈。

 

龚子棋在楼上等了好久,才看到蔡程昱回来,

 

“怎么了?去这么久。”

 

蔡程昱听见龚子棋的询问,随口说到,

 

“没什么,在店里碰见张超了,聊了一会儿耽搁了。”

 

蔡程昱跟张超闲聊两句其实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但是他不能告诉龚子棋停车场的事情,只能拉张超出来,毕竟他确实遇见了张超。

 

龚子棋拿筷子的手停顿了一下,抬起头看着蔡程昱,他去的时间比平时多了二十几分钟,他怎么没看出来,蔡程昱这么能聊天。

 

“你们俩还挺聊得来的。”

 

“还行吧。”

 

龚子棋继续解决自己的晚餐,平日里最喜欢吃的东西,此刻感觉也没什么味道了。

 

“对了,礼物准备好了吗?过年跟我回趟家。”

 

龚子棋突然想到前些日子让蔡程昱帮自己准备的礼物,提醒到,虽然他知道蔡程昱不会忘记,但是他也想跟人找点儿天聊。

 

“准备好了。”

 

蔡程昱说到,他想起了刚才蔡久说的那些话,心里莫名有些不安起来,他们的计划,会是什么?

 

“你在想什么呢?”

 

龚子棋原本想问一些礼物的细节,但是一抬头看见蔡程昱在想什么想出了神。

 

“没,没什么,我先出去了。”

 

蔡程昱离开了办公室,龚子棋彻底觉得食盒没什么味道了,他的直觉告诉他,蔡程昱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想着,龚子棋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出去,

 

“David,帮我调查一下市一院的张超。”

 


 
2020-01-20
/  标签: 棋昱
   
评论(36)
热度(8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