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弘杨】雁南飞(二)

不要老脸的撒娇打滚求赞求评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警察就到了公司,秘书带着走进了高杨的办公室。

  

  屋子里就两个人,一个西装革履坐在老板椅上正在看着文件,另一个穿着一身汉服坐在沙发出喝着水,还不时地看一眼坐在老板椅上的人。

  

  “谁报的警?”

  

  警察敲了敲门,问到。高杨闻声抬起头,走到门口,

  

  “您好,我姓高,我报的警。这位男士好像找不到家了。”

  

  高杨给警察说着,完了还在脑袋处比划了一下,暗示黄子弘凡可能脑子不太清楚。

  

  警察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的人,除了装束比较奇怪之外,眼神和举止倒不像是智力低下的人。身材虽然瘦小,但是个子却不低,也不是小朋友啊,怎么会找不到家呢。

  

  “你好,我是这一区的民警。”

  

  警察坐在黄子弘凡的对面,给他打招呼。

  

  “什么是民警?”

  

  黄子弘凡看了看警察,又抬头看了看高杨。前来的两个警察都穿着一样的制服,和自己身上的衣服不一样,和高杨身上的衣服也不一样。

  

  高杨皱了皱眉头,这警察到了这里了,黄子弘凡还在装傻,演技是真的可以了。

  

  “就是能帮你回家的人。”

  

  高杨解释到,没想到这句话却触了黄子弘凡的逆鳞,那人的脸色立马暗了下来。

  

  “我不想回家,娘子,我真的只有你了。”

  

  一边做着笔录的人看着对话的两个人,有些疑惑,看上去这两个不像是完全不认识的人,只是娘子这个称呼,放在这个老板身上,的确是挺奇怪的。

  

  “你先好好回答警察的问题......”

  

  高杨不想给黄子弘凡多做解释,只要警察那边能拿到有用的线索,帮黄子弘凡找到家人就行了。

  

  “听娘子的话,您二位有什么问便是。”

  

  黄子弘凡看这高杨,点了点头,然后给警察说着。

  

  “你叫什么名字?”

  

  “黄子弘凡。”

  

  “多大了?”

  

  “弱冠之年。”

  

  警察愣了一下,看了看高杨,估计是一时没有想起弱冠是多少岁。

  

  “二十岁。”

  

  高杨帮忙解释到,然后看到警察脸上意味深长的表情,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不该多这一句嘴,搞的好像自己跟黄子弘凡很熟一样。

  

  “那你知道你家住哪里吗?”

  

  “京都府朱衣巷,黄府。”

  

  黄子弘凡回答的很迅速,不像是智力有问题的人,只是这答案任凭谁也听不懂,京都府是在哪里,有这么个小区吗?警察疑惑了一下还是记录了下来。

  

  “娘子,我知道了,警察就是府衙的人对不对,只有府衙才会这般盘问人。”

  

  黄子弘凡突然想到了,兴奋的给高杨说着。

  

  自打一觉醒来,到了这里之后,黄子弘凡突然觉得自己的世界好像变了一个样子,除了娘子的脸之外,什么都变了,什么车啊,屋子啊,路啊,还有街上男男女女的装束,都变得极为奇怪。

  

  可在他们的眼里自己好像才是奇怪的那个人,黄子弘凡没有见过这般光景,自然是有些害怕的,所以才会一直跟着高杨,他认定了高杨就是他的娘子,他娘子不仅是太傅之子,京都府第一才子,还是京都府第一美男,不会再有谁跟他娘子长着同一张脸的。

  

  只是为何一切都变了,他娘子也不记得他了,黄子弘凡就不得而知了。

  

  “你一直叫这位先生娘子,请问你们认识吗?”

  

  “认识。”

  

  “不认识。”

  

  两个人同时出口的回答却不一样,警察看了看黄子弘凡又看了看高杨,也不知道该相信谁的。

  

  “那你知道这位先生叫什么名字吗?”

  

  “高杨,娘子家母一氏姓杨,故太傅大人给取了这么个名字,娘子给我讲过的。”

  

  黄子弘凡得意洋洋的看着高杨,自家娘子的名字,他自然是不会记错的。

  

  警察转过身,看了看高杨,

  

  “我是叫高杨,我妈也的确姓杨,但是我真的跟他不认识。”

  

  警察在人物关系那里打了一个问号,高杨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怎么黄子弘凡也知道自己名字的来历,估计在警察那里看起来,自己的辩解有些苍白无力。

  

  “我还知道,娘子今年二十有三,长我三岁,而且娘子眼角处有颗痣,左腰侧三寸处也有一颗。”

  

  黄子弘凡说到这里的时候,还有些害羞的低下了头,整个脸浮上了一层红。

  

  高杨下意识的扶住了自己的左腰,他没有料到黄子弘凡连这个也知道。

  

  虽然警察不可能把高杨的衬衫扒掉,检查黄子弘凡所说是否属实,但是从高杨略微慌张和震惊的眼神中,已经能知道黄子弘凡所说的是真是假了。

  

  尤其是黄子弘凡脸红的神情,让警察不得不怀疑,一辆车从面前开了过去,还留下了明晃晃的车轱辘印儿。

  

  警察又问了一些问题,然后才收起了自己的笔记本,示意高杨出去说。

  

  “高先生基本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但是这个事情暂时还不能有定论,所以我们也不能把人给带走。”

  

  警察指了指屋子里的人说到。

  

  此刻的高杨纵然再生气,也不能朝着警察发货,只能点点头,说句辛苦了。怪只怪黄子弘凡说的那些,居然真有其事。高杨都要怀疑,黄子弘凡是不是哪个自己睡过的小床伴,整了容来报复自己的。

  

  “那个,我还是要说一下,高先生跟黄先生要是有什么矛盾和误会的话,最好好好解决了,这个警察也很难插手家务事的。”

  

  警察小声的给高杨说着,这有钱人玩的套路,他们也看不懂,但是出警一次也不容易的。

  

  高杨攥紧自己的拳头,微笑着把警察送出去,然后怒气冲冲的冲回办公室。拿遥控器把玻璃全部调成不透明的,阻隔了外面看热闹的视线。

  

  此刻的黄子弘凡正站在沙发后面,小心翼翼的看着高杨。

  

  “你给我过来!”

  

  高杨朝黄子弘凡吼到,黄子弘凡小步的走到高杨面前,刚刚站定,就侧身躲过了高杨的一记重拳。

  

  “娘子,娘子你先别生气。”

  

  高杨是练过跆拳道的,自认出拳和出腿的速度一流,打个一般的流氓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黄子弘凡虽然没有出手,却轻易的躲过了高杨的每一个招式。

  

  “你他妈是不是故意的。”

  

  高杨生气的说着,黄子弘凡也知道高杨说的是什么事情,腰侧那颗痣确实是黄子弘凡故意说的,高杨眼角的痣位置和他娘子一模一样,所以他赌了一把腰侧的痣,那痣的位置极为隐秘,黄子弘凡就是要给府衙的人造成一种,他和高杨关系很亲密的感觉。

  

  “娘子,你听我解释。”

  

  黄子弘凡一边躲,一边说着,他常年在外征战,竟不知高杨何时学了些拳脚。虽然这些在黄子弘凡看来,根本没有任何的杀伤力,但是他也不敢还手,生怕不注意伤到了高杨。

  

  好不容易,黄子弘凡瞅到一个空隙,抓住高杨的手臂,在胸前交错着,将人禁锢在自己怀里,两只手紧紧的揽着高杨的腰,黄子弘凡这才松了一口气。

  

  高杨从黄子弘凡躲闪的姿势来看,知道黄子弘凡绝对是个练家子,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就被人给禁锢住了。而且没想到身材并不健硕的黄子弘凡,力气竟然这般的大,高杨比他还要高上几分,也挣脱不开。

  

  “娘子,我承认我是故意给那警察这么说的,我只是不想跟你分开。”

  

  黄子弘凡在高杨的耳边说着,语气有些急切,又有些动情。

  

  他想起了每次从京都府回边境的前夜,高杨都要跟他闹别扭,让他在边境别回来了时候,黄子弘凡便会把高杨揽在怀里,哄着他,说,自己是镇边将军,手握兵权,必须对国家,对老百姓的安危负责。

  

  他自知从结婚以来,对高杨有所亏欠,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遥远的路途,让他不能频繁的往返于京都府和边境之间,而边境处的条件十分艰苦,他也不舍高杨跟着过去,两个人只能这样聚少离多。

  

  高杨每每给他说,让他走,不要回来,都是些气话。因为当他在边境时,高杨每次差人送过来的家信,言语中又全是对他的思念之情,那些信陪伴着他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无眠的夜晚,也陪他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

  

  所以,当他接到高杨的最后一封家书,让他在边境待着,不要回京都的时候,他就知道,出事儿了。但一切都来不及了,即便他快马加鞭赶回京都府,还是在路上接到了,黄府上下无一生还的消息。

  

  “娘子,别。”

  

  高杨愣住了,一滴泪水落在了他的脖颈处,顺着滑进了衬衫里,身后,传来了黄子弘凡小声的啜泣声。

  

  高杨没想到黄子弘凡会哭,他的心揪了一下,如果黄子弘凡真的没有家人了,也是挺可怜了,自己也不是出不起他这口饭钱,等警察找到他家人之前,就当多了个傻弟弟吧。

  

  “好了,别哭了,哭的挺丑的。”

  

  高杨转过身去,抱住黄子弘凡,让黄子弘凡埋在自己肩头。高杨的手轻轻的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背脊,安慰着他。

  

  “你可以留下,但是不许再叫我娘子了,听到没有。”

  

  “好,娘......不是,那我叫你什么啊?”

  

  高杨叹了口气,总不能让他跟公司的人一样,叫他高总吧。

  

  “随便你吧,反正不许叫娘子就行。”

  

  “那我叫你高杨哥哥吧。”

  

  高杨被黄子弘凡一声高杨哥哥给激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自己这是真的捡了个傻弟弟了。

  

  

 
2019-12-09
/  标签: 弘杨
   
评论(31)
热度(4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