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弘杨】雁南飞(一)

古穿今新坑,古代背景为架空


  “小孩儿,你怎么还没走啊?”

  

  高杨从办公室里开完会之后,看到那个人还蹲在公司门口,来来往往的人不时地侧目,都没猜透这是个什么情况。

  

  “娘子,我,我有点儿怕。”

  

  小孩看到高杨出来了,立马蹿到高杨身边,抓住高杨的衣袖,警惕的看着四周。

  

  跟在高杨后面的秘书差点笑出了什么了,若不是看见高总脸上的表情不太好,估计这会儿真的憋不住了。

  

  高杨咬着牙,看蹲在门口的人,如果不是打人犯法的话,高杨这会儿估计已经脱下西装上场砍人了。

  

  高杨把人从门口拽到一遍,还趁机踹了那人一脚,发泄过自己的心里的怒气,才低声给那人说,

  

  “我已经给你说过了,我不是你娘子,我是个男的,男的你懂吗?你有的那玩意儿我也有!”

  

  那人揉了揉自己被踹的屁股,委屈的看着高杨,

  

  “娘子,你对我好凶啊,你以前未曾这般对我,你是京都第一才子的,从不动粗。”

  

  高杨捏了捏自己的鼻根,他从来没有见过讹钱讹的你这么清新脱俗。正常情况下不都是大着肚子的女人上门找了,说要么给钱,要么一尸两命的嘛。现在这是什么套路,一个男的,上来直接叫娘子,这是脑残电视剧看多了吗???

  

  还他妈京都第一才子,今天他高杨就要当黑道第一打手,不把这人揍的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他就不信高!!!

  

  虽然高杨怀疑,这人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叫什么。

  

  “小孩儿,你还记得你的名字吗?”

  

  高杨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来给警察叔叔打了个电话,这种事情他是在是无能为力了,还是交给警察吧。

  

  “当然记得,吾乃殿前司指挥使之子,镇边将军黄子弘凡是也。”

  

  高杨的眉头挑了挑,如果这小孩真的是附近哪个剧组的演员,那这也入戏太深了吧,这都说的什么玩意儿???

  

  “你说你叫黄子弘凡???”

  

  高杨抬眼问了一句,知道名字也行。虽然高杨觉得,这名字听起来有点像是来忽悠他的,但是总比没有好。

  

  那人点了点头,然后想了想,深情款款的对高杨说,

  

  “不过,你一般唤我元元的,那是我的小名,除了我娘之外,就只有你这么叫我。”

  

  高杨看着低下头,脸渐渐变红的小孩儿,手里的手机差点没捏住,砸在黄子弘凡头上。还元元,元你个大头鬼啊元!!

  

  “喂,警察吗?这里是图腾大厦A座18楼,这里有……”

  

  高杨看了看黄子弘凡,他实在是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来定位黄子弘凡,到底是骗子,还是迷路的小孩儿,又或者是个傻子???

  

  “反正这里有个人,你们过来看一下吧,奇奇怪怪的。”

  

  高杨给警察打完电话,就带着黄子弘凡回了办公室,等警察来。

  

  黄子弘凡小心翼翼的跟在高杨身后,虽然神情能看出来有些慌张和警惕,但是背挺的很直,倒真有些古代习武之人的那种,一身正气的感觉。

  

  只是高杨还是觉得,这个叫黄子弘凡的,脑子不太正常……

  

  比如,进办公室的门时,高杨的秘书帮忙开的门,黄子弘凡跟在后面,微微朝秘书颔首,说了句,有劳姐姐了,把秘书哄的笑开了花。结果下一秒,就重重的撞到了玻璃上,委屈巴巴的看着高杨。

  

  事情的开始,还要从今早上说起。

  

  高杨是一家软件公司的老板,原本对于他来说,今天只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周三。早上有一个会要开,完了整理一下上周的文件,下午跟客户约了新产品的探讨会,晚点还有个饭局。

  

  但是令高杨没想到的是,就这么一个平凡的周三,老天在他一车门的时候,给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高杨的车是停在自家车库的,车库是锁了的,车门也是锁了的,高杨记得清清楚楚。

  

  所以,当他打开车门,看到一个男人出现在自己车里的时候,高杨整个人都是懵逼的,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

  

  尤其是,这个男看上去格外的奇怪。

  

  衣服是黑色的长袍,镶着红色的边,用一根腰带束着,看上去就不像是日常的服装,不过用料和款式看上去极为的讲究。

  

  一头乌黑的长发挽起成一个发髻,还有几缕碎发从中脱落出来,稍微有些凌乱。

  

  那男人的脸看上去有几分凌厉的帅气,只是有些显小,看不出准确的年纪,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高杨,看的高杨有些头皮发麻。

  

  两个人就这么一个在车外,一个在车里,对视了几秒钟。

  

  高杨还没有来得及问出,你是谁?就被车内的男子扑了过来,撞个满怀,差点让高杨把他的腰给闪了。

  

  然后一个惊讶和喜悦中又略带着哭腔的男声在高杨的耳边响起,

  

  “娘子!原来你没有死,我好想你啊!!!”

  

  高杨的太阳穴跳动了一下,如果他的听力没有问题的话,刚刚那个男人好像叫了自己——娘子???

  

  高杨冷静了一秒,然后一个过肩摔就把那人给摁在了地上,反手锏着,动弹不得。

  

  他长这么大,因为长得漂亮,想占他便宜的男男女女还真不上,但是敢冲上来抱着他直接叫娘子的,还真是第一次见,高杨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跆拳道真的没白学。

  

  “疼,疼疼,娘子,松开。”

  

  那人要是不再叫那句娘子的话,高杨可能就把手松开了,但是这一说,高杨的手反而锏的更紧了,这人还给脸不要脸了。

  

  “你他妈谁啊,怎么会在我车库里?”

  

  高半跪在地上,腿抵着那人的背脊问到,

  

  “我,我是你夫君啊娘子,你不记得我了吗?”

  

  那人的语气有些焦急,但是在高杨听来确极为的上火,

  

  “谁是你娘子了,你再不说我报警了。”

  

  “我娘子是高杨,太傅之子,高杨高公子。”

  

  高杨楞了一下,这人还是有备而来的?连他的名字都知道只是后面的那什么太傅之子是什么鬼,他从来不知道他爸还有这么个名字。

  

  高杨把人松开,站起身来,掸了掸自己身上的灰尘,转身上了车。自己还赶着上班,不想理这奇奇怪怪的人,说不定是附近哪里的疯子跑过来了。

  

  但是高杨正准备开车的时候,却从后视镜里看到了那人撑着地板慢慢的站起来。刚才高杨下手有些重了,现在看这人的身板还有些瘦小,虽然是出现在他车里,但是也没有对高杨动手或者是怎么样,看上去不像是个坏人。

  

  高杨叹了口气,把车窗摇了下来,朝着那人吼了一声,

  

  “上车,我把你送出去。”

  

  高杨住的地方,是一个别墅区,不开车的话,走到门口还是要些时间,高杨想着做个好人,把人带到门口吧。

  

  结果,高杨开口之后,那人不仅没有动,还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看着高杨说,

  

  “什么车?娘子,你的轿子呢?”

  

  高杨看着那人无辜的眼神,气不打一出来,下了车,一把拽着那人,给塞进了副驾驶里,然后才回到驾驶室坐着,他以为他是新娘子吗?还要八抬大轿?

  

  那人紧张的坐着,打量着车内的装饰,没敢说话,眼神里满是好奇和不安,但是高杨的脸色并不好看,所以他不敢乱动。

  

  “把安全带系上。”

  

  高杨边启动车子边说着,结果车子都开出去了,安全提醒还是在叫。

  

  “我叫你把安全带系上。”

  

  “啊?”

  

  那人一脸迷茫的看着高杨,没搞懂高杨在说什么。

  

  高杨猛踩了一脚刹车,那人的头直接撞在了车前顶上。重重的一响把高杨给气的笑了一下,侧身抓着安全带给扣上了。

  

  兴许是这个动作离的太近了,高杨觉得自己好像听见了那人咚咚咚的心跳声。

  

  车子继续前行这,安静了几分钟之后,还是高杨先说了话,

  

  “你是怎么进到我车里的?”

  

  高杨好奇的很,自己的车明明是锁上的,四周也没有被破坏的痕迹,这么大个人究竟是怎么进去的呢?

  

  “车?何为车?此物吗?”

  

  那人指了指车顶,问高杨。

  

  高杨转过头看了一眼,这不会真的傻吧,车没有见过吗?但是看表情,那人又不像是逗自己玩的样子,只得点了点头。

  

  那人得到了肯定,才继续说话。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进来的,我睡过去的时候,还在府内,醒过来,就已经到了此物,哦,车里面,然后就看你了,剩下的我一概不知。”

  

  那人说着,但神色稍显落寞,睡过去三个字说的尤为轻,像是不愿意提起一般。高杨想到刚才他一见自己时的惊讶和喜悦劲儿,觉得可能这事儿有蹊跷。

  

  莫不是,这人是穿越的???

  

  高杨想到了之前很红的穿越小说,虽然大多数都是从现代到了古代,但是反过来应该也是可以的吧。很快高杨又摇了摇头,自己在瞎想些什么东西,这年头,连电视剧都不准穿越了,怎么可能真的有这种事情,怪只怪这人演的跟真的一样,连自己都骗了。

  

  出小区门的时候,高杨看到小区门卫不在,便没有让人下车。

  

  如果这个人真的是个傻子,每个人看着,要是出什么事情的话就不好了,怎么说也是一条人命不是。

  

  于是高杨就这么把人带到了自己公司楼下。

  

  正值上班高峰期,地下车库的里的人不少,没有人注意到在一角,高杨正和一个人在拉扯着。

  

  高杨到了楼下,就像让那人走了,他一路上给那人说了好几遍,自己不是他娘子,也不认识他,所以等会儿下了车,就赶紧走。但是那人好像没有听进去一般,只是看着高杨,不说话。

  

  等到了楼下,高杨帮着把车门打开,结果那人拽着自己的衣角不松手了,嘴里还念叨着,

  

  “娘子,你不要抛弃我,不要……”

  

  高杨看了看时间,被这人一折腾,自己的会议都快要迟到了,若再纠缠下去,今天的班就别上了。

  

  高杨四下看了看,准备趁着那人不注意快速的溜走,实在不行就一手给他劈晕了省事儿。

  

  结果高杨刚刚迈出一步,就立刻被人抓了回来,揽进怀里,死死的禁锢住。

  

  “娘子,你还是这般调皮,早上是我不注意,才让你得了手。”

  

  那人笑了笑,还在高杨的鼻子上刮了一下,语气和神态极为的亲密,让旁边停车的小姐姐都纷纷偷看,这两个帅哥在干嘛。

  

  高杨挣扎了一下,让人赶紧松手,也不理他,就径直的往电梯那边走。

  

  那人紧紧的跟着在高杨后面,生怕高杨把自己甩开。

  

  周围的人看到这样一身装扮的人,都盯着在看,还没有见过谁穿着一身这么讲究的汉服来上班,实在是稀奇。

  

  高杨上了电梯之后,那人也跟着上来了。

  

  到了公司门口,高杨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朝着那个人吼了一句,

  

  “不许在跟过来了!”

  

  那人被高杨的声音吓到后退了几步,然后小声的说,

  

  “娘子,你生气了?”

  

  “对,我非常生气,今天你要是踏进这个门,我就告你入室抢劫了!”

  

  说完高杨就进了公司,那人果然没有再跟进来。

  

  只是高杨没有想到的是,这人是没有进公司,但是也没有走掉,而是一直在门口站着。这个会议开了整整一个上午,那人也就在门口站了一个上午。

  

  “黄子弘凡是吧,喝杯水,等会儿警察过来了,你有什么想说的,给警察说吧,他会帮你找到家的。”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把水杯放在黄子弘凡面前。

  

  黄子弘凡估摸着也是渴了,端起杯子两下就把水喝完了,然后才抬头看着高杨,抿着嘴,眼神里含着些许泪花。

  

  “我,我没有家了,他们都没了,只剩下我一个了。”

  

  黄子弘凡说的很轻,但是高杨还是听见了,小孩儿悲伤的表情,让高杨有些动容,却不知道该怎么出声安慰一下眼前的人。

  

  但很快,黄子弘凡自己调节了过来,他拿袖子抹掉了自己眼角的泪花,然后拽着高杨的手,扯着一个微笑,对高杨说,

  

  “还好上天怜悯我,把你还给了我。娘子,从今以后,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2019-12-07
/  标签: 弘杨
   
评论(30)
热度(62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