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给有点上头的“悼词”

写下这篇的原因,是老吉逼我的。但是开写之后的每一个字,都是我的真心。


2109年2月27日21:56分,我给我朋友分享了一个lofter博主,叫有点上头,那个时候她的签名还是,推着上山巨石,亲爱薛西弗斯。

我给我朋友说,我想勾搭这个人,因为我觉得,她会是一个有趣的姑娘。

然后我用了一种近乎直男的方式给她发了一句,你好有趣,我可以勾搭你吗?

那是我和有点上头故事的开始。


2019年11月28日,不知道具体是几时几分,老吉在lofter留下一篇标题为走了的文章,宣告了有点上头的“死亡”,而我因为lofter限流的缘故,第二天才得知了这个消息。没有震惊,也没有挽留,只是支持老吉做出她的每一个决定。


在跟有点上头告别之前,我必须承认,从我不看云次方的文以来,我连她的文都很少看,即便在我个位数的关注列表里,一直有她的一席之地,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后来的几个月里,有点上头笔下的人物和故事,是什么样子的。


我第一次给她寄了一个手账本作为礼物的时候,写了两张便签纸,一张是给有点上头的,一张是给老吉的,或许从那是开始,我就知道,我想认识的那个有趣的姑娘,并不仅仅是有点上头。

但我很感谢有点上头,因为那是我和老吉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故事的开端。


关于有点上头,我最喜欢的是刑警和法医的故事,即便老吉无数次说,那不是她的最爱,但在我心里,它的地位还是不可撼动,几乎等于了有点上头这个名字。如果不是它,我不会点开有点上头的主页,也不会想要点下关注按钮,更不会有后面的事情。虽然它坑掉了,但我仍旧很喜欢这个故事。

当然,老吉的才华不止于此,也不止于有点上头。她的文笔和思想,高于她写下的每一篇文。

即便她有的时候像个焦躁的小孩,但是更多的时候,她是个成熟的大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也知道在什么时候离开,能给自己最大的心里安慰。


我不是夸老吉通透,我跟她的相处方式,一句话两句话根本说不清楚。

讲个有趣的事情,有点上头的lofter打赏虽然关闭了,但不出意外,我应该是投入最大的那个人。当然,这并不是我对于有点上头的喜爱,超过了她任何一个粉丝,只是我为了花钱实名“辱骂”老吉而已。


说到我对有点上头的喜爱,那真的不足以拿出来大肆宣扬。在她一万多的粉丝里,我也只是毫不起眼的那一个。

没有给她每篇文章点赞,也没有给她每篇文章留评,甚至于,没有好好的看过她的每一个故事,所以我觉得,论惋惜,论悲伤,我都不应该出现在有点上头的“追思”会上。

如果不是老吉,我可能会更晚知道,有点上头退圈了,应该也只是会像其他的大多数的人一样,猜测太太为什么不写了,然后留下,祝太太三次元安好之类的话语。


但因为老吉,一切又变得不一样了。

关于有点上头退圈这件事情,我是笑着的,你可以说我没有心,不过我不在乎。

有点上头第四次发现自己看不到美了,我真切的知晓其中一次。没有疑问,也没有挽留,我告诉她,如果你想清楚了,那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开心,如果这件事情给你带来了负担,那就放下。只要是你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我都支持。

那天,我和有点上头聊完,转头就跟老吉谈我儿子的翘屁屁,一切都很平静。


写到这里,我都很疑惑,说好跟有点上头告别的,怎么全篇都有老吉这个女人的影子呢?

嗐,怪只怪这个女人太会蛊惑人心了。


在最后,没有白桃了还是对于有点上头的“逝去”表示惋惜,感谢您为云次方,为龙嘎这个圈子带来的欢乐和佳作。也感谢您带我,打破了绝不在声圈下海的Flag。您的号不删,我还是会时不时去惋惜一下您,看一看我之前没有来得及看的作品。希望这个圈子,这段经历,曾给您带来过快乐。


至于老吉,我愿与她永远沉浸在《往日时光》般的欢乐里,即便我们“穷”的只剩下沙雕情头,但是那是最真实的快乐,也是最真实的彼此。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毕业快乐,老吉。


 @有点上头 



   
评论(1)
热度(103)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