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弘杨】这是我一个朋友的故事

+算是点梗池的Part.1吧,弘杨小甜饼


这是我一个朋友的故事。

  

我朋友是个成都人,但是考上了一所东北的大学,坐飞机都得几个小时。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妈妈语重心长的给他说,你莫找个东北的女娃儿耍朋友,不然到时候你打架都打不过别个。

 

我朋友其实不算是很弱小,相反183的个子让他在成都街头还是有很高的回头率。只是不知道他吃下去的东西,都吸收到哪里了,这么多年还是只有一百二三的体重,我们几个哥们儿谁都能把他扛起来甩一圈。

 

我朋友信誓旦旦的给他妈妈保证,放心,妈,我绝对不得的。

 

倒不是我朋友很听妈妈的话,也不是他在大学四年没有谈恋爱的计划,只是因为我朋友根本不喜欢女孩子,当然这个事情在成都也不算稀奇。

 

而且我朋友是个TOP,虽然瘦,但不受。

 

临近开学,我们几个到机场送他的时候,还跟他开玩笑说,你这身板在成都还能找到男朋友,要是去了东北肯定只有被压的份儿。

 

我朋友笑着给了我们几个一人一下,说,你们懂什么,是男人就得迎难而上,等着,爷爷我肯定给你带回来一个东北男朋友,羡慕死你们,走了!

 

然后我朋友就踏上了去往东北黑土地的飞机,开始了他的新生活。

 

 

但老实说,一个人去远的地方上大学并不是件容易的是,气候,饮食和人文差距都挺大的。刚开学的那一个月里,我朋友天天打电话跟我们抱怨说,那边的天气有多干燥,军训的时候还出太阳,自己本来就黑了,要被晒得更黑了,还有什么,这边的人都很热情,就是能不能不要总喜欢拥抱啊。

 

我朋友他寝室四个人,三个东北的,开学第一天报道的时候,一人给了他一个拥抱,说是欢迎远到而来的客人,拥抱完我朋友觉得他要被这些热情的身板给勒死了。

 

当然,最让我朋友不适应的还是饮食。

 

成都人是离不开火锅和川菜的,虽然东北也有比较正宗的火锅和川菜,但是相应的价格也不便宜。我朋友就是一个穷学生,学校食堂才是他的最终归宿。

 

于是乎,他就缠着我们几个兄弟给他寄火锅料,他说,就要我们常吃的那家,密封包装好底料,顺丰送过来,救救孩子吧。

 

 

不过那毕竟是我朋友要待四年的地方,渐渐的,他的抱怨也少了,也开始逐渐的适应起东北的生活,还跟我们吹说,还好他小时候在兰州待过,不然,这大风,呼啦啦啦啦啦的,根本抵不住。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朋友都没有再每天晚上在我们群里哔哔两三个小时了,大家各自开学也忙碌起来,除了约着开黑之外,也没什么太多的联系,不过我们还是保持着每次聚会吃火锅肯定会给我朋友发个小视频的良好习惯,然后他的骂声中,我们吃的更香了。

 

 

故事也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大一开学两个月之后,我朋友突然在群里说,兄弟们,我好像单方面陷入爱情了。

 

一句话,把我们都炸出来了,距离这小子从成都飞往黑土地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就算是现找女朋友都困难,更不用说找个男朋友了。更何况听他的语气,极为的兴奋,应该是不是被谁绑架了。

 

于是那天晚上我们几个连段位都不顾,套到了照片和基本信息,挖了一晚上的八卦,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

 

 

我朋友的暗恋对象是他的同班同学,个子起码一米八五,长得很白,也很好看,但是并不是东北的。他和我朋友一样,都是跨过了大半个中国去读书的外地人,一个长得并不像新疆人的新疆小伙儿,具体是哪里的我也忘了,只记得那地名儿挺好听的。

 

我朋友认识他,是在大一的开学班会上。他们是几个班一起开的班会,黑压压的一百多号人挤满了整个教室。我朋友跟他室友到的比较晚,后面的位置都没有了,只有前排还有几个零星的位置,于是我朋友就随便选了一个坐下了。

 

然后他坐下才发现,他隔壁坐着一个特别好看的男生。

 

用我朋友的话来说,就是美,不是那种英气逼人的帅,也不是那种阴柔的娘,就是美,放在一个男生身上也能很好兼容的美。

 

而且皮肤还特别的白,在一群人里面,就像在闪闪发光一样。

 

你们知道的,所有的一件钟情都是见色起意,我朋友也不例外。一次班会下来,我朋友什么都没听进去,只想着怎么跟那个男生要个联系方式了,结果越想做的事情越是不能做成,我朋友平时胆子挺大的一个人,那个时候就怂了,一直到班会都结束了,还是没有鼓起勇气要联系方式。

 

好在第二天,我朋友又遇见那个男生了。

 

军训的时候,都是一个班一个方阵的,教官按照身高顺序从左到右排的队伍,我朋友一抬头,嘿,昨天那个特好看的男生正好在他左前方的位置,我朋友当时心里就乐开花了,这不巧了吗,还是一个班的。

 

然后我朋友那天上午又没有听进去教官讲的什么东西。

 

 

事情说到这里,我们本以为我那朋友肯定会在军训的这段时间找各种各样的机会接近那个男生,然后要到电话号码,微信之类的。

 

但是我们都没想到,我那朋友怂到了一定的境界,军训整整半个月的时间,除了跟人家说了一句,同学,你鞋带儿好像散了之外,就没再说个一个句话。

 

我朋友被我们嘲笑了半天才叹了口气说,

 

我那个时候觉得,人家那么帅一小伙子,怎么会看上我啊,而且,肯定在高中被人搞定了吧。

 

 

其实我们知道,我朋友怂很正常,他给我们看的照片,是开学第一天班级里的大合照,我们都没见过那个男生,但是一眼就能找出来是谁。我朋友说的没错,确实很白,也很好看,个子也高。这种男生,一看就跟我朋友不是一路人。

 

军训结束了之后,就正式开始上课了,我朋友经常会在教室碰到那个男生,然后就挑那个男生后面或者是斜后方的位置坐,但是都没能说上几句话。而且他发现那个男生好像性格比较安静,除了跟他的室友外,也没有见主动跟谁说过话,所以我朋友就更加不敢主动去勾搭别人了,要是自己没控制好,被人给当成变态,身首异处了怎么办。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我朋友社团的招新会上,他参加了校园电视台的招新,虽然当一个主播并不是他的梦想,但是路过的学姐看到他之后,非要他去试一试,说他长了一张非常上镜的脸。我朋友耳根子软,禁不住学姐的热情,于是就去了。

 

然后他在电视台看见了以同样方式被“忽悠”过来的那个男生,我朋友当时就乐了,这缘分,不得了了,老天爷都在帮他。

 

 

这一次,我朋友终于不怂了,他打算在招新结束之后,就找这个男生要微信,但是没想到,招新会还没结束,那个男生就主动找我朋友说话了。

 

这一切并不怪我朋友颜值高,只怪他笑点低。

 

主播部的招新,第一关考验的就是普通话,之前说过了,那个男生是个新疆人,所以说话有点前后鼻音的问题,慢点说还好,说快了就全成前鼻音了。倒霉的是,那个男生抽到的题目里面前后鼻音还挺多的,我朋友坐在第三排的位置,听得到最后实在是没忍住,笑出了声来,然后那个男孩子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嗔怒的看了我朋友一眼。

 

然后我朋友的脸也刷的一下子就红了,虽然他黑看不太出来,但是还是挺心虚的,这还没走出第一步呢,先被人给误会了可不好。

 

好在那个男生也快读完了,学长学姐们问了几个问题,就让他下来了。那个男生一下来,就坐到了我朋友的旁边,我朋友说他当时心都快跳出来了,他还没被新疆人骂过啊。

 

但是那男生盯着他看了两秒钟,问,有那么好笑吗?

 

我朋友点了点头,又迅速的摇了摇头,然后就看见那个男生也跟着笑了,就问我朋友,

 

你跟我是一个班的对吧,我上课老看见你坐我后面,都还没认识呢?

 

然后他们就互相交换了姓名,加了微信,聊了几句。我朋友说那天晚上他是飘着回寝室的,那种感觉,那个feel,倍儿爽。而且,他还发现,其实他们两个人的宿舍只隔了一个门,之前没遇到过,实在是因为我朋友的作息时间极为混乱,基本上都是踩着点儿出门的,一路跑,那里还顾得上其他的。

 

那天晚上过后,我朋友就算是正是成为了男生朋友圈的一员,那货用一晚上的时间,把那个男生为数不多的朋友圈翻来覆去的看了几十遍,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他应该没有女朋友的,就是不知道介不介意多一个男朋友。

 

 

上天是真的眷顾我朋友的,他和那个男生双双都进了主播部,本来我朋友以为就他的行为和那个男生的普通话水平,进主播部跟天方夜谭一样,谁知道他忽略了招新的学姐看脸的程度。不过他还是很高兴的,仿佛冥冥之中,他跟那个男生之间又多了一点联系。

 

 

其实那天晚上,我们都觉得,我朋友可能是跟那个男生挺有缘的,但是到底是哪种缘分就说不定了,没准儿人家只是想交个哥们呢?不过我们也不能打击自己兄弟的积极性啊。

 

然后我朋友发了一张聊天界面的截图给我们,对面应该是那个男生,头像挺可爱的,是只小羊,巧的是我朋友的头像刚好是一只长得像狗的狼,两个在一块还挺和谐的。

 

我朋友就问我们,该不该和他继续聊下去,其实那天他来找我们的时候,也刚刚加那个男生微信没几天,这几天也没有聊些什么。

 

主要是我朋友觉得不知道跟他聊什么,所以就没敢说多少话,怕说错什么了,然后那男生也不是什么爱说话的性格,于是界面上就只有寥寥的几个对话。

 

 

我们当然是蹿腾我朋友继续聊了啊,反正他又不亏,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别人对他不感兴趣,多个朋友而已。

 

然后我们几个就给他支招,说该聊点儿什么,我们还专门去研读了知乎上面各种各样的问题给他出谋划策,从家长里短的聊到人生哲理,把我朋友打造成了一个满腹诗书温文尔雅的南方男人的形象。

 

 

那天过后,偶尔我朋友还会再在群里问问我们,这句话该怎么回,或者问我们,主播部的活动,要不要主动申请跟那个男生搭档之类的。

 

反正逐渐的,我们能感觉到,我朋友和那个男生聊的挺好的,后来我朋友也不需要我们给他出谋划策了。

 

他说他的个性早就暴露了,那个男生上次给他说,你怎么微信里跟现实不像是一个人,我们俩聊天的时候,你就特安静,特高冷,问你个什么半天才回,结果部门一聚会,你疯的跟个猴儿似的。

 

我朋友当时心里想,这不废话吗,跟你聊天,一个标点符号我都要斟酌半天才敢发,跟他们有什么可比性啊。

 

当然,我朋友也渐渐的发现,其实那个男生只是有点怕生而已,熟悉了之后还是很好相处的一个人,话也不算少,偶尔还会跟我朋友开玩笑。

 

两个人就这么你来我往的聊着,也一起参加主播部的活动,偶尔还会约着吃个饭之类的。哥们来兄弟去的,我朋友也没有暴露他的其他想法,他跟我们说,他觉得这个男生挺直男的,跟他不像是一类的人,掰弯一个直男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我朋友还没有做把人给拉进深坑的准备。

 

我们也不好多说什么,毕竟那是我朋友的爱情故事,我们能做的除了给他出谋划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了,哦,还有偶尔给他寄两包火锅料什么的,他说那个男生也喜欢吃火锅,让我们给他多寄一份。

 

 

就这样过了大概有一个学期吧,紧张而又焦急的期末考试阶段快要结束了,我朋友早早地在群里晒了他飞回成都的机票,让我们空着时间给他接驾,我们也准备等他回来了,好好拷问一下他和那个男生的事情进展的到底怎么样了。

 

 

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朋友飞回成都的前一天晚上,他给我们说,他脱单了,和那个男生。

 

我们抱着吃瓜的心情,又放弃了一晚上冲击段位的时间,听我朋友聊聊他和那个男生的故事。

 

我朋友说,事情是这样的。

 

之前一段时间,他们都在准备期末考试,我朋友那个专业,期末考试还是挺难的,所以那段时间他们聊得也不多。

 

然后考完试之后,我朋友那三个东北室友特别热情的拉着我朋友,说去体验一下东北的文化,顺便放松一下被考试折磨的身体,感受一下烟雾缭绕的人间仙境,简而言之,就是带我朋友去外面的大澡堂搓个背。

 

 

我朋友,一个183的南方孩子,哪里干的过三个东北老爷们儿,一番挣扎还是挣扎不过,就从了他们,跟着出门了。然后他一个室友说,还叫了他一个兄弟和他们寝室的人,人多才舒服,我朋友当时还想,东北人的乐趣,可......真有趣啊。

 

然后我朋友和他室友就在寝室楼下,等着他那个室友的兄弟和他兄弟寝室的人。没两分钟,我朋友就看见楼上下来了四个人,其中有一个就是那个男生。

 

我朋友当时脑子就蒙了,想说,不会吧,这么巧的嘛。下一秒就看见其中一个男生跟他室友打了招呼,说走吧。

 

那个时候,我朋友真的想溜都溜不掉了,只能硬着头皮跟那个男生打个招呼,那个男生也跟他打了个招呼,虽然这几天他们没有聊多少,但是关系一直保持的还不错,所以其实也不尴尬。就是我朋友想到即将发生的事情,就有点尴尬了,毕竟穿着衣服他还能保持普通男性之间的交往,脱了衣服他可就不保证了。

 

反正他们一行八个人,浩浩荡荡的就往学校附近的那个大澡堂子里去了,一进门就有人给递毛巾,然后是号码牌,进去了就找柜子开始脱衣服。

 

我朋友那三个室友和他室友的兄弟都是东北人,早就见惯了这种场面,但剩下的都是外地人,其中有一个还是广东人,虽然被学校的大澡堂子磨砺了一个学期,但终究还是害羞的。

 

然后我朋友的室友看着我朋友就说,脱啊,别客气,脱了咱先泡上,泡好了那边让师傅给搓个背,贼拉爽。

 

真不是我朋友扭捏,要是平时的话,他早就脱干净到池子里去了,但是今天不一样,跟自己暗恋的男生赤裸相见,这是我朋友在梦里都不敢想的事情,更何况,这场地也不是床,而是大澡堂子啊。

 

但是来都来了,也不能说不下去,几个人还是把衣服都脱干净,什么也没有留,毕竟如果你在大澡堂子里看见一个穿着裤衩的人,也还是稀奇。

 

 

我朋友跟我们说,他那个时候脑子里已经开始在默念佛经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念的是什么玩意儿,但是实在是不敢看。而且,几个人下池子的时候,那个男生刚好坐在我朋友旁边,白花花的身子,晃的我朋友身体里有两股热气,一股上脑子,一股往下蹿。

 

相比起来,那个男生坦然多了,还跟我朋友有说有笑的,讲期末考试的变态题目,问我朋友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回学校之类的。

 

我朋友脑子里哪还能思考啊,全都是那个男生下池子的时候两只特别白的大长腿,那腿比他这么多年看过的片子里的主人公的腿都好看,又直又长,如果缠在腰上的话......

 

 

我朋友为了掩饰自己的心,闭上自己眼睛,不敢再去看旁边的景色,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现场表演一个一柱擎天给那个男生看。

 

好在那个男生可能是觉得我朋友有点累了,就没有在多说什么,就这么泡了一会儿,然后我朋友的室友,就拉着我朋友去搓澡了。

 

我朋友站起来眼睛得睁开看路吧,一站起来就看见前面又是一双特别白的腿,往上一看浑圆挺翘的屁股以及精瘦的背脊线,还有那个看了一学期的后脑勺,不用想就知道是前面是谁。

 

我朋友一下子就愣住了,虽然他在心里已经默念了无数遍不知道有没有用的佛经,但他毕竟还是一个有正常需求的男性啊,自己喜欢的人赤身裸体的站在面前,还拿着屁股对着他,他要是没有反应的话,就不科学了。

 

于是乎,我朋友就感觉自己有点虚了,脚下不注意滑了一下,然后下意识的抓住了那个男生的手,那个男生立马回头看我朋友,关切的问我朋友怎么了?

 

回头了,我朋友当时给我们说的时候,我们都能体会到他语气中的兴奋和崩溃,本来一个背影就已经够我朋友不淡定了,那个男生还回头了,跟我朋友靠在一块儿,我朋友低头就能看见那个男生的胸和小腹,再往下就是......

 

那个男生看我朋友还是没反应,又叫了两声,我朋友才抬起头,看着那个男生。

 

本来那个男生长得就很好看,被水蒸气一蒸,小脸儿红扑扑的,一双眼睛亮亮的,关切的看着我朋友,我朋友当时脑子就嗡嗡作响,下一秒,他就听见那个男生惊呼了一下,

 

你流鼻血了。

 

 

我朋友本来是不想讲这段的,因为这实在是太丢人了,他说他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处男一样。我们兄弟几个都安慰他,别说像这个字,你就是好嘛。

 

 

其实也不能全怪我朋友把持不住,实在是因为他期末熬夜熬得有点多,在加上在室内的温度高,以及他内心那股子没办法发泄的热火,种种原因加在一起,让他在他喜欢的男生面前,留下两股鼻血。

 

后面我朋友简单的搓了一下,就出去休息室里待着了,等出来的时候,他的身体和大脑才完全冷静下来,没多一会儿,那个男生也出来了,拿了两瓶水,交给我朋友,然后在他旁边坐下来了。

 

那个男生就跟我朋友开玩笑说,没想到你身体这么虚啊,是不是哪哪都虚啊。

 

我朋友当时就有点恼羞成怒了,那个男生就是拐着弯说他肾虚嘛,虽然他此刻很想给那个男生证明他肾到底虚不虚,但是他也很明白中国有一套完整的法律针对他这种不坏好意的人。

 

我朋友没多说话,只是简单的说,期末累的,休息一下就好了。

 

可能这种属性跟我朋友平时的风格差距实在是太大了,那个男生看了他一下,小声的说,你是不是生气了啊,不好意思啊。

 

我朋友就说,没有,真的是累的,熬夜熬多了就流鼻血了,我以前也是,真没事儿。

 

然后那个男生笑了一下,说出了一句让我朋友脑子又一次宕机的话,

 

我还以为你是看我流的鼻血呢。

 

卧槽,别说我朋友了,就是我们几个听到这话也倒吸一口凉气,并且感叹一句,这他妈是个什么情况,他这句话是个什么意思???

 

我朋友真的脑子反应了一分钟都没有反应过来,他对那个男生的判断还停留在他是个直的还是个弯的上面,这个跨越度怎么一下子到这里了,这车速晃的人头晕啊。

 

 

那个男生可能是猜到了我朋友有这种反应,跟着笑的特别开心,对我朋友说,就你那点把戏,上大学之前有无数个人对我用过了,我还看不出来你的小心思吗?

 

讲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我朋友以为那个男生是高岭之花,纯情直男,实际上人家根本就是情场老手好吧,就是因为我朋友是个纯洁小处男,才陪着玩了一个学期的聊斋。

 

那个男生就问我朋友,你是不是喜欢男生,我朋友跟着点点头,然后又问,那你是不是喜欢我,我朋友又点了点头。

 

然后那个男生就说,你喜欢我为什么不直接追我呢?磨磨唧唧,磨磨唧唧的扯一个学期。

 

我他妈以为你不喜欢我啊!!!

 

当然,这个只是我朋友在他内心的呐喊,实际上他只是瞪着他无辜的大眼睛看着那个男生,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那个男生就继续给我朋友说,你以为我那普通话能进主播部啊,还不是我出卖美色求了学姐好久才进去的。每次上课,你都坐我后面,我回去拿镜子照了半天也没发现我后脑勺哪里长的好看了。还有,其实我本来是今晚上的机票,然后听到我室友约了你们寝室的人,就改签了,跟着一起过来了。

 

 

我们哥儿几个听了这番话,真的,想立刻给那个男生鼓个掌,这段位,十个我朋友都不是对手,就是不知道兄弟看上我朋友什么了。

 

 

我朋友听完那个男生说完这段话之后,也跟我们有同样的疑惑,然后就问了,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那个男生说,第一眼就喜欢了啊。

 

我朋友想,那不就是新生会的时候,我第一眼看上他的时候嘛,原来两个人都是同时一见钟情的啊。

 

我朋友就开玩笑说,我新生会那天那么怂,你都还能看上我,眼光不错啊。

 

然后那个男生摇了摇头,我第一眼不是新生会,是报道的那天晚上,你穿这个大裤衩子和小背心,蹲在楼梯口给你朋友打电话,边打还边闹说,你想回去吃火锅了,我当时就想,这哪里来的小孩啊。

 

 

后面的故事,我们几个都不想再听了,因为我朋友的语气已经快要上天了,无非就是他顺势给那个男生告了个白,然后那个男生答应了,再然后他们俩抛下两个寝室的人先回了学校之类的,末了他还总结了一句说,鼻血留的可真值。

 

哦,对了,刚刚我朋友还发了消息说,那个男生,也就是他现任男朋友,会跟他一起回成都玩几天,让我们空个时间一起吃个饭。

 

 

这就是我那个朋友的故事,您要是还想听,下次我再讲。

 

 

 

 

 

 


2019-11-04
/  标签: 弘杨
   
评论(83)
热度(7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