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桃了

【弘杨】雁南飞(十)

遇见喜欢的人,就不能怂。By.黄总


  没错黄子弘凡宝贵着的东西,正是一箱子书。

  

  准确的来说,并不是一整箱子,而是其中的一本。

  

  一本没有封面,没有作者,甚至黄子弘凡都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一本书。

  

  那是黄子弘凡的小秘密。

  

  二楼的房间里,书桌旁边放了一个精致的箱子。

  

  黄子弘凡小心翼翼的将箱子放在桌子上,才打开了来,在夹层里摸出一本书来。

  

  说是书,其实也不算。很薄很薄的一本,只能算是小册子,古老的牛皮纸作为底,旁边是用鱼线扎紧的。翻开来看,虽然没有破损的痕迹,但是扑面而来的,便是浓厚的历史感。

  

  从那上面的格式和一些数字中可以看出来,大概是写了一个什么历史故事,但是上面的文字却跟现在全然不同,根本看不懂到底写的什么。

  

  一开始黄子弘凡还以为,这是古代的哪个国家的文字,但是他问过研究这方面的专家,没有人见过这类型的文字,不要说上面的内容写的什么了,就是这东西从何而来都无法考证。

  

  黄子弘凡把小册子放在手上,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页,映入眼帘的,正是一副美人画卷。

  

  画中人的衣物和配饰并不算是华丽,一身素衣立于山水之间,但却颇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肌肤似雪,眉眼似月,犹如一泓清水,下唇比上唇略微丰腴,微皱眉头的样子,又像是在撒娇一般,眼角处的小痣仿佛是勾人慑魄的开关,让人不得不为之魂牵梦绕。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能想到的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可以放在这人身上。

  

  “原来,你叫高杨啊。”

  

  黄子弘凡第一次看到这幅画的时候,不过是十一二岁的年级,对于美的概念并不深刻,但是偶然间翻到的时候,脑子里除了美这个字,竟也想不出别的形容词来。

  

  往后的近十年间,黄子弘凡见过很多漂亮的小姑娘小男孩,但是都没有这般好看,不是太俗太艳,就是过于清冷凌冽,像是这般出世而又勾人的长相,独独就这么一份儿。

  

  画中的人常常会出现在黄子弘凡的脑海里,出现在他的梦中。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抿着嘴巴看着远处,似乎有什么心事一般。

  

  黄子弘凡那日第一眼见到高杨的时候,就被震惊住了。

  

  他原以为,画中之人终究是画中之人,现实中哪里来的这般好看的美人儿。但是高杨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又是那么的真切,虽然高杨穿的一身休闲的现代服装,黑色的衬衫衬的人气质更不像是画中之人,但是当高杨下意识微蹙眉头,看过来的时候,黄子弘凡的心跳漏了一拍。

  

  是他,没错。

  

  第一次匆匆一面,没能抓住机会认识美人,谁知道第二天竟然又一次遇见了,黄子弘凡自然是好好把握机会跟人“交流”认识一下。

  

  虽然这其中是有些曲折了,但是他的目的算是暂时达到了。黄子弘凡看了看自己手机里聊天记录。

  

  跟高杨的上一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他报备自己回家了,问高杨吃饭没有。过了足足两个小时,高杨才回复了三个字,嗯,吃了。

  

  黄子弘凡笑了笑,虽然这回复的字数是少了一些,不过总比没有回复的好,反正他最擅长的事情就是自说自话,之前高杨没有回消息的时候,黄子弘凡都能对着空空的聊天界面说上一天。

  

  这样想着,黄子弘凡拍了一张美人图给高杨发了过去。

  

  “想看你穿古装的样子,当然你要是想不穿也可以。”

  

  这边刚刚吃完饭的高杨,正在书房里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手机屏幕亮起,是来黄子弘凡的一张图片,他没准备打开看,然后就看到黄子弘凡紧接着发过来一句话。

  

  这句话里面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高杨扣住手机,不想理会黄子弘凡,黄子弘凡之前说,自己不回他的消息,也不知道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净发些有意无意暧昧的信息出来,任由是谁,都不会回的。

  

  但是高杨又想起了,黄子弘凡坐在办公室里,跟自己谈的那些“条件”,无奈的把手机拿起来看看,黄子弘凡究竟给自己发的是什么。

  

  高杨万万没想到,这次小黄公子并没有发些有的没的的图片。

  

  “这是哪儿来的?”

  

  高杨看着照片上的东西,那画像上画的分明跟自己一模一样,但是这东西不像是最近才有的,所以应该不是黄子弘凡自己画的。

  

  “这次怎么回的这么快啊,小高总。”

  

  对面显然没想正面回答这个问题,高杨回复的这么快,必然是对这东西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才会这样。

  

  “爱说不说。”

  

  高杨随手发了句话过去,然后熄灭掉手机屏幕,不到三十秒的时间,黄子弘凡的消息一串一串的发了过来。

  

  “说,我说还不行嘛!”

  

  黄子弘凡又拍了几张小册子的照片给高杨。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就这书的最后一页上,就是一幅画,画中的人跟你长得一模一样。”

  

  高杨又看了看画中的人,真的是一模一样,那小册子看上去有些年代了,而这文字跟现在的文字也不同,看不出来,这画的究竟是谁。

  

  “所以你想追我,是因为我跟这画中的人一样?”

  

  高杨还很疑惑,黄子弘凡为什么第二次见面就对自己抱有极大的兴趣,原来这个点在这里,那是什么一见钟情的故事,不过就是找个画中美人的替代品。

  

  替代品三个字,让高杨心中有些吃味,先有被当作人家娘子,后又有被当作画中美人。

  

  明明都不是高杨自己意愿下的事情,为什么到头来最难受的还是自己,

  

  “不是。”

  

  高杨看着屏幕上过了良久才发过来的消息。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虽然我不得不承认,一开始我想接近你,的确是因为你长得跟这画中人一模一样,但是后来我发现你是个很有趣的人。”

  

  有趣?高杨在心里默默的打了个问号,自己跟黄子弘凡相处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是在公司的那几天,从哪里看出来自己有趣的。

  

  “你这种油腔滑调的人,我一句话都信不得。”

  

  高杨又想起前些日子黄子弘凡给自己发的那些消息,虽然自己是一句话都没有回,但是这不代表他真的没有看,反而那么多话,他是从头看到尾的。

  

  然后高杨总结出了两点,一是,黄少爷年纪不大,说起骚话来倒是一套一套的,也不知道找谁练的这些。二是,这人的话,是真的多……

  

  “天地良心啊,我是真的因为你有趣才想追你的,而且,我给你发的每一条消息,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如果有问题,只能怪我中文不太好。”

  

  高杨笑了笑,黄子弘凡是高中才出得国,出国之前语文好得很。当然高杨如此了解,都是前些日子黄子弘凡自己说的,他不仅说了很多骚话,还距无细致的交代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估计就差把银行卡密码说出来了。

  

  “虽然你嘴上说着不喜欢我,但是身体还是很城市的,还给我指导方案怎么写,这说明你是个好心人。”

  

  黄子弘凡发的这句话,让高杨真的很想冲到他面前去,说一句,我谢谢你大爷啊。

  

  那些日子,黄子弘凡把高杨公司会议室当作办公室在用了,有的时候高杨也会去看一眼黄子弘凡究竟在干嘛,然后就看见了他正在为一个方案挠头,就顺便看了看,指导了一下,没想他还记得这事儿。

  

  就是这语言表达能力,真的让人很想打人。

  

  “我骨子里就不是一个含蓄内敛的人,喜欢就是喜欢,虽然你可能会觉得我有点儿不靠谱,还有点吊儿郎当的,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有问题。相反,如果因为不敢勇敢追求而错失了你,我才觉得这是大问题。”

  

  高杨笑了笑,原来黄子弘凡也知道他在自己这里是什么样的形象啊。

  

  “你怎么就知道,你能成功?”

  

  高杨想起那个在自己办公室门口徘徊的人,以及那个每天变着花样给自己买礼物的人。

  

  他倒不是真的十分惧怕瑜氏的势力,如果真的S市待不下去了,他也可以换个地方,东山再起。反正他还年轻不是输不起的人。

  

  但是他顺应了黄子弘凡的要求,把自己的微信个电话给了他。

  

  一模一样的外貌,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性格,一个是超乎自己年纪的成熟冷静,永远都把一切放在一个合适的度量里面,从来不曾越距。一个像个小孩子一般,碰见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管什么法子都要得到,虽然这算不上什么好事儿,但是也引起了高杨的兴趣。

  

  “你不觉得,咱俩的相遇,像是天大的缘分一般吗?只要你给我一个机会,我就能向你证明为什么我那么有信心。”

  

  


 
2019-12-17
/  标签: 弘杨
   
评论(20)
热度(3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