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棋昱】保镖09

33、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龚子棋最近很开心,就连在忙团年宴那堆乱七八糟的事情时,都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

 

高杨来找龚子棋问收购方案的事情,龚子棋也一一为高杨进行了解答,仿佛一夜之间,龚子棋从霸道总裁模式切换到了圣母模式。

 

“龚子棋,你过个年过傻了?”

 

高杨坐在沙发上,看着满脸笑容的龚子棋,这个样子越看他越瘆得慌。

 

“你管得着吗?大过年的不在家待着,就是为了过来跟我谈工作?”

 

龚子棋盯着高杨拿过来的资料,这事儿也不是很紧急,没必要大过年的专门跑过来找他吧。

 

“我这不是无聊嘛,阿黄回家了。”

 

高杨一脸惆怅,自从黄子弘凡回家了,他们俩就不能腻在一块儿,黄子弘凡一般很晚才有时间给高杨打电话,高杨又不想主动追问黄子弘凡干嘛去了,搞的自己跟等丈夫回家的深闺怨妇似的,所以这才来找龚子棋解闷。

 

“你可以出去玩啊,风流高少爷什么时候也从良了,玩起守身如玉的那一套了。”

 

龚子棋调笑的看着高杨,自己这发小可从来都不是省油灯。按理说,黄子弘凡回去了,又没在高杨身上装监控,城里大大小小的酒吧夜店,难道还不够高少爷浪的嘛。

 

“你个单身狗懂个什么,我这叫给予爱人基本的尊重和信任好吧。”

 

高杨鄙夷的看了龚子棋一眼,又指了指监控里,正在屋外站着的蔡程昱,

 

“不过,看你笑的这么开心,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把人给睡了。”

 

那监控是龚子棋专门整过来的,这样即便是蔡程昱在外面站岗的时候,也能瞧着人在干嘛。龚子棋敛了敛自己脸上的笑容,

 

“有那么明显吗?”

 

“也不太明显,看不出来你把蔡程昱给睡了,最多以为他给你口了。”

 

龚子棋差点在屋子里跟高杨打起来,就该把高杨满脑子的黄色废料都给丢到抽水马桶里冲走,当年那些以为高杨是高岭之花的小姑娘到底是怎么想的。

 

“蔡程昱说,他对我有感觉。”

 

“啊?”

 

龚子棋勾了勾嘴角,看着高杨,

 

“我把蔡程昱给强吻了,问他有没有感觉,他说有。”

 

高杨倒吸了一口凉气,他知道龚子棋在蔡程昱的事情上向来有些完蛋,但是没想到能这么完蛋,一句有感觉,就能把龚子棋乐得尾巴都翘上天了,要是真的被龚子棋给拐上床了,岂不是乐得下都下不来。

 

但是回想一下龚子棋这么些年来追老婆的“辛酸”经历,这也算是一个大的突破了。

 

“那你就没有趁热打铁的干点儿什么?”

 

“我也想啊,还没找到机会。”

 

龚子棋盯着高杨背后的那个沙发思绪飘回了年三十的晚上。

 

他承认他有赌的成分,在亲上蔡程昱之前,龚子棋就做好了蔡程昱可能会讨厌自己的准备,但是他真的不想再等下去了。

 

但蔡程昱的眼神和心跳骗不了人,龚子棋觉得自己赌赢了,他问蔡程昱,你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蔡程昱思考了很久,摇了摇头,说,有感觉。

 

那三个字便够了,只要他知道蔡程昱是喜欢自己的就行,剩下的问题,就由他来处理。

 

龚子棋盯着蔡程昱被自己亲的有些红肿的双唇,呼吸声又变得凌乱起来,体内不安分的因子在叫嚣着,想要更进一步的行为。

 

只可惜,龚子棋的手刚刚放到蔡程昱腰侧,门外就想起了敲门声。

 

“少爷,老爷叫您去书房。”

 

34、

 

“知道了,这就去。”

 

龚子棋的手在蔡程昱浑圆的屁股上捏了一把,兵临城下却又不得不撤退的姿势并不好受。他又吻了吻蔡程昱的嘴角,亲昵的蹭了蹭,说到,

 

“在这里等我回来。”

 

老爷子宣,就算是龚子棋不愿意也不得不去,而且叫他去书房,应该是有重要的事情说。

 

龚子棋理了理自己的衣服,下楼进了书房,老爷子已经在里面等着了,龚子棋拉开书桌对面的椅子坐下来。

 

“爸这大晚上的,怎么了?”

 

龚子棋一脸疑惑的看着龚老爷子,有什么事情非得这个时间把自己叫出来,明天说不是一样的嘛。

 

“团年宴的事情忙的怎么样了?”

 

“你不会就是为了问这个叫我下来的吧,还行吧,不会给你丢脸的,放心。”

 

龚子棋还以为什么事儿这么紧急呢。

 

“你看看这个吧。”

 

龚老爷子把一个档案袋推到龚子棋的面前,龚子棋一脸疑惑的拿过来,打开看,里面是一些照片。

 

“叫你下来,是因为老罗那里传来了些消息,这次团年宴,有内奸。”

 

老罗是龚老子爷的手下,在龚家脱手的黑道很大部分都交给了老罗去打理。

 

“蔡久又回国了,上个月有人瞧见他和道上的人来往密切,其中有一个是老罗身边的人。”

 

龚老爷子指了指那叠照片,照片是偷拍的,位置比较隐秘,远处的了个人在交谈着什么,神神秘秘的。

 

“老罗找人问了话,套到了点儿信息,团年宴的事情你要多加小心,蔡久那小子不是个善茬。”

 

龚子棋捏着照片的手有些用力,蔡家自从逃到国外去了之后,便再没了音讯,龚老爷子知道龚子棋心里的怨念,但他不希望龚子棋背负上一辈人的仇恨,便一直没有告诉龚子棋蔡家人的消息。

 

只是,这次蔡久回来明显是有目的,而且极为谨慎,那个跟蔡久接触的人也只知道在团年宴上,会有人和他接应的消息,剩下一概不知。

 

“知道了,我会小心的。”

 

龚子棋点了点头,被压抑了很久的愤怒又冲上了心头,即便他知道,当年那件事情发生的时候,蔡久也不过十五六岁,但是那种积压的情感实在是难以舒缓。

 

更何况,蔡久此行回国的目的很明显,他们一家虽然侥幸捡回了命,但这些年在海外过的并不算好,蔡老爷子弥留之际都想着回国,但是被龚家阻挠,郁郁而终。

 

龚子棋冷笑了一声,原本是想要放蔡家人一条生路的,但是自己送上门来了,那就别怪他不客气了。

 

“没什么事儿了的话,我就先上去了,我'宵夜'还没吃完。”

 

龚子棋冲他爸狡黠的笑了笑,他的心早就飞回卧室去了。

 

但是蔡程昱怎么可能乖乖的在卧室等着龚子棋回来,龚子棋一走,蔡程昱立刻冷静下来,就赶紧溜走了。要是真等到龚子棋回来了,生米估计要在今晚上煮成熟饭了。

 

35、

 

“这几天你就一直没再找到机会?”

 

“这不是他害羞一直躲着我嘛。”

 

高杨挑了挑眉,得,这不还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嘛,距离年三十都过去一周了,龚子棋的恋爱游戏怕是彻底存档了。

 

“那你就没有想过,可能是有其他的原因缠住了蔡程昱?”

 

高杨指了指屏幕里面,蔡程昱正皱着没有看手机,界面应该是微信,但看不清楚是谁发的消息。

 

龚子棋就差钻到屏幕里去看是谁给蔡程昱发了满屏消息了,可还是看不清楚。

 

“你自己去问问不就知道了。”

 

高杨看着龚子棋的样子,摇了摇头,还说自己风流少爷从良呢,龚子棋这样子也没好到哪里去。

 

“算了,我帮你去问。”

 

高杨走过去,拉开房间的门,冲着屋外的蔡程昱笑了笑,

 

“蔡蔡,能帮我看一下几点了吗?”

 

“三点四十。”

 

“谢了。”

 

龚子棋一脸疑惑的看着回来的高杨,

 

“你就去问了个时间?”

 

“你傻啊,直接问能问到吗?刚刚我看那人发消息的时间很勤,而且正在输入,我刚刚问时间的时候,偷瞄到了微信弹框。”

 

高杨笑了笑,远了看不清,我走进了还不清吗?

 

“那人的微信名叫大白鹅。”

 

“大白鹅???什么鬼,谁叫这个名字啊。”

 

“你在你微信列表里搜搜看。”

 

高杨的笑让龚子棋有点摸不着头脑,难道这个鹅他还认识?在自己的微信列表搜了一下,龚子棋脸上的表情瞬间凝固了,一种后院着火的感觉瞬间浮上心头。

 

“艹,这小子什么时候有的蔡程昱微信?”

 

输入大白鹅三个字之后,张超的微信名片就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龚子棋这才记起,上次在餐厅遇见之后,他们是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但是那个时候蔡程昱不是没给嘛,他们怎么熟络起来的???

 

“你问我我问谁啊,龚子棋,就你这追人的速度,迟早被挖墙脚。”

 

老话说得好,烈女怕缠郎,虽然蔡程昱不是烈女,但照这个情形,张超妥妥的缠郎。

 

“不行,我得想个办法。”

 

龚子棋思考了片刻,想到了一个人。

 

“喂,David,我这儿有活,接吗?”

 

“龚总?接接接,有钱赚干嘛不接。”

 

龚子棋想起的那个人正是张超的第142位“相亲对象”——代玮。

 

“还记得我上次让你调查的那个医生吗?”

 

“哦~那个相亲狂魔啊,怎么了?还要什么消息吗?”

 

“我要你去勾引他。”

 

电话那头的代玮正在喝水,听到龚子棋的话,差点一口水喷出来,急忙正色到,

 

“龚总,我是做正经生意的,卖艺不卖身!”

 

“没让你真的去卖身,你上次不是说那小子和你聊的挺投机的嘛,还留了联系方式,走走心就好,不用走肾,过段时间再把人给甩了就完了。”

 

代玮有些为难了,龚子棋是他的老主顾,有钱又不事儿逼的客户可不多见,但这是叫他去出卖灵魂啊。

 

“只要你答应,不仅有丰厚的报酬,我还会给你介绍其它的人认识,并且你和他约会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我也一并报销。”

 

“成交,但先说好,要是不成功可不能怪我。”

 

虽说他和张超是有联系,但是也就是个联系了,能不能钓上钩他可保证不了。

 

“没问题。”

 

挂了电话,龚子棋给高杨比了一个OK的手势。高杨佩服的给龚子棋鼓了鼓掌,这损招儿,也就龚子棋这种“奸商”能想出来了。

 

36、

 

团年宴的日子定了,龚子棋给各家都发了请帖,一年伊始,该走动的人,该活动的关系都送了一份。

 

蔡程昱跟着龚子棋忙团年宴的事情,就是想躲着也躲不成。

 

而龚子棋的胆子明显是大了许多,之前还忌惮着蔡程昱可能不喜欢自己,没敢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都只是嘴上过过功夫。

 

自打知道蔡程昱也喜欢自己之后,龚子棋就放开了,有别人在的时候还好,只有两个人在的时候,龚子棋的手就变的不安分起来,故意拉进和蔡程昱的距离,在人的精细的腰肢上摸一把,或者偷偷的亲一口,都是常事儿,一开始蔡程昱还会挡一挡,后来也就懒得管了。

 

倒不是蔡程昱防不住龚子棋,只是每次看见龚子棋偷亲了自己之后高兴的劲儿,蔡程昱心里也跟着开心了起来。

 

那日被张超刺激了一下之后,龚子棋更是觉得,自己必须抓紧时间。

 

他打算团年宴过后,就去跟他爸说清楚,自己喜欢蔡程昱,到时候,他就不用偷偷摸摸的了。

 

而随着团年宴时间的推进,蔡程昱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他已经提前把请帖,偷偷交给了蔡久,那个位置离主桌很远,即便是蔡久想动手,也没有机会。

 

团年宴当天,定好的酒店里热闹非凡,城里大大小小的都想着能来跟龚家攀上点关系。

 

让蔡程昱没有想到是,穿得人模狗样的蔡久居然自己拿着请帖出现在了门口。

 

蔡久出现的时候,龚子棋也看到了,那夜和龚老爷子聊之后,龚子棋就加强了对团年宴的安保,生怕出什么岔子。但他没想到,蔡久居然就这样,拿着请帖大摇大摆的出现在了门口。

 

请帖的事情,他交给蔡程昱在负责,没想到蔡久的内应居然都骗过了蔡程昱。

 

“盯着那个人。”

 

龚子棋小声的在蔡程昱耳边说道,然后指了指门口的蔡久。

 

蔡久来干嘛还说不清楚,但是绝对不能让他在这个时候捣乱。

 

蔡程昱点了点头,移到了一个离蔡久位置比较近的门口,亲自守着蔡久。

 

但是从进来到现在,蔡久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挪动,也没有跟谁有过交谈,仿佛是真的是来参加团年宴会的客人一般,面前的餐前点心,都被蔡久解决的干干净净,看上去胃口极好。

 

蔡程昱心想难道蔡久只是在诈自己不成。

 

下一个环节,是龚老爷子的致辞。在众人的掌声下,一袭白西装的龚老爷子走上了主席台。

 

蔡久终于抬头看了一眼舞台上的龚老爷子,手指关节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突然之间,整个大厅一片黑暗,爆炸声从主席台上空传来,原本固定着主席台顶端的一个巨型吊灯底座被爆炸炸毁,整个大灯摇摇欲坠,而吊顶上连接的装饰也开始起火。

 

刹那间,整个会场大乱,尖叫声和哭喊声响成一片,众人纷纷往外逃窜。

 

“龚子棋,龚子棋!”

 

蔡程昱朝着自己袖口处的微型话筒叫喊着,这个位置离主席台太远了,他无法过去查看主席台那边的状况。

 

“蔡久你他妈究竟想干嘛!”

 

在慌乱的众人中,唯独蔡久还坐在原地没有动,蔡程昱愤怒的抓住蔡久的领口,狠狠的揍了蔡久一拳。没想到蔡久不怒反笑,盯着蔡程昱说到,

 

“别急啊,我还有礼物给你。”

 

 

 

 

 
2020-02-21
/  标签: 棋昱超代
   
评论(46)
热度(6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