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棋昱】把头12

//龚子棋,你们家蔡蔡给你任务了,自己把握机会吧。

//我在思考,怎样才能迅速的让他们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看着我这么勤奋的份上,给个评论可好?T-T

  不过几日的功夫,梅溪湖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除了蔡程昱悔婚这件事情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趣谈之外,倒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

  

  蔡程昱倒是也不在意,大家爱说便说罢了,反正都是些玩笑话,他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没工夫去理会。

  

  之前因为筹备婚礼的事情,蔡程昱好几日未去堂口,事情都是方书剑帮着在处理。现下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也得去堂口走一转。

  

  仁字堂的堂口的屋子在离市政府不远的地方,蔡程昱碰见了从门里出来的高杨和黄子弘凡,出声叫住了两人。

  

  还有些时日,黄子就要回去念书了,而高杨不出意外会留在梅溪湖,这样子两个算是要开启真正的异国恋了,所以这几日,黄子弘凡是寸步不离的跟在高杨身边,要把接下来分别的时间补出来,再加上他俩的事情现在也公开了,更加的大大方方在梅溪湖晃悠,于是坊间流传了一个关于婚礼的版本是,蔡程昱发现自己弟弟和自己爱人暗度陈仓,生气至极才当堂发飙,倒是给了蔡程昱一个受害者的形象。

  

  “你去市政府干嘛?”

  

  蔡程昱站在门口,问高杨,

  

  “毕业了,总得找点事情做不是,刚刚去找你爹讨了个牌子,最近茶叶市场不错,我先试试水。”

  

  之前蔡程昱听方书剑说过,江南一带的茶叶今年销量不错,想进入梅溪湖市场的茶商很多,找方书剑和义字堂疏通关系的人也很多。

  

  “你倒是真的是做生意的料,人家还在观望,你就敢下手。”

  

  高杨笑了笑,

  

  “我不打没准备的仗,放心,亏待不了你弟弟。”

  

  蔡程昱看了看旁边的黄子弘凡,笑个不停,自己都还没想什么呢,这俩人还秀到自己跟前儿来了。

  

  “我不就借你演了场戏吗?至于吗,你们俩走吧。”

  

  说罢蔡程昱就给两人摆了摆手手,继续往仁字堂走去。

  

  “诶,对了,我刚刚在里面看见龚子棋了,他好像也在你爹那里有什么事情。”

  

  蔡程昱疑惑了一下,但是想想,龚子棋现在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我先走了,方儿在等我。黄子你一天天的还是着家,不知道的以为你已经入赘给高杨了。”

  

  “知道了!”

  

  黄子应了一声,高杨也不留,让蔡程昱走了,等蔡程昱走远了,黄子才低声给高杨说话,

  

  “羊儿,要是让我哥知道你,你这生意是跟龚子棋合作的,你就完了,到时候我在国外可不能帮你了。”

  

  “你管好你自己吧,你要知道,我可是推掉了和其他码头合作的机会去找的龚子棋,上次那个给我送礼物的人也找我了,要不我再去找他?”

  

  说完高杨就也走了,黄子弘凡愣了两秒,追上去抓着高杨的手,跟他一起走,

  

  “没机会了,你也不许去,就跟龚子棋合作挺好的,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能跟别人走的太近,听到没有!!!”

  

  “阿黄,你好像一只护食的小狗。”

  

  “汪!”

  

  “阿黄,你哥可比你聪明多了。不用我说,他都知道我会找上龚子棋。”


  

  蔡程昱到了门前的时候,方书剑正坐在自己办公室里喝茶,泡的是蔡程昱宝贝的茶叶,拿出来了还大大咧咧的放在了桌子上面。

  

  “我觉得,这把头的位置给你坐就行了,多合适!”

  

  蔡程昱心疼自己的茶叶,走过去把盖子盖好,又放回到柜子的最上层。

  

  方书剑细细品了口茶叶,感叹道这茶确实不错。又回着蔡程昱那句话,

  

  “我才不坐那位置,给我坐我都不坐,我现在多潇洒。”

  

  方书剑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蔡程昱办公桌前面,把另一杯茶递给了蔡程昱,

  

  “你今天怎么想着过来看看呢?”

  

  “在家休息了这么多天,我都快发霉了,再不出来走走怎么行。”

  

  蔡程昱坐着,随手翻了翻桌子上的文件,其实也没什么紧急的事情,但是有的时候,却又需要蔡程昱多露露脸的机会。

  

  “也是,你不在的这几天,有些人又猖狂了起来。”

  

  蔡程昱笑了笑,喝了一口水,说道,

  

  “狂吧,反正也狂不了些时日了。”

  

  方书剑耸了耸肩,蔡程昱那日算是在廖昌永面前立下了军令状了,这事情也得抓紧了做,撒了两年的网子,进来的鱼倒是不少,就是这怎么收网成了问题,要是惊着网里的鱼,全跑了,可就亏大了。

  

  方书剑坐在蔡程昱对面,前倾着身子,压低了声音问蔡程昱,

  

  “你想好接下来怎么做了吗?”

  

  蔡程昱看了看方书剑期待的眼神,

  

  “没想好。”

  

  “你大爷的,你这些日子不是挺嚣张的吗?我以为你早就想好了。”

  

  “我要是不这样,这会儿我已经把我们家祠堂地板跪穿了。”

  

  蔡程昱摇了摇头,的确,他其实也没有想好究竟要怎么慢慢的来收这张网,现在网里的鱼还是生机勃勃的,贸然收网,反抗的可能性更加的大。

  

  “我寻思着,你阿爸和你爹,就应该把你饿死才对。”

  

  方书剑坐了回去,给蔡程昱说。

  

  “方儿,你可真聪明!”

  

  突然接受到蔡程昱一句夸奖的方书剑疑惑了一下,这人是怎么了。

  

  “我聪不聪明要你说啊。你想到什么了?”

  

  “这鱼要是饿的奄奄一息了,岂不是就没有反抗的力气了。”

  

  方书剑知道蔡程昱要说什么,梅溪湖这地方临海,进出口的产业占了经济链的一大块,有很多的交易都是靠这一进一出来操作的,也有很多的黑色和灰色地带存在于码头上。

  

  “你准备动码头?”

  

  蔡程昱点了点头。

  

  “你疯了,码头是谁的地盘你不知道啊,你想在其他地方有动作哥几个还能帮着你,码头可向来是人家的地盘。”

  

  蔡程昱自然知道,码头是信字堂的地方,龚子棋是个绕不过去的坎。

  

  但是他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别的办法了。

  

  “我劝你先不要着急,这事情急不得,你还是想好了再说。而且,这不仅是你们俩个人之见的事情,搞不好会弄成两个堂口的纷争,信字堂的人可都是不讲道理的。”

  

  蔡程昱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话都放出去了自己不认识龚子棋,这会又要在人家的地盘上搞事情,怎么说都说不过去。

  

  方书剑看着蔡程昱的样子,就知道他在心烦,

  

  “你给我说说,你跟龚子棋到底怎么了?”

  

  “没怎么。”

  

  蔡程昱也不知道怎么给方书剑说,毕竟委婉了,搞的好像自己很矫情一样,不委婉吧,又怕吓到方书剑。

  

  “那你们怎么跟仇人一样,老死不相往来了,高杨那事儿不是清楚了吗?龚子棋心眼儿小还是你心眼儿小,这事儿还纠着,我听张超那意思。之前龚子棋还是对你不错的啊。”

  

  方书剑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蔡程昱,以为是蔡程昱跟人耍什么脾气。

  

  “我那能叫心眼小吗?我都被人强暴了!”

  

  “卧槽!”

  

  虽然方书剑知道,蔡程昱口里的强暴应该还没有上升到那种不可挽回的程度,但是也足够龚子棋喝一壶的了,怪不得那天吃饭的时候蔡程昱那么绝情,合着正在气头上。

  

  “那你就更不能动码头了,万一龚子棋再以帮助你为理由,要你原谅他什么的,你怎么办?”

  

  “做梦吧他,他来招惹的我,还把我摆了一道,真以为我蔡程昱是吃素的吗?”

  

  蔡程昱这些年来,哪吃过这些亏啊,方书剑心里想,自己还是在边上看戏吧,免得引火上身。

  

  “方儿,高杨最近要做茶叶的生意,你知道吗?”

  

  方书剑知道这件事情,

  

  “知道,上次一起吃饭的时候听他提了一嘴,张超也在,不过张超最近没空搞这个,高杨就自己去搞了,怎么了?”

  

  “茶叶要进来,必须得走码头,到时候高杨肯定要找人合作,你猜他会找谁?”

  

  蔡程昱问到,方书剑想了想,

  

  “龚子棋?”

  

  蔡程昱点点头,

  

  “要我是高杨,我也找龚子棋,这是笔好生意,茶叶金贵了点,但是利润不错,龚子棋不会不答应。”

  

  “但是这跟这件事儿有什么关系呢?”

  

  方书剑没有明白,蔡程昱提这件事情的意思是什么。

  

  “高杨做生意可还真有天赋。”

  

  蔡程昱莫名其妙的又感叹了一句,方书剑心想,蔡程昱病了一场,莫不是把脑子烧糊涂了。

  

  “你让张超和李向哲帮个忙,抬一抬现下梅溪湖市场上茶叶的价格,然后等高杨的货进来。尤其是越贵的那几样,炒到天价最好。”

  

  方书剑愣了一下,

  

  “你这是给黄子送嫁妆吗?”

  

  蔡程昱笑了笑,这件事儿确实算是便宜了高杨,不过,

  

  “你想错了,黄子虽然看着小,还比高杨矮,但是他是上面那个。”

  

  方书剑摇摇头,他并不是这个意思,他也不想听蔡程昱分享那俩人的床笫之事好吗。

  

  “等到市场乱了,高杨的货进来,自然有鱼儿找上门来,饿极了,怎么会不咬食呢?”

  

  “你怎么就确定,只有高杨的货能进来?”

  

  蔡程昱轻笑了一声,他也不敢给方书剑打百分之百的包票,但是他决定赌一把。

  

  “这就看他龚子棋的本事了。”

  

  

 
2019-05-25
/  标签: 棋昱
   
评论(27)
热度(447)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