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棋昱】保镖17

+完结章


65、

 

折腾了好久,两个人才从浴室里出来。

 

准确的说,是龚子棋先把蔡程昱擦干净放到床上,又自己进去洗了个冷水澡才出来,一边洗龚子棋一边教育自己,不能趁人之危,不能趁人之危。

 

蔡程昱浑身上下红的跟虾一样,缩在被窝里,见到龚子棋出来了,连忙用被子盖过头装睡。

 

龚子棋看着床上的一大团,无奈的笑了笑,伸手扯了一下被子,却没有扯动,

 

“别把自己憋死在里面了。”

 

蔡程昱没有说话,也不敢去看龚子棋,他紧紧拽着被子,刚才在浴室里,龚子棋帮他冲干净身上的泡泡时,蔡程昱就羞的要死了,这会儿说什么也不肯对上龚子棋的脸。

 

龚子棋知道,蔡程昱就是看上去高冷,实际上跟个兔子一样,不能给逼急了,看蔡程昱不肯从被窝里钻出来,也就不管了。

 

这会儿才刚刚下午四点,离晚上睡觉还早的很。

 

龚子棋又坐回书桌前面,处理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然后想着晚上弄什么吃的,突然电话响了起来。

 

“喂,叔,怎么了?”

 

电话时管家打来的,说是龚老爷子让他回家吃饭。

 

龚子棋急着今早上去接蔡程昱,所以昨晚上匆匆回去了一趟就走了,这会儿龚老爷子叫人回去吃个晚餐也正常,这两天事情多,都没有好好的坐下来吃顿饭。

 

“行,我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

 

龚子棋挂了电话,看见蔡程昱还窝在被子里,便走过去,连着被子把人圈在怀里。

 

“我得回去一趟,晚上回来的时候我给你带吃的,你想吃什么?”

 

龚子棋朝着怀里问到。

 

蔡程昱听到龚子棋要回龚宅,这才从被窝里蹿了出来,担忧的看着龚子棋,

 

“老爷那边,你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说你为了保护我受伤了,所以这几天才不在。”

 

龚子棋揉了揉蔡程昱的脑袋,蔡程昱是他的保镖,这几天不跟在他身边已经让很多人起疑了,龚子棋这次回去,也是想给龚老爷子说一下这件事情,免得被怀疑。

 

“放心吧,没事儿的,老爷子那边发起火来,不还有我嘛。”

 

龚子棋笑着说道,但蔡程昱脸上担忧的神色却加重了,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虽然这些年都说蔡家之所以至此,都是因为龚家从中作梗,才落得一个到死都不能回国的境地,但是比起一个他出生之前就抛弃他的父亲,他更在意有恩于他的龚老爷子。

 

所以,他不想让龚子棋和龚老爷子为自己的事情为难。

 

“要不然你就说我还没有找到吧。”

 

“然后你想让老罗带着人全城搜捕你吗?”

 

龚子棋心想蔡程昱平时挺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在这种事情上犯傻了。

 

“事情总得去面对,老爷子那一关,也总得过了才行。”

 

龚子棋本来还想说,难道你想等到那天老爷子也不在了,才跟我在一起吗?但是转念一想,老爷子身体还挺好的,这么说有点不厚道了。

 

“那你脾气别冲。”

 

“知道了。”

 

66、

 

一个小时后,龚子棋准时出现在了龚宅,管家在门口候着,等龚子棋回来。

 

“洗了手就可以吃饭了。”

 

龚子棋洗完手,坐在餐桌上,平日里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他喜欢和龚老爷子做对边,但是今天他破天荒的换了个位置,坐在龚老爷子的旁边。

 

“你昨晚上回来,怎么又走了?”

 

“有点事儿还没处理完。”

 

两个人边吃边聊,龚老爷子昨天以为龚子棋就在龚宅休息了,谁知道早上起来一问,说是龚子棋夜里出去了,还没回来,等到下午了,龚子棋还是没有回来,龚老爷子这才叫人打的电话。

 

“蔡久的事儿?”

 

老爷子问到,昨天夜里龚子棋给自己说人已经处理了,连带着他的爪牙也交给了警察,剩下的应该一时半会儿激不起什么浪花来。

 

“算是,也不是,蔡程昱的事儿。”

 

龚子棋装作漫不经心的说着,实际上在偷偷观察着龚老爷子的脸色变化。

 

“那孩子怎么了?”

 

“团年宴那天追蔡久的时候受了伤,在一个医生家里修养。”

 

龚子棋避重就轻的讲故事,把一些关键的信息点给省略了,他说毕竟蔡程昱是他的保镖,又是因为龚家的事情受的伤,老在别人家里待着,显得龚家多不人道一样。

 

“伤的严重吗?”

 

“有点儿,骨折了。”

 

其实蔡程昱给龚子棋讲过他的伤势,也不算是特别严重,去打石膏,多休息就好了,问题不大,但是这会儿龚子棋想着,能博取一些同情心,也是好的。

 

“那把他接回来,找人照顾着,你那里方便吗?”

 

“方便,方便,他自己能动。”

 

龚子棋连忙说着。他还想着,这几个月趁着蔡程昱打不过自己,好好的培养一下感情,要是真把把蔡程昱接回龚宅修养,那不就亏了。

 

话说出来,龚子棋又觉得自己这说法有些前后矛盾,连忙解释到,

 

“那什么,其实你看我跟他一直待一块儿,要是长时间看不到,还不太习惯,而且吧......”

 

“龚子棋。”

 

龚老爷子出声打断了龚子棋的话,语气有些严肃,一时间餐厅里都安静了下来,龚子棋也放下了自己手里的筷子,看向龚老爷子。

 

“你是不是觉得你爸我老糊涂了?”

 

龚子棋知道这事儿瞒不过他爸,他其实对于当年叱咤风云的龚家没有什么太大的印象,所以在他的记忆里,龚老爷子一直是个和蔼的人,即便有的时候,会马着脸批评自己,但是龚子棋知道,他爸有多疼他,所以有的时候龚子棋也会在他面前撒一些小谎。

 

但这一切没有被拆穿,并不是因为龚子棋撒谎的技术有多么的高超,而是源于龚老爷子对龚子棋的“纵容”。

 

“你真以为,我不知道蔡程昱和蔡家,和你的关系吗?”

 

龚子棋愣住了,他原本以为老爷子只是在说,他知道蔡程昱和蔡家的关系,但没想到,老爷子其实什么都知道。

 

67、

 

蔡久能知道蔡程昱是蔡家的人,说起来,也跟龚老爷子有点关系。

 

龚老爷子不会放一个来历不清的人,在龚子棋的身边,所以即便是孤儿,也有他自己的出处。

 

蔡程昱十岁的时候,老罗把他的详细资料交给了龚老爷子,里面就记录了蔡程昱的父亲,正是当初害死龚夫人的人

 

“但这孩子是个私生子,估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父亲是谁。”

 

老罗说着,这两年,送进来的人,都会在老罗手底下训练,蔡程昱也不例外,那孩子是个做保镖的好苗子,能吃苦,也很努力,坚毅,勇敢,他是打心底里喜欢。

 

龚老爷子翻看了蔡程昱的资料,又看了看在院子里配龚子棋一起玩的蔡程昱,沉思了很久,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这件事,别告诉任何人。”

 

“那少爷那边?”

 

“也别告诉子棋。”

 

从失去自己爱妻之后,他明白了,能够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有多么的重要,这两年龚子棋变得越来越开朗,也很少被噩梦惊醒,他不想让两个孩子去承担上一辈人的恩怨。

 

这件事情,除了龚老爷子和老罗之外,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其中一个,便是当初蔡家留在龚家的卧底,他把这个消息发给了在国外的蔡家,也正因如此,蔡老爷子才想回国,但这都被龚家给阻止了。

 

直到蔡老爷子死去,蔡久才回国,找上了蔡程昱。

 

“你们在二楼接吻的时候,被管家撞见了。”

 

龚老爷子说着,龚子棋这才回想起,正是年后自己跟蔡程昱在龚宅的那段时间,那个时候蔡程昱承认了对自己有感觉,龚子棋就逮着人调戏,一次在楼梯口,拦着蔡程昱要亲,被管家撞见了,当时龚子棋说不许告诉别人,但实际上,管家转头就汇报给了龚老爷子。

 

“真的是,还是开工资的人对叔比较最重要。”

 

“不好意思,少爷。”

 

龚子棋挥挥手,说算了,毕竟管家跟了老爷子很多年,这种事情,去汇报也很正常。

 

“是,没错,我喜欢蔡程昱,我强迫他的,跟他没关系。”

 

龚老爷子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龚子棋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你不是说,不过问我喜欢男的还是喜欢女的吗?”

 

龚子棋对上他爸眼睛,心砰砰砰跳的极快,他不知道他爸突然说这个是什么意思,如果要棒打鸳鸯,这个时候未免有些太晚了。

 

“我之前没有问你蔡久的事情,也没有问你内应的事情,你知道为什么吗?”

 

“这两件事儿都与蔡程昱无关!”

 

龚子棋有些激动,但不好在龚老爷子面前发作。

 

“如果有关,你以为我会跟你聊到现在吗?你把一个骨折的人独自放在家里,就不怕我做点什么?”

 

“别动蔡程昱,爸。”

 

龚子棋拳头紧紧攥着,整个人怒气冲冲的,老实说,他第一次认识到,原来龚老爷子知道的这么多,良久,他才放松了下来。

 

“如果你要做什么,早就做了。”

 

“还不算笨。”

 

龚老爷子笑了笑,拿起手中的筷子继续吃饭,俨然又回归到了一副慈父的模样。

 

“你记住,要永远保护好自己喜欢的人。”

 

龚子棋愣住了,还没明白他爸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龚老爷子又继续说到,

 

“等那小子伤好了,你俩一起回来,你也说过,要带个人给我回来的。”

 

68、

 

当高杨能在楼道里碰见龚子棋,并且跟人斗两句嘴的时候,他才觉得生活终于恢复了正常。

 

这个时候,蔡程昱的腿上已经打好了石膏,高杨看着龚子棋亲密的把蔡程昱从床上移动到餐桌前,不由的感叹,果然受伤才是感情的加速剂。

 

“怎么就你一个人,黄子呢?”

 

龚子棋请高杨吃饭,怕蔡程昱的腿不方便,就把地点定在了家里,到了时间叫人过来的时候,却发现只有高杨一个人来了,他这才想起,这几天好像一直没有见到黄子弘凡。

 

“他,他这两天家里有事儿,回去了。”

 

高杨说的遮遮掩掩的,像是有什么事情隐瞒了一样,龚子棋皱了皱眉头,这俩该不会是吵架了吧。可转念一想,高杨和黄子弘凡那个亲密劲儿,说吵架就吵架也不大可能。

 

“好了,别说他了,你这突然请吃饭是怎么回事儿?”

 

高杨看龚子棋的眼神连忙说道,生怕龚子棋追问下去。

 

“当然是为了,秀恩爱啊。”

 

龚子棋一脸奸笑的看着高杨,这么多年都是自己吃高杨的狗粮,总算是有机会让高杨吃一次了。

 

“老爷子那关也过了,这下是光明正大的了。”

 

龚子棋牵着蔡程昱的手,十指紧扣,给高杨展示他和蔡程昱刚买的情侣戒指。

 

那天晚上龚子棋从龚家出来的时候,都觉得不太真实,他没有想到老爷子会这么就答应了他和蔡程昱的事情,有一种走在门口,突然被馅饼砸到的感觉。

 

回到公寓的时候,他把带的晚餐端到蔡程昱面前,才给人说,

 

“老爷子好像知道我们俩的关系了,也知道,你和蔡家的关系。”

 

见蔡程昱愣住,他急忙又说,

 

“但是老爷子同意我们俩的事情了。”

 

龚子棋把龚宅里的事情同蔡程昱讲了一遍,蔡程昱感觉,自己也被这个馅饼给砸到了。

 

“老爷子让我替他向你了道个歉,他说他没想到,蔡久会拿这个事情威胁你,毕竟蔡家的事儿你是无辜的。”

 

蔡程昱摇了摇头,如果没有蔡久的事情,他可能不会那么快意识到,龚子棋对他来说有多么的重要,也不会那么快袒露自己的真心。

 

“以后,不光你保护我,我也会保护你的。”

 

龚子棋抱住蔡程昱,温柔的说着。那夜,所有的寒风都被阻挡在了窗外,屋里只剩两颗炙热的心跳动不息。

 

“啧啧啧,没想到,居然被你弯道超车了。”

 

高杨瘪着嘴看对面俩人,明明自己情窦初开的时候,龚子棋还在玩儿泥巴呢,怎么还能比自己先找到真爱了。

 

“你不也打的火热嘛,怎么黄子那小身板满足不了你?说真的,我觉得你们俩挺配的。”

 

“闭嘴吧你!”

 

高杨把手边的坐垫扔到龚子棋怀里,笑着跟人打闹,可心里却泛起了酸。

 

黄子弘凡,他们俩,真的配吗?

 

高杨摇了摇头,看着面前甜甜蜜蜜的两人,算了,不想这些了,有些事情上天自有安排。


 

 

 

 

 


2020-03-10
/  标签: 棋昱
   
评论(93)
热度(10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