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棋昱】把头15

//下一章,龚子棋终于可以上分了,我先期待一下。

  蔡程昱没等到龚子棋苏醒过来就先离开了。

  

  他的身份实在是扎眼,不宜留在医院太久,跟张超在走廊尽头站了一会儿,又一个人走了。

  

  “有什么消息再告诉我。”

  

  蔡程昱拍了拍张超的肩膀,夜里出现在这里就已经引起了一些注意,过会儿来的人更多,蔡程昱待着也没用。

  

  张超点了点头,把车钥匙交给蔡程昱。

  

  蔡程昱没有回云家,而是去了自己的小宅,好久没有回去的地方,幸得有人按时来打扫,才算是没蒙上灰尘,独自坐在书房里,蔡程昱才感觉自己的双腿有点发软。扶着椅子慢慢的坐了下来,连自己都没察觉到,一滴眼泪就这么掉在了腿上。

  

  如果龚子棋死了,自己该以什么身份去出席葬礼呢?

  

  蔡程昱不敢去想象,刚才在医院的瞬间,蔡程昱的脑海里想,自己有什么资格出现在这里呢?在众人的眼里,或许他们都不认识。

  

  里面躺着的是信字堂的把头,是门外被吓到的男孩女孩的亲哥哥,是众人的老大,甚至是张超的朋友,可,是他蔡程昱的什么呢。

  

  蔡程昱出了医院的门,就直直的开车来了小宅,这里是他和龚子棋回忆最多的地方,所有的一切都还是记忆里的模样。龚子棋会在厨房给他做好吃的,蔡程昱会在书房教龚子棋练字和看账,他们也会在卧室的大床上翻滚说些腻人的情话。

  

  可出了这宅门,两个人连个并肩站着的理由都没有。

  

  龚子棋,你可不能死,你还欠我债。

  

  蔡程昱就这么在椅子上坐着,脑海里思考了很多东西,直到天蒙蒙亮的时候,门口才有了响动。

  

  “没有生命危险了,我进去看了一眼,就过来给你消息。”

  

  张超在云府门口没见到自己的车子,就知道蔡程昱来这里了,过来一看,果不其然。这地方,龚子棋比他们几个兄弟来的次数更多。

  

  蔡程昱看着出现在门口的张超,长舒了一口气,还好,还好。

  

  “我刚刚在想,我要不要不去参加龚子棋的葬礼了,不然我在灵堂上哭起来也挺丢人的。”

  

  蔡程昱的嘴角扯出一个微笑,眼睛却是红肿的。

  

  张超看出来了,蔡程昱不仅一夜没睡,还是哭过的。

  

  “龚子棋这次伤确实有点严重,但是我问过医生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不过需要好好休息,我刚才进去看的时候,人还没苏醒过来。”

  

  张超没有给蔡程昱隐瞒龚子棋的情况,这种程度,在蔡程昱的接受范围之内。

  

  “现在警察局和信字堂的人都在找是谁干的。”

  

  龚子棋在自己的地盘上被人下了黑手,说去也是信字堂的脸面何在,所以不仅自己加大了搜查的力度,也给警察局施了压力,必须尽早抓到下黑手的人。

  

  “这个人,我们必须比信字堂先找到。”

  

  蔡程昱暗暗的捏紧了拳头,龚子棋身上有几处伤口,必须让那人和他背后的人加倍还回来。

  

  “码头那块儿,你和李向哲比我熟,我再让方儿去警察局打听打听。”

  

  蔡程昱能猜到幕后主使是谁,可是他没有证据,贸然的找过去,别说认不认账的问题,只怕是还会被倒打一耙。

  

  “龚子棋是在今天准备用来放茶叶的仓库被发现的。”

  

  张超在医院的时候打听过了,

  

  “他身边很有可能有内鬼,或者,那个下黑手的人,也很有可能就是他身边的人。”

  

  高杨那批运茶叶的船,今天早上就能到港。

  

  昨天夜里,龚子棋带着人做了码头的巡视,准备回家,又想起来,去看看那个存放茶叶的仓库,茶叶的存储要求,比一般的货物要多,金贵的很,仓库专门选的干燥通风的小仓库。

  

  可偏偏昨天傍晚的时候,下过一场小雨,龚子棋想去看看仓库有没有进水的情况,要是有,也好提前做个打算,免得耽误了明天卸货。

  

  一个临时起意的行动,却遭人暗算。

  

  若不是码头的轮守人员发现这仓库的门开着没关,进来看了看,等到今天早上,龚子棋的命都没了。

  

  “查一查昨晚上在码头的有哪些人,若真是他们内鬼,倒给我们落得一个轻松。跑码头的讲究的就是一个义气,他们堂口容不得这种人。”

  

  蔡程昱说着,又想起来了另一件事情,

  

  “高杨去码头了吗?这事儿很有可能不只是冲着龚子棋来的。”

  

  昨晚上龚子棋受伤的消息太大了,根本瞒不住,即便是在半夜,该知道这消息的也全都知道了,高杨也不例外。

  

  “去了,带了王家的人去的,还找代玮借了一支警察队的人。”

  

  张超在路上碰见了带着人往码头去的仝卓,才知道,高杨把人家代副队长给拐走了,怪不得仝卓追的那么着急。

  

  蔡程昱安心的点了点头,这件事情一出,高杨的心里自然有数,有王家的人在,也没人敢有什么行动,更何况还有代玮带着警察局的人,应该出不了什么差池。

  

  “你怎么不去码头看看?”

  

  蔡程昱看了看眼前的张超,这人居然没有去码头。

  

  “我去码头干嘛?又不是我的货。”

  

  张超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不由自主喝水的动作和眼神还是出卖了自己。

  

  “超儿,老实讲,要不是黄子是我亲弟弟,我绝对支持你。”

  

  张超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又笑了笑,

  

  “哥哥我的境界,可比你们高多了,我现在挺自在的,不像你们一个个的在苦海里挣扎。”

  

  有些事情,不是一厢情愿就可以得到的,更何况撞上的是人家的两厢情愿呢。

  

  “你还是操心操心自己吧,一天天的管的倒是宽。”

  

  张超把这个话题岔开了,高杨的身边从来不缺人,来来往往的,也不用自己去占一个位置,码头上有代玮和仝卓,还有王家的人,自己也不需要去了。

  

  蔡程昱知道,如果爱情是一种修炼的话,张超的境界可能确实比他们中任何一个人都高。蔡程昱也没什么资格去过问别人的感情,自己的都一团糟。

  

  “对了,你问过医生,龚子棋身上的伤口是什么样子的吗?或者他有什么药物的迹象吗?”

  

  蔡程昱突然想起来,龚子棋的身手不差,虽然不是成系统的名家功夫,但往往这种实战出来的野路子杀伤力更大。

  

  如果龚子棋是在清醒状态下对上普通下黑手的人,应该不会这么吃亏,要么是被人暗算了,要么对方的身手在龚子棋之上很多。

  

  蔡程昱这么一提,张超才想起来,在询问医生龚子棋状况的时候,看到了病历,上面并未提及有任何的药物现象,描述的只有外伤。

  

  “我看医生的病历上写的,是细长的十字刀口,很锋利,而且很深。”

  

  “十字刀口……”

  

  蔡程昱念叨着,果然,还是同一拨人。

  

  “他们还是喜欢用专业的杀手,你还记得,两年前方儿身上的伤吗?”

  

  两年前,方书剑身上的伤口,也是细长的十字刀口,后来蔡程昱找到了那个动手的人,只可惜,那是个专业的杀手,在他们还没来得及审问之前,就先自尽了。

  

  “他可真舍得花钱,钱多的话,不如上交政府。”

  

  张超是说,十字刀口的字样如此熟悉,两年前,这些字也出现在了方书剑的病历表上,同样的手法,杀手组织里雇个人,可真不便宜。

  

  蔡程昱轻笑一声,即便是找到了杀手,运气不好也只是死尸一具,运气好,抓到活的,也问不出来任何有用的信息。

  

  “我觉得你说的对,还不如上交政府。”

  

  蔡程昱看着张超,

  

  “我记得,城南两家玉石店,和城北的布店,都挺赚钱的。”

  

  张超听到蔡程昱的话,就知道他说的什么意思了,这几家店的收益确实都不错,也算的上是大户。

  

  “倒不了,我也要惹得他一身骚。”

  

  蔡程昱和张超休息了一阵子,等到天色亮些的时候,两个人才回云府,估摸着阿云嘎和郑云龙也起了床。

  

  蔡程昱直接的进了两个人的房间,昨晚上龚子棋的事情,郑云龙和阿云嘎也知晓了,自然是知道蔡程昱这般急匆匆的,跟龚子棋的事情有关系。

  

  “爹,阿爸,我匿名举报几家店,我怀疑他们有漏税和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一大早的,郑云龙还没完全从床上完全清醒过来,就被蔡程昱一嗓子给吼的脑袋都炸了,倒是一旁的阿云嘎还算是清醒,听明白了蔡程昱想说啥。

  

  “你有什么证据吗?”

  

  “没有。”

  

  蔡程昱倒是说的坦荡,阿云嘎拿着杯子的手微微抖了一下。

  

  这下郑云龙也算是明白蔡程昱想说个啥了,

  

  “还匿名举报,你就是化成灰我也认识你,你直接说你想让你爹带人去查了那几家店,最好能把他们搞关门不就行了吗?”

  

  蔡程昱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虽然自己确实是那个意思,但是这样直接的说出来也不太好。

  

  “让我猜猜,跟龚子棋有关系,幕后主使的店子?”

  

  蔡程昱也没什么隐瞒的,点了点头。

  

  “但这几家店绝对有问题,你们查一查就知道了。”

  

  阿云嘎觉得自己真的气不打一出来,跟龚子棋还没怎么样呢,就知道用老云家的关系给人报仇了。

  

  “不,不行吗?”

  

  蔡程昱看了看阿云嘎,又看了看郑云龙,眼神里又露出了可怜的神情,一般这种神情在他小时候即将面对混合双打时出现,以赚取一定的原谅和同情。

  

  “行行行,等明天就去弄行了吧。”

  

  阿云嘎放下杯子,算是答应了蔡程昱这件事儿。

  

  “不行!就今天!”

  

  “你小子别蹬鼻子上脸,你爹我正在气头上,上次的事情你别以为过去了!祠堂那地板就是给你准备的!”

  

  郑云龙差点把床上的枕头都给蔡程昱扔过去了。

  

  倒是阿云嘎笑了笑,摆了摆手,

  

  “今天就今天,等你爹起床,行吧。”

  

  “行。”

  

  蔡程昱脆生生的答应了,就退出了房间,去找张超,顺便整理整理看有没有什么用得上的资料,交给阿云嘎。

  

  屋里的郑云龙白了一眼阿云嘎,平日里阿云嘎总是怪自己宠孩子,实际上阿云嘎才是那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阿云嘎看郑云龙的表情,就知道郑云龙想说什么。

  

  “你有多久没看过蔡程昱那小子给你撒娇了?”

  

  郑云龙愣了一下,也跟着阿云嘎笑了。

  

  

 
2019-06-05
/  标签: 棋昱
   
评论(33)
热度(4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