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棋昱/弘杨】恋爱小片段

+ 被不会撩人的男人强撩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大学生背景小故事


蔡程昱是气哄哄的回到宿舍的,最先围过来的是张超,他是看着蔡程昱打扮的整整齐齐出门,又一脸狼狈回来的了。


“怎么了,你不是跟龚子棋约会去了吗?”


张超手里拿着他的保温杯,杯子里泡着整个宿舍仅剩的两颗枸杞,美其名曰养生达人。


“我要被龚子棋气死了,他就是傻的。”


“怎么了?”


张超压制住自己言语里的兴奋,拉了张凳子在蔡程昱面前坐下,这种好瓜不吃,张超才是傻的。


他把自己的保温杯往蔡程昱面前推了推,忍痛割爱的让蔡程昱先喝一口,缓缓,然后再说。


一时间,宿舍里的其他人也竖起了耳朵。


“我不是跟龚子棋约会去了吗?”


“对啊,你不是连黄子弘凡的发胶都喷了大半瓶去了嘛。”


张超一说这话,黄子弘凡就不淡定了,立马从床上跳下来,


“艹,蔡程昱我说我发胶怎么用一次少一瓶,和着全到你脑袋上去了!!!”


原本坐在旁边的方书剑一把抓住黄子弘凡,让他不要激动,先听蔡程昱把话说完,毕竟,这发胶的消耗殆尽,寝室人人有责。


“龚子棋说带我去兜风,兜风你们知道吧,就那种坐在车上一路向北,头也不回帅气飞扬的那种。”


寝室众人赶紧点了点头,知道,知道。


“他说,他要带我逛校园,我心想着,学校多大啊,跑两圈不就完了嘛,但是我也没多问,就下去了,结果……”


蔡程昱满脸的后悔与悲愤,


“那个哥们儿不知道从哪里借的破旧自行车,在楼下等着我的。”


回想起那个场景,蔡程昱当时应该转身回楼上的,倒不是他自己嫌贫爱富,主要是……


“上个世纪的那种二八大杠,我也不知道龚子棋从哪里搞来的,后座都没有一个,我问他我坐哪里,他拍了拍那跟杠,给我说,坐这里……”


蔡程昱真的觉得,两个月之前没有阻止龚子棋看《父母爱情》、《大江大河》等一系列以上个世纪为背景的电视剧,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当事人现在表示非常后悔。


“龚子棋还给我说,我看电视剧里都是这样演的,多浪漫啊。我真的,电视剧里,一米六女主,往杠上一坐,怀里一倚,那叫小鸟依人,我一米八二,往杠上一坐,是我先倒还是杠先断???”


“别别别,二八式自行车,还,还是挺结实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子弘凡捂着嘴还是憋不住笑声。


张超表示,他是专业的,他不会像旁边的黄子弘凡笑成那个德行,但是蔡程昱坐那根杠上倚在龚子棋怀里逛校园的样子,实在是太搞笑了。


蔡程昱能怎么办呢?答都答应了,硬着头皮也得坐啊,还好那个时候是个饭点儿,基本上学生都在食堂里面了,路上人不多,否则蔡程昱没脸再去系里了。


龚子棋那厮,一边骑车还一边问蔡程昱爽不爽,蔡程昱真的好想装不认识这男的,为什么在凌虐了他身体的同时还要来凌虐他的灵魂,难道他哭着说很爽有什么意义吗???


“这都还不是高潮,高潮是,他骑着车去篮球场了,他说他要给他兄弟们炫耀一下。”


蔡程昱虽然心里已经骂了一百遍这玩意儿有什么可以炫耀的,但是车在龚子棋手里啊,他也不能中途跳车不是,本来载着两个大男人的车以及岌岌可危了,要是他在折腾一下,实在是怕这个车罢工了。


“路过篮球场的时候,龚子棋的哥们儿正在打球没有看见他,然后他就两只手扬起来,大声给他兄弟们打招呼,让他兄弟们看他。”


蔡程昱闭上眼睛,他觉得自己要是演技突出的话,此刻两行泪水已经出来了。


张超和黄子弘凡也跟着闭上,因为结局是什么已经很清楚了,蔡程昱后脑勺那个还没来得及摘掉的树叶就是最好的证明。


“龚子棋,连他,带我,带车,全部摔在篮球场外面那个绿化带里,刚好在他哥们儿转过来看我们的下一秒。”


那场景,蔡程昱不想再回想第二次,丢人过于丢人,每一次回想,都是对他身心的一次重创。


事后,蔡程昱趁着龚子棋把二八大杠从草丛里薅出来的功夫,溜回来寝室,他只能寄希望于,在他飞出去的那一刻,没有人拿手机记录下来,不然他真的要拿着鞭子冲进龚子棋的宿舍,一边抽一边问他爽不爽了。


大学的校园里,不缺憨憨,尤其是他们理工科,更不缺。


比如同寝室的黄子弘凡。


他给他对象高杨告白的场景,至今还作为一个传说在学校里流传。真的,见识过那个场面的,都得感叹一句,黄子弘凡命大,否则能死高杨手里。


具知情者,张某,蔡某和仝某回忆,那天的情况是这样的。


黄子弘凡打算跟高杨告白,其实两个人也都眉来眼去好多天了,就差这临门一脚了,不过黄子弘凡想要有点仪式感,然后就协同了室友兼好友张某,蔡某和仝某三人在小花园里密谋一下这件事情。


要不说理工男是个憨憨呢,他们四个凑在一起,能想出什么告白的好主意来,搞来搞去就是电视里的老几样,蜡烛鲜花,蔡程昱还说他能从搞一个大喇叭,到时候,喊起来贼有气势。


当然这也不能全怪他们,当代电视剧对于新一代年轻人的毒害实在是过于深了,以这四个也不能想出什么完美的告白方式了。


于是乎他们四个就分了个工,谁负责在楼下摆蜡烛,谁负责买花,大喇叭和吉他都准备好了,到时候高杨往中间儿一站,音乐一起,黄子弘凡就抱着花,拿着大喇叭开始喊,高杨,高杨我爱你,做我男朋友吧!


几个人商量完了之后,才发现还有个最重要的东西没有想好,这怎么能让高杨下楼呢,既能瞒着高杨不让高杨发现,又能保证高杨绝对会下楼,而且要在学校保安拿着灭火器扑灭蜡烛之前搞完事情。


也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问高杨最好的朋友是谁,然后黄子弘凡说,那必然是高杨的小室友代玮啊,这俩好的穿一条裤子,而且是真的穿一条裤子,高杨中间有段时间胖了些,穿不下代玮的衣服了,然后代玮毅然决然的吃胖二十斤,陪着高杨一起。


黄子弘凡说这些的时候,仝卓偷偷的抹了眼泪,也同样是那段时间,他正好去外面实习一个月,回来的时候,代玮在校门口接他。两人一对眼,一激动,代玮就像以前那样儿飞扑到仝卓身上,仝卓想,接个代代多简单的事儿啊,就没用力。


然后,仝卓的老腰就被闪了,在寝室躺了一周多才好。


那我们可以说代代出事儿了,然后高杨肯定特别着急,立刻往楼下冲。


这个想法一提出就遭到了仝卓的反对,你告白搭上我们家代代干嘛???


剩下三个人安抚住仝卓,说,这不是真的出事儿了,就是这么一说,到时候你先把代代约出来,不在寝室就行,而且出事儿不一定是坏事儿,有可能是好事儿啊。


嘿仝卓的小暴脾气,他说出事儿那能是好事儿吗?那你黄子弘凡告白成功了,我就满大街的去喊,出事儿啦,出事儿啦,高杨跟黄子弘凡在一起啦!


但是仝卓那胳膊,还是没拧过剩下那仨细大腿,事情还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然后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仝卓按照提前约定好的,先把代玮约出来,张超找了几个同学拿着蜡烛在楼下待命,蔡程昱取了花正向这边赶来,黄子弘凡手里拿着大喇叭紧张的来来回回走着。


时间一到,张超的蜡烛布置完了,蔡程昱的花也到了,仝卓就被推上楼去叫高杨出来,谁让他是代玮男朋友,信服度比较高呢。


仝卓就上去了边敲门边喊,高杨,高杨你快出来,代玮他出事儿了!不愧是立志拿奥斯卡影帝的人,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然后打开门的一瞬间,只看见高杨穿着睡衣,手里还拿着牙刷正在洗漱。


高杨一听仝卓说的,也跟着着急了啊,也没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儿,牙刷一甩就拦着仝卓赶紧下去。


然后一下楼,就发现不对劲儿了,宿舍门口围着一群人,看见自己下来了,还都盯着自己,高杨是院草没错,但是架不住他此刻的穿着睡衣,头发凌乱,嘴角还有没擦干净的牙膏泡沫,就这么被拥挤着,推到了人群中央。


看见“罪魁祸首”黄子弘凡的那一瞬间,高杨才明白自己被骗了,这他妈哪里是代玮出事儿,是他黄子弘凡皮痒了想出事儿。


黄子弘凡这边本来就紧张着的,一看高杨下来的造型和脸色就知道,完蛋了,高杨生气了。


但是事情就差最后一个环节了,要是不说的话,前面的功夫的白费了。


然后周围就安静了下来,都盯着蜡烛中间的黄子弘凡和高杨。


黄子弘凡心一横,想着已经这样儿了,只要自己能把告白的话好好说,高杨一定会化生气为感动的。


可就在他拿出大喇叭,准备喊出他对高杨的爱意时,不小心碰到了喇叭上的放音键。


然后,整个宿舍楼下面开始飘荡着门口老大爷的喊声。


“回收~旧手机,旧冰箱,旧空调,旧洗衣机,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报纸,塑料,废品了哦~”


……


后来的几天,每每有人问起黄子弘凡之后的故事,他总会激动地从医院得病床上爬起来,大声的说,


高杨,高杨他答应我啦!!!


命大不说,运气还好。





2019-10-20
/  标签: 棋昱弘杨
   
评论(133)
热度(239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