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弘杨】大佬13

49、

 

“怎么就你一个人过来呢?”

 

龚家团年宴的门口,龚子棋看到高杨一个人出现,不免有些疑惑,平日里看着两人形影不离的,怎么这个时候就高杨一个人过来了?

 

“小孩儿闹呢。”

 

高杨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本来打算是一起过来的,但昨天小朋友跟自己吵了一架。

 

这事儿说来也怪高杨,前些日子陆宇鹏给他提醒了一下高天明的事情,高杨顺着那点线索还真查出来了东西,那个公司是高天明儿子手里的,也忽悠着高易投了点钱进去,这次的拍卖会,高天明自己出面做的担保过了银行和交易中心那关,所以才能拿到进场资格证。

 

拍卖资格要重新审核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况且高杨手里并没有什么把柄,他倒是可以不中计让高天明的公司拍的这块地,反正到时候交易结束,高天明担不起这么大笔金额,这块地自然会被收回重新拍卖。

 

但是时间不等人,这一折腾又是个把月的时间了。

 

就在高杨犹豫的时候,龚子棋给了个不错的建议,高天明的公司最近有个合作项目还挺重视的,刚好对面也找上了龚氏,本来龚氏并不想要这种量级的项目,但要是高杨愿意,他倒是可以接下来。

 

虽然这办法有些不道德,不过是高天明先不仁的,高杨也没必要讲什么义气。

 

果然,那边本以为这个项目已经是囊中之物,没想到半路杀出个龚氏来,一时间之前的准备全都白做了,高天明自然知道为什么龚氏会突然接下这个项目,这证明自己在背地里做的事情高杨已经知道了。

 

原本高天明还想硬刚一下,但接二连三的被抢项目让他应接不暇,高杨的行为被高天义默许,再加上一个龚子棋,如果是打持久战,高天明根本耗费不起,不到两周的时间,陆宇鹏那边又来了消息,说是高天明的那个公司推出了拍卖会。

 

事情结束了之后,高杨想着请陆宇鹏吃个饭,就把时间定在了昨天,还给陆宇鹏了瓶好酒做礼物。

 

地点是高杨的秘书定的,但是他没说清楚,秘书还以为高杨是想约会用,就把地点定在了一个氛围格调比较暧昧的餐厅,高杨到了地方才反应过来这件事儿,当时还想,还好这件事儿没有跟黄子弘凡讲,不然可要误会了。

 

虽然地方有点儿“奇怪”,但是这顿饭吃的还是不错的,两个人聊的比较开心,再加上最近事情比较多,有些烦,高杨就多喝了两杯,稍微有点儿醉,出门的时候还是陆宇鹏扶着的。

 

高杨是自己开车过来的,原本想等会儿回去叫个代驾,但他没想到的是,一出门,看到的是倚在车门上等自己的黄子弘凡,高杨瞬间酒酒醒了,从陆宇鹏怀里窜出来站直了,看着黑着脸的黄子弘凡。

 

“你,你怎么过来了?”

 

“他给我打的电话。”

 

黄子弘凡指了指高杨身后的陆宇鹏,高杨转过去看着笑的一脸正直的陆宇鹏心里真的不知道是该夸他贴心呢还是......贴心呢......不过高杨想,反正自己有没有做什么坏事儿,还能理亏不成,于是跟陆宇鹏倒了别就爬上后座开始睡觉,等到了才被黄子弘凡叫起来。

 

高杨本来想着等睡醒了再回家哄小朋友,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口黄子弘凡先开口吵架了。

 

高杨一瞬间有点儿懵逼,他知道自己偷偷跟陆宇鹏吃饭是不对,但他那不是为了不让黄子弘凡多想嘛,再说了,两个人又不是去酒店开房了,至于闹得跟自己出轨了似的吗?

 

平日里高杨的脾气是极好的,有什么事儿也不会跟黄子弘凡吵架,把黄子弘凡当弟弟一样的宠。他能察觉出来黄子弘凡的占有欲有点强,只是平时不怎么表露出来,但是自己为了他,一整个假期都没有出去浪过,以前从来没有的事儿,高杨也觉得委屈,但是他说不出口,他不明白,平日里看着乖巧的小朋友,怎么突然就跟他杠上了。

 

两个人气鼓鼓的睡着了,以往没有吵过架,谁也拉不下脸来哄人,直到晚上出门去团年宴也没有和好,高杨干脆就自己过来了。

 

50、

 

高杨出门的时候,黄子弘凡正在床上躺着装作睡觉,其实他听见了高杨问他那句要不要一块儿过去,但是他没有回应,然后就是公寓门被摔得震天响的声音,黄子弘凡叹了口气,其实他有点怕,要是真的把高杨给惹毛了怎么办?

 

他其实是知道的,高杨约陆宇鹏吃饭这件事儿,因为他“不小心”看到秘书的订餐信息。他也知道,高杨是为了不让自己多想才没告诉自己,毕竟对方是他的“假想情敌”陆宇鹏。

 

不过黄子弘凡还是去接了高杨,并且顺手给陆宇鹏甩了一口锅,然后自导自演了一出吃醋吵架的戏码,目的就是为了不去今天龚家的团年宴。

 

倒不是黄子弘凡对龚子棋有什么意见,,,好吧,虽然是有那么一点,但是这并不是他不去团年宴的原因。

 

昨天下午,他妈妈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赶紧回家,他爸知道他回国的事情了。

 

黄子弘凡接到电话的时候,心里有些慌张,之前为了查高天明公司的事情,自己动用了一些关系,他就知道自己回国的事情可能会被他爸发现,但是没想到他爸知道的这么快。

 

他必须得回家一趟,否则高杨还没进门,自己就能先被赶出门了。但是高杨这边也不好怎么解释,平日里高杨去哪儿他都跟着,形影不离,这突然消失半天,怎么都很奇怪,所以他才搞了这么件事儿,小题大做的发挥了一番,而且因为龚子棋的缘故,高杨会提前去团年宴那边,这也正好给黄子弘凡留足了一来一回的时间。

 

再回家的路上,他妈妈又给他来了个电话,说让他进门的时候乖一点,他爸看上去很生气。

 

黄子弘凡自然知道他爸的脾性,其实自己偷偷回国的事情还好解释,毕竟这个耽误不了什么,但是他很难解释清楚自己为了偷偷回国。黄子弘凡一路上想了很多种解释,但都显得过于苍白。

 

“爸,我回来了。”

 

黄子弘凡进门的时候,瞧见他爸正坐在沙发上,一看就是从部队赶回来的,身上的常服都还没换掉。虽然他已经尽量表现的乖巧了,但是还没走进客厅,一个放在茶几上的木头摆件儿就朝着黄子弘凡砸过来了,要不是他反应快,脑袋上准能有个大窟窿。

 

“干嘛呢!儿子不是你亲生的啊!”

 

摆件砸在地板上,发出了哐当的声响,黄妈妈立刻拉过儿子看看有没有伤到,然后怒目瞪着坐在沙发上的黄老爷子。

 

黄子弘凡一看这架势,立刻冲着他妈妈撒娇,一副委屈的表情,看的他妈妈心疼的很,拉过他坐在自己身边。

 

“都是你惯的,给惯成什么的德行了!”

 

从小到大,只要黄子弘凡一皮起来,被他爸教训,就会往他妈妈那里躲,黄夫人就这么一个小儿子,宝贝的紧,自然是宠着的。

 

“什么德行,他是杀人了还是放火了,还出去吃喝玩乐赔了几百万了!”

 

老爷子被气的说不出话来,他又不能跟自家夫人杠上来,两个眼睛盯着黄子弘凡,一副等你妈妈不在了,看我怎么教训你的表情。

 

三个人僵持了一会,屋子里的气氛终于没有那么紧张了。

 

“妈,你先上楼吧,我有事儿跟我爸说。”

 

黄子弘凡给他妈妈说到。黄妈妈自然自治道自己不能一直护着黄子弘凡,该解决的事情还是要解决,便把空间留给了两父子,让他们好好谈,别动手。

 

51、

 

“要不是李老家的儿子,我还不知道你压根儿就没在学校!”

 

看到自己夫人上了楼,黄老爷子才冷哼着说到。

 

“爸,这事儿是我不对。”

 

黄子弘凡对付他爸的方法就是主动认错,他爸在部队上待了一辈子,脾气死犟,要是你跟他对着干,绝对没有好下场,反而主动认错,还能落得一个从轻处罚的结果。

 

果然他爸脸上的神色缓和了几分。

 

“学校那边没什么事儿,回来也就回来了,瞒着家里干嘛。”

 

“因为我跟我男朋友一起回来的。”

 

黄子弘凡看向他爸的眼神无比的坚定,其实在进门之前,他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随便说个理由把这件事情搪塞过去就算了,但是看到他爸的时候,黄子弘凡突然意识到,现在这种局面,不正是自己一个谎言接着一个谎言而造成的吗?

 

不管是家里的人,还是高杨,黄子弘凡都不想再瞒着了。

 

但这句话对于黄父来说,冲击明显有点过大了,他消化了一下,才咬着牙问黄子弘凡,

 

“你他妈什么时候喜欢男人了!”

 

“遇见他的时候。”

 

在遇见高杨之前,黄子弘凡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人,或者说,自己可能并不是喜欢男人,只是单纯的喜欢高杨而已,但是这都不重要了。

 

“爸,如果你接受不了我也没办法,我爱的人,刚好是个男的。”

 

黄父被气的说不出话来,他并不是接受不了同性恋这件事,毕竟在部队上这么多年,他不是没见过这些,只不过自己的儿子突然告诉自己,他喜欢男人,这让黄父一时间无法接受。

 

“你这段时间一直跟你那个男朋友在一起?”

 

“嗯,我们住一起,我在他公司帮忙。”

 

黄子弘凡老老实实的说了,反正这些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干脆一股脑的全都交代了。

 

“本来我打算事情忙完了告诉你,但是没想到你先知道了。”

 

黄父气急了,反而觉得有些好笑,告诉自己?这是觉得自己的意见并不重要吗?养个儿子养了二十几年,到头来什么事儿都瞒着自己。

 

“那个人是谁?马上叫他来见我。”

 

黄子弘凡顿了一下,他还没有跟高杨讲,要是这个时候让他爸跟高杨见面,指不定会发生什么。

 

“还不行,我还不能说。”

 

“什么意思?”

 

黄父看着黄子弘凡的神色,刚才还口口声声说的那么坚定的人,这会儿怎么犹豫起来了。

 

“我会带他来见您的,但不是现在。”

 

“老子抽不死你——”

 

黄父激动地站起来,准备抽自己常服上的皮带,却听见楼梯口传来了一阵咳嗽声,只见黄夫人从楼上走了下来。刚才她上楼还是觉得有些不放心,就站在楼梯口观察着两父子,生怕出什么事儿,自己好阻止。

 

“妈,”

 

黄子弘凡拉了拉黄夫人的手,他知道他妈妈疼他,所以他才宁愿先跟他爸坦白这件事儿,也不想他妈妈伤心。

 

“你先回去,让你爸冷静一下,我跟他聊。”

 

黄夫人拍了拍黄子弘凡的手,让他先走,本来他打算让黄子弘凡在家里吃个饭的,但是现在看这气氛,估计饭也吃不下去了。

 

黄子弘凡看了看怒气冲冲的黄父,又看了看朝他微微点头的母亲,拿着自己的外套出了门,他不知道两个人会聊什么,但是自己留在这里,只会让老爷子更加生气,反正该说的他都说了。

 

52、

 

回到公寓的黄子弘凡洗了个冷水澡,他需要外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自己一直小心翼翼掩饰的东西在被一点点的打开,这是一个注定痛苦的过程,但是如果不去做,就一直是个隐患,他难以去衡量为了高杨而跟他爸闹翻的这件事儿到底值不值得,毕竟他们认识时间很短,甚至他都不确定高杨爱不爱他。

 

但是一想到高杨会宠溺的叫别人小朋友,跟其他人睡觉,在除自己以外的人身下喘息,黄子弘凡心里就难以接受,他对高杨的占有欲已经超出了以往任何的事物,不管高杨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他都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黄子弘凡在浴室里待了很久,直到身体的大脑都冷静下来才出来,看了看时间团年宴应该已经结束了,但是高杨还没有回来,黄子弘凡有些担心,试着给高杨打了个电话也没人接,他以为高杨还在气头上不接自己电话,想着再等等看。

 

电视正好在本地台,主持人手里拿着稿子,说插播一条新闻,然后黄子弘凡就愣住了,他的心像是被突然的重物压住喘不过气起来,大脑也停止了思考,整个人僵在原地。

 

龚家团年宴的地方发生了爆炸,现场一片混乱。

 

黄子弘凡扯掉自己的浴巾,随手套了些不知道是什么的衣服就往外跑,拦了辆出租车往酒店去。黄子弘凡一直在给高杨打电话,但是始终没人接,他的心里越来越慌张,双手紧紧的攥着,根本不敢多想。

 

越往酒店的路越是拥堵,车子根本开不进去。黄子弘凡焦急的看着前面的一片红灯,拉开车门就往酒店那边冲。

 

不能有事儿,千万不能有事儿,我他妈还没告诉你一切呢!

 

黄子弘凡气喘吁吁的到了酒店门口,现场早已拉上了警戒线,他根本进不去,焦急的等了几分钟,终于,他看见里面出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吓死我,你知不知道,我给你打电话,一直没接,还以为,还以为......”

 

黄子弘凡紧紧的抱住高杨,一刻也也不想松手,生害怕一松手怀里的人就不见了。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里有多急切,还带着些许哭腔,那一刻,他真的像个无措的小朋友一样。

 

“我刚刚在帮忙,没听见。”

 

高杨安抚着怀里的人,他没想到黄子弘凡会这么的着急,老实讲,他一直没有承认自己对黄子弘凡和对以前那些男朋友们不一样,是因为他觉得黄子弘凡对自己的感情并没有那么深,可能是出于小朋友的新鲜感和占有欲,又或者跟刚开始的自己一样,看上的是外表,所以他一直自欺欺人的想让这段关系像以前一样发展。

 

但是这一刻,慌乱的黄子弘凡在高杨的眼里,却像是闪着光一样,他想,或许有些东西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了,而且自己可能也期待着这些变化。

 

“下次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记得给我打电话报平安,听到没有!”

 

“好,一定记得。别哭了,我们回家吧。”

 

在来之前,高杨满脑子还是小朋友跟自己吵架的事情,他想要不晚上回去,再哄一哄小朋友吧。如果之前是别人这么无理取闹,高杨可能连哄都不愿意哄就直接说再见了,但是面对黄子弘凡,他的心却柔软了下来。

 

寒夜的风吹在高杨的脸上,却一点也不觉得冷。他的手被黄子弘凡攥着十指紧扣,塞到自己的衣兜里,高杨侧着头看了看黄子弘凡,心里暖暖的。

 

回家。

 

 

 

 


2020-04-05
/  标签: 弘杨
   
评论(49)
热度(9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